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绝世好老公——龙腾(1/2)
作者:凌七七
    “带娘娘您去看?”莫邪惊讶了,他是真的没想到容凰一会儿一个主意的,而且每次说的主意,都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答应好像不是很好,不答应好像还是不是很好,这让莫邪犯难了。

    容凰紧紧盯着莫邪,“我不就是让你带我去看看。难道这很困难吗?你这么纠结做什么。”

    “可是皇上没让属下带您去看。”

    这人果然够实诚!容凰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大白眼。

    “你的皇上也没说不可以带我去是吧。”

    这倒是真的,龙腾只说了不能跟容凰说实情,可是没说过不带容凰去,可是都不能告诉容凰了,怎么能带着容凰去呢,这一刻,莫邪的脑子倒是转的非常的快。

    “你不是只按龙腾的吩咐做事,龙腾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龙腾不让你做什么你就不做什么。你别忘了,龙腾没让你不带我去他那儿,既然龙腾没有明确吩咐了,你就照我的意思做就行了。

    难不成你方才说的,把我当做女主子,我的话你一定会听,这都是假话不成?

    自然不是假话,可是——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择日不如撞日,就今晚吧。咱们现在就出发吧。“容凰截过莫邪的话,自顾自地下了决定。

    莫邪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皇后娘娘这是不是有些太自说自话了,话说他还没有答应呢!皇后娘娘怎么能——

    ”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快点啊。本宫肚子里可怀着孩子呢,要是耽误晚了,害的本宫没有休息好,肚子里的孩子不高兴了,你就惨了。“

    ”属下——“莫邪想抗议,他都还没有答应呢,皇后娘娘实在是太过分了!

    莫邪那一点小心思哪里能逃得过容凰的眼睛,容凰一眼就看出莫邪想说什,”你是不是想说,你还没有答应。本宫自顾自地说这些做什么。“

    好厉害!

    莫邪在心里暗道。

    ”属下不是这个意思。“莫邪再耿直,也知道现在不能说这些话。

    ”莫邪啊莫邪,那怪昭柔不喜欢你,看看你一个大男人的做事情这么墨迹,你让昭柔怎么喜欢你呢?本宫告诉你,女人啊,喜欢的都是温柔干脆的男人。你这么婆婆妈妈的,简直跟女人似的。

    本宫身边的紫凝和金桔都比你强上不少。

    紫凝:“……”小姐,奴婢不要比他强啊!

    金桔:“……”无辜受累的我。

    莫邪:“……”娘娘,您这也是太不给面子了。

    莫邪开始在心里盘算,倒不是因为容凰的那番话,而是莫邪没想到,容凰竟然会觉得主子背叛了她,这根本就是无稽之谈啊!反正莫邪是知道实情的,一切都是容凰想太多想当然。

    正如容凰说的,皇上没有不让他带容凰去,那么他就可以钻钻皇上的空子。私心里,莫邪也是不希望容凰冤枉主子的!这对主子不公平!要知道主子如今有多辛苦!这一切都是为了容凰!主子凭什么要受这些不白之冤!这让莫邪心里不痛快极了。

    “好,既然皇后娘娘想去,属下带您去。”

    最终,莫邪还是做了决定。

    容凰闻言高高挑眉,能去就好,反正容凰是觉得很开心。多日来的纠结不安在这一刻总算是能消失了。

    况且容凰是真的想知道龙腾到底是在做什么,怎么总是见不到人影,说是在御书房,可偏偏却看不到人,这一直是容凰心里的一根刺。如今这根刺总算是能拔掉了。

    容凰身上穿的就是便装,随时都能出宫。莫邪可不敢这么随随便便地带容凰出宫,要知道容凰的安危可是重中之重,莫邪是半点都不敢马虎,做了周密的安排,确定将容凰保护的水泄不通,如同铁桶一般,莫邪才稍稍松了口气。

    其实莫邪还想布置地更加周密一点,但是容凰已经等不耐烦了。容凰是知道龙腾在她身边安排了很多人保护,她的安危一般是不用担心的。

    莫邪见容凰十分不耐烦了,也不敢多说什么,只能带着容凰离开。

    容凰是孕妇自然不能徒步走,莫邪专门为容凰准备了一顶轿子,本来金桔是想让容凰乘坐凤轿,那坐起来舒服,而且不怎么颠簸,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但容凰拒绝了,大半夜的还弄什么凤轿做什么,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容凰着急想去看龙腾到底是去做什么了。这身外之物,容凰暂时都可以放到一边去,她真的不是很关心。

    容凰坐在轿子里,时不时地掀开轿帘,冲着在一旁行走的莫邪问,“到了没有。”

    “娘娘,请您稍稍安心,很快就能到了。”

    这样的话,容凰反反复复问了三遍,终于在容凰要问第四遍的时候,莫邪给了容凰一个肯定的回答,到了。容凰的眼睛倏地亮了。

    借着皎洁的月光,容凰能清楚地看到这里就是一处庄子,只是外边看起来不怎么富丽堂皇。很普通朴实。

    容凰摸着下巴,她深深觉得这特别像是男人安置外室的宅子,外表看起来没什么,可内里深处却是富丽堂皇的紧。

    呸!呸!呸!

    不是才说了,不许自己胡思乱想,可是没一会儿工夫容凰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容凰也知道自己这行为很不好,可是她这多疑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老是散不去。

    “娘娘已经到了,您要不要进去。”

    容凰正胡思乱想间,莫邪的声音响起,也惊醒了容凰。

    容凰对着莫邪点头,她凭什么不进去,她是肯定要进去的,她要进去,她要知道龙腾最近到底是在搞什么东西,所以容凰必须进去。

    “娘娘稍等。”

    在容凰起步时,莫邪忽然开口,莫邪在容凰不满的视线下,上前几步敲了敲门,很快就有人来开门。

    开门的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小伙子,他在看到莫邪时有些惊讶,“莫统领您怎么来了。今儿个不是龙统领陪着皇上来的吗?”

    “我是陪着皇后娘娘来的。”莫邪侧了侧身子,让开门的人能清楚地看到容凰。

    开门的人看到容凰后,眨巴了一下眼睛,然后迅速给容凰行礼,“参见皇后娘娘。”

    “平身。”

    那人起身后,迅速凑到莫邪身边,“我说莫统领,你怎么把皇后娘娘带过来了。皇上不是说不让皇后娘娘知道嘛!”

    这人说话的声音很轻,可是容凰听得很清楚,闻言不禁挑眉。

    “是啊,皇上只说不让皇后娘娘知道,没说不能带皇后娘娘过来。”莫邪直接拿了容凰堵他的话来堵这个人。

    “莫统领你变坏了。”要知道莫统领可是公认的最最老实的人,他什么时候会这么花言巧语啊!很显然莫统领是学坏了。

    “少贫嘴。把门开了,皇后娘娘要进去。”

    “要不要禀报一下皇上,您也知道皇上正在——”

    莫邪闻言,偷偷扫了眼容凰,然后迅速收回自己的视线,“不用了。就让皇后娘娘看看皇上正在做什么这也不错。”

    不错?这真的不错吗?小伙子在心里想着,他总觉得这很有错的说。

    容凰自然听清了莫邪的话,心里却是愈发的纳闷,龙腾到底是在做什么,找了这么一处庄子,神神秘秘的,这些人也一样,整的神神道道的,完全不知道是在做什么。

    很快,莫邪重新回到容凰身边,对着容凰道,“娘娘,待会儿您进去后要是听到什么声音,请您不要惊讶,保持镇静。”

    保持镇静?容凰真的挺想问问,她到底是会听到什么声音,莫邪为什么要这么说。

    终究容凰什么都没有问,点了点头,跟着莫邪一起进了庄子。

    容凰跟着莫邪一起往前走,一路上静悄悄的,只有阵阵晚风和煦柔绵柔。

    这个庄子不大,莫邪只是带着容凰走过了前堂来到就到了后宅。

    “啊!”一进入后宅区域,容凰猛地听到一声尖叫,吓了一大跳,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要不是莫邪方才提醒容凰,听到什么声音不要保持惊讶,保持镇静,容凰都要吓一大跳了。

    “皇后娘娘,您想知道的,就在里面,您可以进去看看了。”莫邪停住脚步,对着一旁的容凰道。

    容凰觉得莫邪的眼神很奇怪,似乎带着丝丝的嘲讽。

    容凰把心头这奇怪的感觉给抛开,尽量使自己平静,昂首挺胸地进了屋子。

    看着下人端着一盆盆的血水出来,隔着帘子都能听到妇人的惨叫声,很显然这妇人是正在生产。

    “启禀皇上,这妇人难产,以微臣的本事最多只能保住妇人肚子里的孩子。这妇人的性命,微臣真的是无能为力,求皇上恕罪。”

    “这是第几个了!朕让你们研究怎么在妇人生产时,保证妇人和孩子母子平安!你们就是这么研究的!研究了这么久,到现在都没能保住妇人和孩子的命!朕要你们这些酒囊饭袋有什么用!”

    龙腾似乎失去了以往的镇定自若,整个人都十分的暴虐,身上更是散发着浓浓的红色血味。

    “微臣知错,求皇上恕罪。”那太医,容凰认得,是太医院的院首——佘太医。听这两个人的对话,龙腾弄了很多要难产的孕妇在这里了。

    容凰这时候倒是没有怀疑这些孕妇和龙腾有什么关系,时间对不上。

    “恕罪!朕怎么恕你的罪!朕是让你救人!朕是要万无一失!

    你告诉朕,若是皇后生产的时候,也遭遇难产的情况,你就跟现在这时候一样,束手无策!谁陪朕皇后的命!你告诉朕啊!说话啊!”

    显然龙腾的怒气不是一丁点的大。

    多少次了,多少次了,看着这些难产的孕妇一个个的死去,这些太医最多只能抱住大人或者孩子,两者只能保其一!他们怎么就这么没用!

    “皇后娘娘的胎象很好,难产的几率真的很小,皇上您其实不必担忧的。”佘太医真的觉得自己很可怜,想他都已经四十多岁了,虽然他擅长妇科,但是他怎么能帮妇人接产呢!

    可是皇上的命令,佘太医却不能不听,只能硬着头皮一次一次帮人接产,可是每次结果自然是可想而知了,失败,那些难产的妇人情况本就万分危急,能保住其中一个人的性命那真的是万幸了,也不知道皇上怎么就这么喜欢逼迫他们,一定要母子平安。

    好吧,佘太医经过这么多天,他也算是明白了,都是为了皇后娘娘生产的时候万无一失,保证一点差错都没有。

    佘太医都不知道跟龙腾说了多少次了,容凰的情况很好,身子健康,难产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好嘛!就是不知道皇上怎么就是不相信,无论他们解释多少次也不行。

    佘太医对此也是无奈至极啊。

    佘太医是真的不想再跟这些难产的妇人打交道了。

    呜呜——

    佘太医觉得自己好可怜啊!谁来救救他!

    容凰对着龙腾,将龙腾和佘太医的话一字不落地全都听在耳朵里,容凰整个人如同活化石一样矗立在那儿,脚上更是跟生根似的,扎在地上一动不动。

    都是为了她!一切都是为了她!

    龙腾每次大晚上的出来,就是为了来看这些妇人生产!他是担心自己生产的时候,万一遭遇难产,所以他要这些太医想法子找到万无一失的法子!

    容凰傻傻地看着自己面前的龙腾,虽然只能看到龙腾的背影,可这更加让容凰心里发酸,这个男人——这个男人——

    容凰现在真想狠狠给自己几记耳光,她真的是错的太离谱了!她怎么会觉得龙腾背叛了自己,她怎么会疑神疑鬼到这个地步!

    难怪莫邪当时这么生气,龙腾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可她却怀疑龙腾

    自己做的都是什么事情啊!容凰心里愈发的伤心!

    晶莹的泪水从眼角流下,容凰的耳边似乎什么都听不到了,能听到的是她心碎的声音,是她忏悔的心碎。

    龙腾和佘太医又在那里不知道说了什么,可是容凰一律都听不到了,她真的都听不到了。

    佘太医起身,一下子就看到了容凰,“皇后娘娘。”

    龙腾不可置信地转身,在看到容凰的那一刻,狭长的凤眸掠过震惊的神色,在看到容凰眼角晶莹的泪水,龙腾的心一阵抽痛。

    “娘子你怎么来这儿了。这不是你该来的。妇人生产不吉利,你快回去。”龙腾大步走到容凰身边,轻声劝慰。

    容凰在龙腾的大手放在她的肩膀时,猛地抱住龙腾痛哭,“呜呜——呜呜呜——”

    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不相信你!我真的知道错了。

    龙腾被容凰哭的莫名其妙,但还是将手放在容凰的后背,一下一下轻轻地拍打,“别哭。怎么了?是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一定帮你出气。”

    龙腾越哄,容凰哭的更加厉害,弄得龙腾愈发的不明所以。

    容凰抱着龙腾的手更紧了,龙腾可不敢抱着容凰,毕竟容凰的肚子都这么大了。

    “娘子,你先松开我,小心你的肚子。”

    龙腾话落,容凰抱得更加紧了。

    龙腾:“……”

    佘太医只觉得眼前这一幕真的是好辣眼睛啊,他老人家都不忍心看了!这真是伤风败俗!伤风败俗!

    皇上和皇后娘娘怎么都不看看场景呢,就这么抱在一起!伤风败俗啊!

    龙腾也不知道该怎么哄容凰了,只能小心地避开容凰的肚子,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容凰的后背。

    “不好了,产妇大出血,怕是不行了!”

    这一声总算是把容凰惊醒了。

    容凰红着眼睛离开了龙腾的怀抱,“佘太医你进去,本宫怎么说你怎么做。”

    佘太医愣愣地看着容凰,显然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容凰没好气地皱着眉头,“怎么?难道是本宫说的话不够清楚,所以你没听懂?还不进去,再迟了,那妇人怕是真的要不好了。”

    “是!是!微臣这就进去。”

    佘太医进屋后,容凰立即问道,“产妇如今是什么情况?”

    “产妇大出血,而且是孩子的脚先出来,情况很危险。”

    这是难产啊!容凰立即在心里做了判断。

    “施针,本宫说穴位,你听好了。”

    容凰将穴位一一报出,佘太医不敢迟疑,连忙在孕妇的身上扎针,只是听着容凰报出的一个个穴位,让佘太医真的是目瞪口呆,这施针的手法真的是太诡异了!要是换做往常,他是根本不敢这么施针。

    很快,容凰报完了穴位,佘太医终于停下了手,眼见孕妇下身的血留的没这么厉害了,佘太医暗暗松了口气,同时在心里想,就皇后娘娘这份医术,在生产时绝对能够自保了,也不知道皇上这么担心到底是做什么。

    这话借佘太医几个胆子,他都不敢跟龙腾说,不嫌自己命长啊!

    “娘娘,止住血了。”佘太医回过神后,立即道。

    “本宫后面的话你听好了。这妇人难产,情况十分危险,现在你给这妇人剖腹。”这种难产,还是现代的剖腹最有用。
428 绝世好老公——龙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