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 龙腾的错(2/2)
作者:凌七七
    这一点,容凰是很相信的,而且龙腾也不会骗她。

    “等从西岳回来后,我见过无言,才得知了菊香如今的情况,当时我还真的是很震惊的。”

    “然后你就瞒着我?”容凰的声音忽然变得阴测测,显然她此时的心情不是很美妙。

    “我是想告诉你的。但是你当时的身子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真的是有些担心你的身子。还有私心里——”

    “你对菊香的情况还是乐见其成的。”容凰凉凉地接道。

    龙腾抿着唇,算是承认了。

    靠!这是让容凰心里最最不爽的地方了,你凭什么嫌弃菊香啊!是不是哪天要是她不知道被哪个里渣男侮辱了,你是不是也要嫌弃她啊!

    幸而,容凰还有那么一丝丝的理智,所以没把这话说出口,但就算是没说出口,她脸上的神色也十分的不好看。她深深地觉得龙腾太让她失望了。

    “你也别这么看着我。我承认在菊香这件事上,我是有些小心眼。可这只是我心里的想法,我没想过为无言做决定。因此我特意去看了一趟菊香。

    那时候听无言说起菊香一心向佛,我还不怎么相信,可是当我亲眼看过以后,我是真的信了。一个已经入佛的人,你能奢望她再回头?这不等于是逼着一个压根儿不想出家的人出家?”

    容凰眼神奇怪地看向龙腾,她俩说的比喻竟然是一样的,她当时不就是这么跟魏明珠说的,没想到龙腾竟然也拿这个举例子,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心有灵犀呢。

    呸呸呸!

    容凰在心里骂了自己一百遍,真是见鬼了,她竟然想这些有的没有的,现在是在追究龙腾错误的时候。

    “然后。继续。”

    “还有什么继续。你今天不也见过菊香了,你是什么想法。”

    容凰一噎,说真的,她就是因为见过菊香以后没想法了,就连开口劝都说不出来,所以她的心情才这么郁闷啊。

    好吧,龙腾八成跟自己的想法是一样的,所以——

    容凰愣怔间,龙腾拉过容凰的双手,容凰下意识地想要抽回,龙腾现在是犯了错,自己能让她占便宜?肯定是不行的。

    抽了,没抽回。再抽还是没抽回。

    容凰狠狠瞪了一眼龙腾,这是什么人啊。

    “凰儿,你还记得师父说的吗?”龙腾对着容凰讨好一笑。

    容凰皮笑肉不笑道,“师父说的?师父说的多了去了。你想说什么,直接说吧。”

    “师父不是说过了,天意难违。菊香修佛已经是注定的了。非人力能够改变。

    而且你忍心逼着菊香放弃吗?说真的,我一点都不觉得你能让菊香放弃。”

    容凰被龙腾给气笑了,没好气地瞪着龙腾,“按照你的话,就是菊香前半生受苦,后半生就是皈依佛门,天天阿弥陀佛了。”

    “这是她自己选择的路。”

    “龙腾,我忽然发现你很无情啊。”这种话也说的出口。

    “本世子本就无情,这一点从来不否认。对本世子来说,天下女人除了你,没有谁值得本世子为她花费什么心思。菊香是,其她女人也同样如此。”

    公孙如玉呢!

    容凰差点脱口问出,但是想了想,容凰还是忍住了,现在公孙如玉不在她和龙腾面前,容凰和龙腾都下意识地忘记这么个人。再提起她,也终究是让容凰和龙腾陈门票,相对无言罢了。

    想到师父说的天意,各人都有各人的命数,容凰忍不住想她和龙腾的命数会怎么样?

    甩了甩头,容凰觉得自己想太多了,现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做什么。

    “可菊香的事情就是你不对。”

    龙腾觉得委屈了,他什么都没做啊。只是在他知道消息的时候稍微瞒了容凰一下,然后亲自去见过菊香后,知晓了菊香的心思,确定菊香已经一心向佛,所以决定尊重菊香的想法。

    容凰:你那是尊重嘛!啊!啊!啊!啊!

    龙腾丝毫不在意在容凰的面前展现他的委屈,因为他真的觉得自己很委屈好吗?

    看着龙腾平时拽到家,霸气十足的脸一下子做出可怜兮兮的模样,容凰忽然有些哭笑不得,嘴角抽了抽。

    是,容凰也承认,她迁怒了。菊香的事情还真跟龙腾没什么关系,更准确说是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菊香一心修佛终究只能说是菊香自己的决定,龙腾早一点告诉她,还是晚一点告诉她,说真的,容凰不觉得能改变菊香的想法。龙腾就算对菊香有些偏见,但也绝对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判断,他去看过菊香,当时肯定就知晓菊香已经是下定决心修佛,皈依佛门,就算当时自己知道了,跑去劝菊香。

    容凰也不觉得自己有这么大的本事能劝动。

    但是心里知道是一回事,容凰迁怒龙腾也是一回事。

    “那你是想说,这件事你一点错都没有了?”

    龙腾很想说,这件事跟他还真的没什么关系,可是在看到容凰那饱含威胁的眼神后,龙腾很确定,他要是真的敢这么说,容凰肯定不会放过他。

    于是,话到了嘴边,龙腾只能硬生生地转成,“我当然有错。是我没能提前告诉你,都是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