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容凰怀孕(2/2)
作者:凌七七

    “你是想说我怀上了?”

    “我只是这么想的。可我不知道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不过大嫂你的情况很像是我之前怀孕的症状。大嫂你想知道自己有没有会怀孕,这又不是什么难事,大嫂你自己就是大夫。你帮自己诊脉不就行了。”

    容凰愣愣地将自己的左手放到右手的脉搏上,果然是滑脉——

    “大嫂你真的怀上了?”

    容凰默默地放下手点头,“嗯。”

    容凰整个人都还有些云里雾里飞来飞去,整个人都晕晕乎乎的,仿佛置身云端。

    前世今生,整整两世,容凰都没想过自己竟然要当母亲了!她肚子里竟然有孩子了,这真的是让容凰震惊!

    孩子!

    多么神奇美妙的两个词!

    一想到自己平坦的小腹正孕育着一个孩子,这让容凰心里涌起一股难以诉说的美妙之感。

    而且这孩子还是她和龙腾的,这让容凰心里更加喜悦、

    血脉相连的孩子,这对容凰来说,是一件十分稀奇的事情。

    “真的!这真是一个好消息!要赶紧派人去告诉大哥才是!”龙燕也为容凰感到高兴,没想到容凰真的有了。

    “不用了。”容凰见龙燕要派人进宫禀告龙腾,挥了挥手。

    龙燕一愣,随即笑着开口,“是我糊涂了。这么大的好事,当然要大嫂你亲自去告诉大哥了。”

    龙燕是真的高兴,容凰怀了大哥的孩子。大哥的亲情缘分薄。无论是龙王、龙王妃还是自己,之前对龙腾都没有太多的亲情。

    如今龙腾有了自己血脉相连的亲生骨肉,龙燕是真的为龙腾感到高兴。

    “不用我亲口告诉了。有人已经去告诉了。”方才容凰明显感觉到暗处的一阵波动,想来是龙腾派着跟在她身边的人已经去告诉龙腾了。

    龙燕不明白容凰话里的意思,但是如今容凰怀孕那就是最好的事情。

    容凰看着在不远处喝着牛奶的孩子,淡淡一笑,“你把这些孩子教的很好。”

    的确是很好,这些孩子原本只是小乞儿,怎么可能会懂什么礼仪,吃东西肯定都是狼吞虎咽。

    可此时,这些孩子喝着牛奶,虽然还是比加快,但还是能看出他们克制着自己。

    “这些孩子很懂事。大嫂要不要让他们来见见你?”龙燕看着不远处的孩子会心一笑。

    容凰想了想,还是摇头。

    龙燕不禁有些失望,“是我猛浪了。这些孩子终究只是小乞儿出身,礼仪不周到,到时候冲撞了大嫂您就——”

    “说什么呢!我是那种人嘛!”容凰听了龙燕的话,顿时哭笑不得,把她想成什么人了。

    龙燕的脸色也有些不好看,她似乎说错话了。

    “见了面,我这当舅妈总得给见面礼。可我今天是空着手来的。在孩子面前,我可丢不起这个脸啊。”

    龙燕这才知道自己想叉了,“什么见面礼不见面礼的。大嫂您愿意见这些孩子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赏赐了。”

    “别了,好歹我也是皇后。什么见面礼都没有,我可做不出这样的事情。对了,你把这些孩子都过继到自己的名下了?”

    “嗯。他们就是我的儿女。不过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龙燕特别强调。

    公主的儿女是要给封号封邑的,龙燕一下子多了十五个儿女,这如果要封赏真的是太大了。

    “那你以后若是——”容凰忽然想到龙燕将来若是嫁了人,那这些孩子该怎么是好。

    “我以后嫁人不嫁人的还不一定。我忽然发现就自己带着这些孩子生活,日子也不错。有没有男人都是一样的。”

    容凰皱眉,“我不反对你收养这些孩子。但是你也不能因此就没有嫁人的打算了。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

    你如今是公主了,可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将来若是有什么好男人,你也不能就这么错过。”

    “大嫂,你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感情的事情就顺其自然。以后若是有缘分,我也不会拒绝。可现在我是真的没这个想法。”

    “你是大人了,我相信你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不过,你要记得,你是皇家的公主。无论什么事情拿出自己的范儿来!千万别让其他人欺负了!

    要是你自己不行,也别忘记了,还有你大哥和我!”

    龙燕心里暖洋洋的,同时还有难言的酸涩愧疚,“大嫂,你对我这么好,就更让我想起了,我当初——”

    “当初已经过去了。没什么好提的了。你只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了。别让你大哥和我为你操心。”

    龙燕重重点头,“我大哥是龙腾,是世间最最了不起的男子。作为他的亲妹妹,我也不会让其他人看不起的。”

    容凰笑了,“你有这个心就好了。我先回宫去了。我想我再不回去,有人要着急了。”

    这个有人,龙燕会心一笑,除了她大哥还能有谁。

    大哥和大嫂之间的情谊的确是让人动容啊,也不知她将来——

    龙燕有些恍惚,但是在看到按十五个孩子,龙燕笑了,她现在也很幸福不是吗?

    容凰想的没错,她一回到自己的寝宫,龙腾就急吼吼地来了,“停!”

    容凰距离自己的座位只剩下几步,却被龙腾喊着停。

    容凰不明所以地停住脚步,都不知道龙腾在搞什么东西。

    “你现在怀着身孕呢!怎么能自己走路!那个暗卫的腿脚工夫真是不行,竟然费了那么久的功夫才回到宫中报信!

    要不是如今你怀孕了,是一件大喜事,我一定要狠狠打那人的板子!”

    龙腾说着,打算打横抱起容凰。

    容凰见状,连忙退后一步,“你做什么?”

    “当然是抱娘子你了。娘子,你如今怀了身孕,自然是要被好好看护才行。

    你放心,以后我不会让你多走一步路,也不会让你多说一句话。

    你有什么想要的,你有什么想说的,为夫我会提前帮你做到的。”

    龙腾笑着开口。

    容凰听着龙腾的话,简直是太无语了,照龙腾的意思,那她以后就是不需要走路,不需要说话,这跟废人有什么区别?

    容凰对着龙腾翻了一个大白眼,“你太紧张了。我不就是怀孕。你没看到那些农妇怀孕,还照样去田里干活,所以这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是你太紧张了。”

    什么都不做,这跟废人有什么区别。

    “娘子,那些人能和你比嘛!你可是堂堂的皇后!母仪天下!那些女人——”龙腾顿时不满地开口。

    “我就是不去干什么体力活,也不能像你方才说的那样,走都不走,话也不说。孕妇也是需要适当的运动的。这样才有利于胎儿生长。”

    “真的?可是我问了太医,他们怎么说,孕妇就是需要好好休息。”

    “是需要休息,但是也需要适当的运动。”容凰说着坐到椅子上,龙腾立即跟着上去,“是吗?”

    龙腾还是有些怀疑。

    容凰冲着龙腾没好气地翻了一个白眼,“你是相信我说的,还是相信那些太医说的。我不比那些太医要来的厉害!”

    容凰觉得她的医术的确是比太医院的太医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好嘛!这个男人怎么能不相信她!

    龙腾也是关心则乱了,一听容凰的话,立即道,“我自然是相信娘子你的。”

    容凰撇了撇嘴,这话真让人不相信。

    龙腾将大手放在容凰根本没有凸起的肚子上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似乎是在抚摸什么稀世珍宝一般,容凰被龙腾摸得只觉得自己身上痒痒的。

    “娘子,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孩子了。”龙腾无不感慨。

    龙腾的确是感慨啊,容凰竟然有了他的孩子。

    孩子啊,龙腾只觉得这是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多了一个与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这种感觉真的是太奇妙太让人从心里感到愉悦了。

    “我看你这样子,等到孩子生下来,你疼孩子是不是要超过我?”容凰说着竖起眉头,显然是有些不乐意了。

    “娘子,在我心里,你才是最重要的。你有了我们的骨肉,我觉得开心快乐,因为这是我们爱情的见证,更因为他是你生的。”龙腾不会对容凰说什么山无陵天地合的誓言,他平时说的一句话却更让人觉得像是情意绵绵的情话,让人从心里觉得甜。

    龙腾这比情话更情话的话,让容凰心里升起了一股浓浓的满足,爱上这个男人,容凰真的是很满足很满足,这个男人值得她爱,值得她放弃自己所为的自由,陪在龙腾的身边。

    容凰靠在龙腾的肩膀上,小声道,“我也喜欢这个孩子。不仅仅是因为他是我的孩子,是我血脉相连的亲人,还因为这是属于我和你的孩子。”

    龙腾搂过容凰,笑着开口,“娘子,你这话说的倒是让我有些嫉妒了。嫉妒咱们还没有出世的孩子。我怎么觉得,等这孩子出世以后,你疼孩子一定会超过我呢?”

    龙腾还真的有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还真的让人觉得不怎么舒服呢!

    “少来。这种矫情的话我可不喜欢听啊!”容凰伸手拍了一下龙腾,她最不喜欢听这些了。

    跟一个没出世的孩子吃醋,谁这么无聊啊!

    别说容凰无聊,而是容凰很确信,她是肯定不会这么做的,也就是嘴巴上说说罢了。可是龙腾那就不一定了,他是真有可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龙腾见容凰不喜欢这事,也就不再多说什么了,反正等孩子出生后,如果是个儿子,不用说了,好好教导,等到他能独当一面了,二话不说,直接把所有的事情都扔给他,以后他就带着容凰一起游山玩水了。

    容凰不喜欢宫中生活,她喜欢的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龙腾何尝不知道,只是一开始夺皇位是心中一直的执念,登基后,龙腾将皇位当做是自己的责任。龙腾义无反顾地承担了属于自己的责任。

    等到合适的人选出现,龙腾还是会把皇位交给自己的儿子,在龙腾心里,皇位远远不如容凰来的重要。甚至可以说,没有任何人和事,比得上他怀中的女人。

    “娘子,你说你肚子里的是个男孩儿还是个女孩儿?”龙腾开口道。

    容凰摇头,“我怎么知道,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才一个多月呢。把不出来的。对了,你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女孩儿。我特别想要一个跟你长得像的女孩儿。”一想到会有一个跟容凰长得像的女孩儿,龙腾心里一阵火热。

    “我以为你会想要男孩儿。”男人不都喜欢男孩儿,因为男孩儿可以传宗接代。

    “男孩儿也可以。”主要是男孩儿,自己就要好好教导训练他,这么一想,龙腾觉得还是女孩儿的好,如果是女孩儿,龙腾就不忍心下狠手整治了。

    唉,龙腾觉得他真是一个慈父啊!

    龙腾未来儿子:你丫的还慈父!光疼女儿,不疼儿子!什么人呢!

    这人是男孩儿女孩儿都行。只是他更喜欢女孩儿。

    “我倒是无所谓。男孩儿女孩儿我都一样喜欢。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儿女双全。”容凰特别想要一儿一女,然后凑成一个“好”字。

    龙腾眼睛一亮,“娘子,你想要一儿一女,其实这不困难的。你想想,这一胎无论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咱们再接着生。一直生到有儿有女。”

    龙腾觉得他真的是太聪明了!怎么能想到这么好的主意呢!能想出这么好主意的他,果然就是一个天才啊!

    容凰白了一眼龙腾,“感情生的人不是你。女人生孩子很痛好嘛!”

    “很痛?娘子,女人生孩子很痛吗?既然很痛,那就生完这个就不生了。”龙腾立即紧张兮兮地开口。他是真的不知道女人生孩子痛。

    “那如果是个女儿,你的江山谁来继承?”

    “那就传给女儿好了。”

    ------题外话------

    终于怀上小包子了!好激动!

    高考了,祝每一个考生都能取得好成绩!

    撒花庆祝快乐就年轻成为本书贡士!撒花庆祝古香古色的沉迷成为本书解元!

    翘_臀女神张雪馨火辣丁_字_裤视频曝光!!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在线看:baixingsiyu66(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