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龙腾的错(1/2)
作者:凌七七
    容凰一回到龙王府,直接问下人,龙腾现在在哪里。被容凰抓住的下人见容凰一副气势汹汹恨不得杀人的模样,小心肝一机灵,但还是老实地回答,世子就在容凰的房间等她。

    容凰得到答案,松开了下人,杀气腾腾地奔赴自己的房间,推开门,房间内怡然饮茶,悠闲自在的人不是龙腾又是谁。

    容凰反手关上门,“大忙人今天难得有空啊!”

    龙腾放下手中的茶杯,抬眸看向容凰,“咱们两个之间有什么话就直说,你又何必这么阴阳怪气的。

    容凰差点被龙腾给气笑了,感情这一切还是她的错啊。

    容凰这才发现,原来龙腾倒打一耙的本事竟然这么大,大的简直让容凰都想给他点赞了。

    “好,直接说是吧,我还真是想跟你直接说。你现在就直接告诉我,菊香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你可千万别告诉我,菊香的事情你不知道。”

    龙腾沉吟了一会儿,终究还是开口,“知道。”

    果然,这男人是知道的。龙腾要是跟容凰说什么他不知道,容凰才真的要气的杀人了,那简直就是把她当傻子耍弄。

    “好,你知道。那我问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别跟我说什么,因为当时我在西岳之类的鬼话。是,我当初是在西岳,可算算时间,从我回到东楚的半个月,你随时都可以告诉我。直到我决定去看菊香,你都没有告诉我,龙腾我要直到原因,请你告诉我。”

    容凰直视着龙腾,非要龙腾给她一个答案不可。

    “你以为是什么。”龙腾没有回答容凰的话,反而问起容凰。

    “我以为什么?你的心思我还真猜不准。要是说,你是担心我从西岳回来,身子太虚弱,承受不住。你说,这个回答我会相信吗?”

    “很好听的回答,但是我不会说。就算真的说了,我相信你也绝对不会相信。”龙腾实话实说道。

    嗯,这个男人还知道啊。

    “那你是不是想听听我的理由。因为你看不上菊香,因为菊香被容凌和容军两个畜生给侮辱了。你觉得她配不上应无言,配不上你的好兄弟。所以你在发现菊香隐隐入佛时,没有阻拦,甚至还一直骂着我,我说的对不对。”容凰死死地瞪着龙腾。

    “一半。”

    良久的沉默,龙腾终于开口了。

    “还一半行,那你就把剩下的一半告诉我,我是真的真的很好奇,说吧你。”容凰深吸口气,再深吸一口气,她都有些佩服自己的耐心以及忍耐力了,要是换做以往,她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跟龙腾对吼了,现在她的脾气真的是好了不少。

    “我承认,因为菊香曾经被容凌和容军侮辱过,我私心里的确觉得她有些配不上无言。”

    容凰冷笑,果然跟她想的一样。

    龙腾看到龙腾的表情有些无奈,深深叹了一口气,“你也别这么看我。我问你,如果你有个好兄弟他要娶一个清白不再,被人糟蹋过的女人,你心里是什么想法?你别告诉我你心里真的是一点想法都没有。那不可能。”

    好吧,容凰承认龙腾这一点说的很对。换位思考的话,容凰也无法做到无动于衷,这是真心不太可能,任谁再大度,对这种事情也是要介意一二的,反正容凰就会介意,这一点她承认。

    但是容凰心里还是不舒服。

    “你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菊香入佛,拉都拉不回来?你明明可以早点告诉我的。说不定早那么半个月我是有法子的。你不是不知道我对菊香有多亏欠,如果当时不是我的话,菊香说不定就不会——”

    “你别把所有事情都赖在自己身上,这都不像是你自己了。只有千日做贼,哪里有千日防贼的道理。你可能时时刻刻都把你身边的几个丫头带在身边?你扪心自问,你能吗?”

    不能。

    那时候在勇毅侯府,容凰做的一些事情都是背着人的,谁都不知道。所以她还真不能保证她可以把所有的丫鬟都带在身边。就算没带在身边,容凰那时候也没想过让人暗中看着她们。

    这一点,的的确确是容凰的失误。

    如果重来一次呢?容凰眯着眼睛想。

    随即,容凰就摇头,这世上哪来的什么后悔药吃。况且她也不是那种输不起,不能担当责任的人,现在开始想这些做什么。

    “好,这件事先不谈。你就告诉我,你为什么瞒着我。菊香出了这样的事情,应无言肯定是想过找我的,八成是被你拦住了。甚至你还误导应无言,让他以为我已经知道菊香的情况,却什么反应都没有。让他以为我束手无策?还是无动于衷?”

    “无动于衷绝对是不会的,无言了解你的为人。”

    容凰嘴角抽了抽没回答龙腾的话,她不知道是不是该感激龙腾这么相信她了,也要感谢应无言这么看好她了。

    “继续。我听着呢。你还没说为什么要瞒着我。”要说容凰最最在意的,还真的就是龙腾为什么瞒着她。

    “除了我私心里觉得菊香有些配不上无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去找过菊香,问过她的想法。”

    容凰震惊地看向龙腾,他到底什么时候去见过菊香,她竟然一点都不知道。

    “我不会因为我觉得什么对无言好,就私自为无言做决定。我最讨厌的就是打着我是为了你好的旗号,却尽做些伤害人的事情。”说起这个,龙腾就想起了莫言。他不就是。

    莫言如今还在影城活得好好的,要不是地株婆婆那一番话,龙腾真的有派人直接去解决他的冲动,可现在只能忍着忍着再忍着,他龙腾活了二十多年,什么时候这么忍耐过。

    “你想什么呢。”龙腾因为想到莫言心里实在是太恨了,竟然一时间跑了神,直到容凰素白的小手在龙腾面前晃动,才召回了龙腾的心神。

    龙腾回神摇了摇头,“没想什么。”

    “没想什么还不快说。”容凰没好气道。

    果然暴怒的容凰伤不起,龙腾在心里默默道。

    “我先得声明一下,在我们从西岳回来前,我是真的不知道菊香的情况。当时我满心满眼都是去找你,哪里会去管别人。”

313 龙腾的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