304 云锦墨的爱(2/2)
作者:凌七七

    呸呸呸!

    容凰在自己心里连连呸了好几下,真是被龙腾这色胚子给影响了,如她这般纯洁之人,就算到了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的年纪,也绝对不会那么无耻。

    “要不咱们晚上——”

    “呸!你够无耻的!”容凰没好气地啐道。只是脸颊上浮现的一抹红云,更加显出容凰的娇媚。

    龙腾见逗弄的差不多了,也没再多说什么,原本就是逗逗容凰玩儿的,当然,如果期间容凰顶不住同意了,龙腾会觉得很开心,可是如今看来容凰的意志力很强啊。

    “等等,别转移话题啊。你是怎么知道云锦墨一定会同意的。”容凰还是对这个更加关心一点。

    “你想想云锦墨是个什么样的人就明白了。”龙腾淡淡道。

    容凰蹙眉,“什么意思?我说你有话就直接说。老是让我猜来猜去的,没意思。”

    “这还要直接说吗?云锦墨说白了,就是镇国公手里的一只牵线木偶。镇国公让他怎么做他就会怎么做。可就云锦墨到底是人,不是什么牵线木偶,他有自己的意志有自己的思想。云锦墨可以因为孝顺,可以对镇国公言听计从,但是他是有自己的底线的,他的底线就是原来的容凰。或者说是原来容凰的命。你想想,原来的容凰因为他的缘故死了,或者更准确的说是因为镇国公的原因死了,你说他真的能全都放下?他会恨镇国公,恨不得杀了害死原来容凰的刽子手。

    直接的杀人凶手,林子星和两个地痞流氓,已经死在你的手上了。主使者容蓉也已经死了。

    还有间接害死原来容凰的凶手,一个是镇国公另外一个是云锦墨。

    云锦墨要是敢反抗镇国公,早就反抗了,也不会等到原来的容凰死了。所以云锦墨能做的就是杀死自己,不过在他死前,得知你需要他的真心,云锦墨肯定会给你。第一是因为你帮原来的容凰报了仇,第二怕是希望你能用容凰的身体好好活着。算是延续原来容凰的幸福吧。”

    容凰震惊地看着龙腾,要不是确定龙腾没骗她,他根本不知道她方才和云锦墨说了什么,容凰真心觉得龙腾这厮是从头听到尾了,说的真是一点差都没有啊。

    就连云锦墨的心理都分析的这么到位,一点差错都没有。

    不愧是在朝堂上跟人玩心计玩谋略的,这一手玩儿的简直是不要太漂亮了。反正容凰是真的得竖起大拇指点个赞了,厉害。

    等等——

    容凰忽然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狐疑地看向龙腾。

    龙腾被容凰看的都有些头皮发麻了,“怎么了,这么看着我。不会是觉得本世子长得好,所以移不开视线了吧。”

    容凰没好气地别开眼睛,这样的场景,最近是经常上映的,容凰都已经习惯了,从一开始的激动到后面的淡然,容凰发现自己的心理素质也是越来越好了。

    “少来。我只是觉得奇怪。”

    “奇怪什么?”

    “奇怪——奇怪你对孩子的执着。你就真的这么喜欢孩子?”

    龙腾对她能不能怀孕简直有点走火入魔的感觉了,容凰对他都有些无语了,当然,可能龙腾自己没有感觉到吧。但是身为当事人的容凰感觉到了。

    龙腾心里一咯噔,面上还是若无其事,甚至还哭笑不得地看着容凰,“难道你就不想有我们两人的孩子?”

    龙腾的眼神危险急了,似乎之要容凰说一声“不想”,立马就要将容凰给就地正法了。

    容凰摇头,“我是想的。可是你——”

    龙腾的态度还是让容凰觉得怪怪的,当然到底是哪里怪,容凰目前还没看出来,反正一句话就是怪。

    “本世子想要自己和你的孩子,这哪里怪了。你是最近闲的慌,所以老爱想这些有的没有的。”龙腾淡淡道,看着容凰的眼神也好像在说,“你最近就是太闲了,所以老是爱胡思乱想。”

    真的是这样吗?容凰心里还是觉得有些怪怪的。

    不过孩子对一个古代的男人来说很重要,更别提龙腾以后是要当皇帝的,继承人什么的就更加重要了,应该都是她想多了吧。

    龙腾就算一些事情上很开明,但是在孩子的问题上也开明不了,是自己胡思乱想了。

    龙腾看着淡定淡然,可实际上却一直紧紧盯着容凰。

    只见容凰时而皱眉,时而舒展,时而疑惑,时而释然。

    一旁看着的龙腾简直觉得自己的心脏都不是自己的了。

    找一个聪明厉害的姑娘有好处,因为这样的女子配站在他的身边。可问题是,如果这姑娘太聪明能干了,又不太好,因为想要瞒着她一些事情就难了,这就不是什么美丽的事情了,很显然龙腾现在就面临着这样的苦恼。

    好一会儿,容凰自己一个人才在那里纠结完,应该是她想太多了,龙腾不就是想要她和他的孩子嘛,,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大事。

    容凰在现代生活了这么多年,有没有孩子对她来说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所以她也能看得开。但是很显然,龙腾看不开啊,你能让一个地地道道的古人,去当丁克家庭吗?这明显就不可能。

    况且对一个女人来说,不能生育的女人终究是有缺陷是有遗憾的,容凰可不想当一个残缺的女人。

    残缺有时候的确是一种美丽,但是这种美丽容凰不需要。

    说起孩子,容凰忽然也有些期待她和龙腾的孩子了。

    龙腾长得这么好,而她也长得这么美若天仙,他们两个人的孩子一定会集齐他们的优点成长,从小就一定是个及其出色的人儿。

    嗯!

    之前没怎么想孩子,还不觉得,现在忽然想孩子了,容凰倒是挺迫不及待地想要孩子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动手?”想通了的容凰,也就不再纠结了。

    龙腾心知容凰问的是什么,“明晚。”

    “这么急?”

    “不急,东西集齐了要交给师父,师父布阵什么还需要一月的时间。”龙腾对这些可比容凰要关心的多,素有的一切都问的清清楚楚,半点差错都不会有。

    还要半月的时间布阵做法,那么明晚是真的不急。

    ”容灵的孩子你挑一户好人家送过去,然后每年,不对是每月都派人去看看,那户人家有没有欺负孩子。还有楚飞也是。至于镇国公府,多给他们一些金银吧。还有叶紫菱,你问问她是想继续留在镇国公府还是回叶国公府,这和离书你看着办吧。”容凰将云锦墨留下的和离书交给龙腾。

    龙腾看着手中的和离书挑眉,“云锦墨够无情的。”

    “你们男人对不爱的女人都是无情的。谁都别说谁。”容凰淡淡地开口。

    ------题外话------

    继续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