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叶国公府的紧张(1/2)
作者:凌七七
    龙腾在这里苦恼成亲的事情,叶国公府也早就乱成一锅粥了。

    楚奈不是诚王的亲生儿子,而是老叶国公的儿子,这事情一传出来,可以说立即让众人震惊了,乖乖,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简直是让人完全无法相信啊。

    话说诚王妃当初也是一有名的美人,只是这美人的眼光似乎不是很好,看上的竟然是一个可以当她父亲的男人了,这说出去都让人笑掉大牙了好嘛!

    真不知道诚王妃的脑子里都装了什么东西,偷情竟然找了这么个人。

    消息一传出,不说其他人全都震惊的不行,叶国公府早就已经是乱成了一锅粥。

    叶国公和他的两个同胞弟弟叶二爷和叶四爷,立即围在一起商量对策,因为事情重大,叶紫骏也在一旁听着,叶国公夫人也在,谁让这事情牵扯到她的亲妹子诚王妃。

    至于叶三爷还有叶五爷,一个是叶嫔的亲弟弟,因为参与到叶嫔换子的事情里,已经被叶贵妃的人给杀了。而叶五爷他在卖了自家老爹以后,也是立即跑路了,开玩笑,这时候还不跑路,什么时候跑路,难道真要等到自家亲爹反应过来,找他算账啊!

    龙腾和容凰倒是说话算话,给了叶五爷一大笔钱财,然后把他一家子都送到平安的地方。

    倒不是说老叶国公一定找不到。除非老叶国公耗费所有的力气去找叶五爷,否则整个东楚这么大,老叶国公想暗中慢慢找人,没个十来年绝对是不可能的。

    “真没想到咱爹本事这么大,竟然和诚王妃有一腿。两人竟然还生了一私生子。啧啧——”叶四爷是最贪花好色的,他看问题看的都是男女间的那点事,这说话的语气别提有多猥琐了,只差没有嘿嘿猥琐地笑出声了。

    叶紫骏眼底的厌恶之色一闪而过,显然对他的这位四叔没有任何的好感,这么无耻不要脸的话,也亏得他这位四叔说的出口,最起码,他是听不下去。恶心的。

    叶国公也没好奇地啐了一口叶四爷,这都到了什么时候,竟然还想着这些有的没有的!

    “胡说八道些什么呢!你也不看看现在是什么时候!你竟然还想着这些,是不是嫌叶国公府的脸丢的还不够啊!”

    接触到叶国公和叶二爷不赞成的眼神,叶四爷脖子缩了缩不敢再多说一句话。

    叶二爷也知道这个弟弟是个不着调的,于是看向叶国公,“大哥,这事情可太严重了。楚奈如果真的父亲的儿子,那咱们叶国公府可要被贴上乱臣贼子的名头了,到时候全家人的性命能不能保住都是问题。”

    叶二爷看问题还是很深刻的,所以叶国公平时最为倚重的就是叶二爷这个兄弟。

    闻言,叶国公也忍不住叹气了,如果楚奈的身世没有爆出来,如果诚王还没有大败,如果老叶国公提前告诉他这件事,指不定一切都还有回旋的余地。

    无论是将这件事直接捅给龙腾,还是一不做二不休,带领整个叶国公府投靠诚王,然后暗地里和楚奈通气,让他得知自己的身世,再帮着楚奈一起干掉诚王,一举夺得柳城和新野两处,到时候无论是划地为王,还是直接投靠龙腾,就都有了资本。

    可是现在,叶国公只能无奈地叹息了,他们已经被逼到了绝路。设想的一切好处是不用做梦了,如今唯一能想的就只有保住这一大家子的性命了。

    同时,叶国公也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埋怨自己的父亲,这做的都是什么事情,还有没有把他们当做亲生儿子啊!这么大的事情都不告诉他们一声!这不是明摆着自己留一手嘛!

    叶国公也忍不住感慨,当初诚王妃都能看上足够当她父亲的老叶国公,那年轻风流的自己,诚王妃肯定更看得上啊。现在回忆一下,诚王妃长得还是很不错的,身段也好。

    唉,后悔啊,真的是后悔了。

    到了这个时候,叶国公倒是有心情开始后悔这些事情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够奇葩。

    “啊!会死啊!大哥二哥,我胆子小!我不想死啊!要不——要不分家吧,等到分家了,我不是叶国公府的人了,那就没事了吧。”叶四爷原本还没在意,楚奈是老叶国公儿子这件事有什么大不了的,最多只想到风流韵事上去,谁知竟然听到要死,这可吓坏了叶四爷。

    分家!

    叶国公差点没开口破骂,真是亏叶四爷想的出来,有好处的时候,背靠着叶国公府,没好处了遇到灾祸了,竟然二话不说要分家,做梦吧他!

    “分家?四叔你想的未免也太好了一点。”叶紫骏冷笑道。

    叶四爷在叶国公面前会矮上一头,是因为叶国公是他大哥并且身份比他高。但叶紫骏算什么,虽说是世子,但是他的晚辈,有什么资格说他!

    “我说紫骏啊,你书都读到哪里去了?难道就连尊敬长辈都不知道了?”叶四爷狞笑道。

    叶紫骏眉眼低垂,眼底是无尽的嘲讽,这就是叶家所谓的长辈,什么本事都没有,却一天到晚的摆着架子,端着长辈的架子教训人,似乎比所有人都高上一等。

    叶国公府的确是败落了。

    “不用我动不得懂尊敬长辈。四叔,你可知道什么是乱臣贼子?你可知道什么是谋逆?这都是株连九族的大罪!别说分家了,就算你被除族,都不一定能保住自己的一条命。”

    叶四爷被吓到了,此时的叶紫骏仿佛幽灵一般,那一双深邃幽暗的眸子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他。叶四爷只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幽灵给盯上了一样,吓得他浑身的寒毛都一根根的竖起来了。

336 叶国公府的紧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