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谈判 丢脸 条件(1/2)
作者:凌七七
    沈俊和灵叶之间的纠纷,风鹤轩懒得管,私心里风鹤轩也是想沈俊能好好教训教训灵叶,让她知道什么叫做尊卑有别。=

    “出什么事了。”风鹤轩对着进来的黑衣人问道。

    “启禀主子,外面有两人,其中一女子自称是您的表妹。”黑衣人连忙开口道。

    “胡扯!哪里来的什么表妹!沈家的姑娘全都发配在千里之外,哪来的什么表妹!”沈俊也顾不得和灵叶较劲儿了,立即没好气道。

    就沈家那些娇滴滴的姑娘,怎么可能千里迢迢地回到梁都。更别提打听到风鹤轩在哪儿了。

    “就是!那什么表妹一定是冒充的!”灵叶难得和沈俊的立场一致,立场不一致不行啊,她最讨厌什么表妹了!表哥表妹是一对!

    表妹?风鹤轩第一个想到的不是沈家的表妹,而是容凰。可是容凰怎么可能在这里。

    “主子,那人说自己姓容。”黑衣人连忙加了一句道。

    姓容!风鹤轩的眸子倏得睁大,真的是容凰?那男子难道是龙腾?不可能,龙腾已经登基为帝,怎么可能来到南风。

    青书也忍不住惊呼,“主子,难道真的是容小姐?”

    “姓容?难道是当年嫁到东楚的小姑姑的女儿?”沈俊眼底划过丝丝精光。

    灵叶还没想到那姓容的人是谁,但是她很不高兴风鹤轩对一个女子这么关注这么好。

    以前风鹤轩也对一个女子这么好过,那个女子是施悦。

    曾经施悦是灵叶最嫉妒的女子,每每在沈妃宫中,灵叶经常能看到风鹤轩对着施悦关怀体贴,那宠溺的眼神,她现在想起来都会流口水。灵叶简直恨不得上前把施悦的脸给刮花,看她没了那张狐媚脸,还怎么勾引男人。

    可自从施悦背叛风鹤轩后,灵叶就不嫉妒施悦了。因为风鹤轩不可能再爱施悦,就是因为施悦,风鹤轩才失去了属于他的皇位,就是因为施悦,风鹤轩才成了质子被送到东楚,认人欺凌!

    可以说,风鹤轩对施悦就只有恨了,再也不会有爱了!所以灵叶自然是不会将施悦当做情敌。

    可这突然冒出来的容表妹,让灵叶心里不安极了!她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跟她抢夺风鹤轩!谁都不可以!

    于是灵叶开口道,“什么表妹,主子一定是冒充的!你还楞在这里做什么!还不赶紧把那两个骗子给赶走!”

    灵叶抢过风鹤轩发号施令,真是让人不悦极了,灵叶这女人未免太不知道好歹了。

    风鹤轩沉声道,“本皇子做什么事情,还轮不到你插嘴。”

    风鹤轩一直看在沈妃的面子上,没有对灵叶怎么样,甚至连疾言厉色都不曾有过,可如今灵叶的行为真的是触犯到了风鹤轩的底线。风鹤轩决定是该让灵叶清楚知道自己的身份了。否则谁知道灵叶还能做出什么事情!

    灵叶被风鹤轩吼了,顿时泪眼汪汪,好不楚楚可怜,看向风鹤轩的眼神满是幽怨,似乎风鹤轩是一个负心汉。

    风鹤轩真的被灵叶的眼神恶心到了,无语地撇过头。在他的生命里,就没见过比灵叶更难缠的女人了。

    沈俊和青书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浓浓的幸灾乐祸,没办法,谁让灵叶这女人真的是太让人讨厌了。自大骄傲,目中无人,认不清自己的位置。要不是她背后靠着沈妃,再加上好男不跟女斗,他们也早就动手整灵叶了。

    “主子,外面那人该怎么办?”丁朗寅是在场唯一一个没对灵叶倒霉的人感到幸灾乐祸的,别误会丁朗寅对灵叶有什么,实在是他性子太粗犷,灵叶平时那么讨人厌,这厮还一点感觉反应都没有。

    “让他们进来吧。”风鹤轩开口道。

    “主子!”一听风鹤轩要见人,灵叶顿时急切了,她有一种预感,即将要见到的女人一定是她此生最大的情敌!这让灵叶如何能不着急呢!

    风鹤轩淡淡地扫了一眼灵叶,就是这淡淡的一眼,让灵叶浑身发抖发颤,她觉得风鹤轩一定是讨厌她了,甚至是厌恶她了。

    让心爱的男人厌恶自己,这是灵叶无论如何都接受不了的。

    沈俊和青书幸而不清楚灵叶的想法,要是知道的话,肯定要在那里大笑出声了。这灵叶的眼睛是瞎的吧,风鹤轩有多讨厌她,只要稍微有点心眼的人都能能看出来,这人竟然半点都没察觉出来,也不知道她是真蠢还是假蠢了。

    庄子外

    有两人正立在庄外,一男一女,一老一少。

    容凰美眸焦急地看着庄子,若不是天枢老人让她淡定,容凰早就淡定不了,直接冲进去了。

    “凰儿,你太焦急了。”天枢老人倒是挺淡然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语气随意道。

    容凰扯了扯嘴角,你当然不焦急了,可我急啊!要不是想着,这次来是有求于风鹤轩,容凰早就耐不住性子,直接闯进去了。

    就在容凰心里想着要不要直接破门而入时,终于有人请他们进去了。

    当容凰进了庄子时,神色一凛,难怪天枢老人让她不要着急,看来是有道理的。她若是真的着急的直接闯,怕是很得费一番波折。

    原来不起眼的庄子,可不像它表面表现的不起眼,里面可是大有乾坤,暗处潜伏的人不少,可以说是每走三步,就有一人明着站岗,一人暗中站岗。

    除了人外,容凰敏锐地发现这隐藏的机关也着实是不少,看来风鹤轩手上有精通机关布局的人啊。

    容凰在心里暗暗思量,沉住气,跟着人慢慢走进去,

    当进了其中一个最不起眼的房间时,给容凰和天枢老人带路的人停了下来,给容凰做了个请的动作。

    容凰也没忸怩,推门进入,入眼处,是四男一女。

    容凰来前,可是做了工作的,当然知道四人的身份,从一开始,容凰就将视线放在风鹤轩的身上。

    从容凰开门起,风鹤轩的视线也只放在了容凰身上。

    果然是容凰!

    容凰此刻的容貌比起以往真的是逊色不少,原本远山薄雾的黛眉粗了不少,晶莹如玉的肌肤也粗糙了许多,显得暗黄。若说容凰原本是有十分姿色的,现在就只剩下的三分了。

    若是不熟悉容凰的人,怕是都认不出容凰。

    沈俊看着容凰,眼眸一闪,他不知道看了多少人了,哪里看不出来,容凰是乔装打扮过的,这乔装的手段果然不错。饶是沈俊都不能不说一句佩服。

    至于灵叶,在没看到人前,她还有些紧张,可是如今见到容凰了,灵叶是半点都不紧张了,有的只是满满的不屑,就这种姿色,不知道比她差多少!主子就算眼瞎了也不会看上这么个丑八怪!

    “表妹。”风鹤轩对着容凰一笑。

    “表哥。”

    “不知这位是——”沈俊对容凰身边的人更感兴趣一点,他有预感,这人一定不简单。

    天枢老人得意了,对沈俊也挺喜欢,主要是沈俊有眼力劲儿啊,一眼就看出了他的不凡!嗯,不错!很不错!

    “老头子我没什么本事,也没什么名气。”

    “你还知道你没什么本事没什么名气。”灵叶无不讥讽道。

    天枢老人的笑容一凝,看了看灵叶,随即收回视线,跟这么个不知道天高地厚脑子不清楚的女人计较,他才傻了呢!

    沈俊真想直接堵了灵叶的嘴巴,眼前这老人一看就是个厉害的角色,灵叶这白痴竟然还敢出言嘲讽,这也太不知天高地厚了!

    风鹤轩的脸色也有些不好,他没想到灵叶竟然不知好歹到这个地步!

    “老头子我天枢老人是也。”

    天枢老人!这名头着实是响亮,可以说,除了灵叶这没见过世面的,他们是全都听说。

    风鹤轩率先起身,对着天枢老人一拜,“是轩无礼了。还请天枢老人见谅。”

    沈俊、青书还有丁朗寅纷纷起身,冲天枢老人一拜。

    天枢老人的名头,四国之内,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说错了,是有人不知有人不晓的。眼前就有一个。灵叶就不知道天枢老人是谁,她听都没有听过好嘛!

    不过眼见风鹤轩和沈俊他们都起身相拜,灵叶也不好托大,不甘不愿地起身,随大流似的一拜。

    灵叶的特立独行一下子凸了出来,让人看着真是——

    容凰懒得和灵叶计较,又没碍到她什么事,况且灵叶是风鹤轩的人,该怎么管教是由风鹤轩说了算。容凰只对阴阳珠感兴趣。

    天枢老人更懒得和灵叶这么个丫头计较了,掉分!

    “起来吧。我就一老头子,你们给我行礼做什么。行的不甘不愿,我老头子看着也难受。”天枢老人意味深长道。

    风鹤轩和沈俊哪里不知道,天枢老人说的是灵叶,这灵叶真是越来越大胆,越来越不知道好歹,这做的都是什么事儿!她若不是沈妃的人,他们早就一耳光上去扇死灵叶的心都有了,在自己人面前丢人也就算了,现在还丢到外面去了!

    容凰也多看了灵叶一眼,完全是被灵叶的愚蠢给惊到了,风鹤轩怎么会让这么一个愚蠢的女人跟在自己身边?难道真的是被施悦背叛了,他看女人的眼光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吗?

    可怎么看,昭阳公主都比灵叶要强太多了,风鹤轩怎么就看上灵叶了。

    容凰将心头诡异之感给压了下去,太不可思议了。

    “贵客来访,表弟,难道我们不该请人坐下?”沈俊笑着打圆场。

    风鹤轩扯了扯嘴角,“是我疏忽了。天枢老人、表妹请坐。”

    容凰和天枢老人坐下,之后风鹤轩、沈俊等人也纷纷坐下。只是灵叶看向容凰的眼神愈发的诡异,她总觉得风鹤轩对这么个其貌不扬的女子太好了!

    容凰被灵叶看的莫名其妙,心里若不是惦记着阴阳珠,再加上灵叶这女人也没怎么碍到她,容凰早就一巴掌拍死她了。

    沈俊的视线一直投在容凰身上,倒不是他对容凰一见钟情了,而是他有预感,容凰这次来肯定是有事情,这一点,沈俊很相信。

    “表妹,你在腾凰国呆的好好的。怎么突然来到南风了?”风鹤轩也从见到容凰的惊喜中清醒过来,略带试探地开口。

    “我若是说我是来帮表哥你的,表哥你可相信?”

    “理由。”风鹤轩此刻的脑子可以说是无比的清醒,容凰会无缘无故来帮他,这当然不可能。

    容凰从怀中取出一封信,“表哥,不如先看看这个。我来帮表哥,肯定不会大义凛然地说什么都不要,这不太现实。我自然是有所求的。”

    风鹤轩接过容凰的信,展开一看。

    上面写得都是容凰若是帮了风鹤轩夺取皇位后的报酬。

    腾凰国和南风国互通贸易,降低关税。对此,风鹤轩是没什么意见,这不仅有利于腾凰国,对南风国也同样有利。

    腾凰国和南风国五十年内不许开战,和平共处。这一点,风鹤轩同样不会有意见,相反是乐见其成,如果他真的能夺取了皇位,也肯定要耗费不少的功夫,南风国内部的损耗是不必说的。既然有了内耗,那就万万不能再有外战了。休养生息,对南风国来说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这两点,风鹤轩都没什么意见,相反是十分赞同的。

    可是在看到最后一点时,风鹤轩不禁皱眉。

    信上最后一点写的正是阴阳珠!

    看到这最后一点,风鹤轩迟疑了。更准确的说,风鹤轩是好奇了。容凰是从哪里知道阴阳珠的。要知道阴阳珠不仅仅是南风国的国宝,更是南风国的秘中之秘,外人几乎不可能知晓。容凰到底是从哪里知道的。

    好吧,容凰到底是怎么知道阴阳珠的,风鹤轩好奇,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风鹤轩更好奇,容凰要阴阳珠做什么。

    风鹤轩心里怀疑,但是面上却不动声色,若有所思地打量容凰。

    容凰任凭风鹤轩打量。

    这封信是容凰和龙腾一起写的,上面两个只是幌子,阴阳珠才是最终的目的。

    总不能其他条件都不写,就傻乎乎地写个阴阳珠上去,到时候就是傻子也知道里面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必须把握好自己的底牌。不能让人轻而易举地看透你的底牌是什么。

    “前两条都好说。互通贸易,降低关税。还有五十年内腾凰国和南风国和平相处。可最后一样,未免有些强人所难了。南风国的至宝不能轻易送出去。”风鹤轩也没直接说阴阳珠是南风国的国宝,最起码在场的所有人都没人知道阴阳珠的存在。所以风鹤轩也只是用至宝来形容阴阳珠。

    容凰垂眸,眼底精光四溢。

    “容小姐是吧,你就一个人,你有什么资格说你有本事帮主子。一开口还提了这么多条件,凭什么!”灵叶对容凰可是讨厌极了,总觉得这个女人很有威胁,所以她抓住一切能嘲讽容凰的机会嘲讽她。

    实际上,灵叶还真的是很瞧不起容凰,根本就是在痴人说梦话,就她一个人,不对,再加上那什么天枢老人,听都没有听说过!(实际上是灵叶自己孤陋寡闻),她凭什么敢说能帮主子!提条件还一提就三个!

    这三个条件,听在灵叶的耳朵里,简直是过分至极的条件!为什么这么说呢。

    互通贸易,降低关税,这根本就是损害南风国的利益!灵叶是不会想到,这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

    南风与腾凰五十年内和平共处。这在灵叶看来,更是腾凰国再占南风国的便宜!风鹤轩是多精彩艳艳的人,等到他夺回属于自己的皇位,到时南风的兵马一定会踏平其他三国!不能不说,这灵叶做梦的本事真的是厉害。任谁听到都要给她点一个大大的赞。

    至于最后一条,要南风的至宝,灵叶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可也深深觉得,腾凰国的人就是在占南风的便宜!能用至宝形容的一定是好东西!

    其他三人就没有青叶这么目光短浅了,他们考虑更多的还是自身的利益。

    沈俊就跟千年老狐狸似的,似笑非笑地看着容凰,“你是姑姑的女儿,那我也可以喊你一句表妹了。”

    容凰眯眼看向沈俊,说真的,她一点都不觉得这沈俊是什么无害的,看他这千年老狐狸的样子,背后只差没长出一条尾巴在那里摇了。

    “当然可以了。表哥!我可是你表妹啊,我相信表哥你一定不会欺负我这个表妹吧!”容凰笑意吟吟地看着沈俊。
361 谈判 丢脸 条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