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 说亲(1/2)
作者:凌七七
    “朕说未来儿女亲家!腾凰帝年纪轻轻,怎么这耳朵就不好使了。要知道腾凰帝和师妹都已经收下了定亲信物呢!”

    岳争脸上的笑容是得意的笑容,淫荡的笑容,胜利的笑容!看的龙腾牙痒痒,想要挥拳往岳争的脸上打一拳的冲动真是越来越浓了,这个可恶的男人。

    岳争看龙腾这么生气,心里得意的不行,果然最有先见之明的人就是他了!他怎么可以这么厉害!这么聪明呢!给自己点一个大大的赞!

    “朕不是耳朵不好使。是朕怎么从来不记得跟西岳皇结成儿女亲家了?对了,朕想起来了,西岳皇你根本还未成亲,哪里来的孩子?”刚开始的惊讶过后,理智迅速回笼,龙腾顿时精明起来,看出了不对的问题。

    岳争眨巴了一下眼睛,诚恳道,“朕现在的确是没有孩子。但是朕很快就要出孝期了,等朕成亲后,朕相信很快就能有女儿。到时候自然可以跟腾凰帝结成儿女亲家了。”

    呸!

    龙腾在心里狠狠啐了一口,岳争这厮真是好意思说,天知道他的女儿在哪里呢!好吧,就当岳争有了女儿,他的圆圆也是不会娶的!岳争的女儿还想嫁给他的儿子!做梦吧!

    龙腾一下子就看穿了岳争心里的想法,不就是没争过他,就把希望寄托在自己的女儿身上!想都别想,要是圆圆真的娶了岳争的女儿,自己的儿媳妇不说天天看到,但是也能经常看到。

    龙腾只要想起自己的儿媳妇是岳争的女儿,尽管不说厌恶至极,但是也不会喜欢到哪里去。既然如此,龙腾怎么都不愿意虐待自己。他也从来不是委屈自己的人。

    “西岳皇的女儿还不知道在哪里呢,现在说这些难道不嫌弃太早了。况且就算西岳皇将来有了女儿,这也不代表,朕的圆圆要娶。”

    “腾凰帝这怕是说错了吧。你都已经收了朕的定亲信物,现在怎么能反悔呢。”

    “胡说!朕怎么不记得自己拿了你的定亲信物!”

    “在得知师妹怀孕,朕不是特地送了许多礼物吗?其中有一观音吊坠,那就是定亲信物了。”

    龙腾眯着眉,仔细回忆着岳争的话,说实话,龙腾还是真的没什么印象了,主要是那时候不仅是西岳,就连南风和北秦也送了不东西。

    容凰当时看了北秦送来的东西很生气,尤其是那封信,龙腾陪着容凰一起生气了许久。

    北秦送来的东西倒是占据了容凰和龙腾大多的心神,岳争那时候送了什么?龙腾还真是没什么印象了。

    观音吊坠!

    是了!是了!龙腾终于想起来了,那时候容凰看岳争送来的东西,在看到那精致的观音吊坠时,还有些惊讶,因为男戴观音女戴佛,而岳争只送了观音吊坠,却没有佛。

    原以为岳争是希望容凰生个男孩儿,现在想来岳争根本打那时候就已经居心不良了!竟然敢惦记他的儿子了!

    也幸好岳争还有那么一丁点的自知之明,如果岳争是想他儿子娶龙腾的女儿,那真的是呵呵了,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可就是岳争想把女儿嫁给龙腾的儿子,这也是绝对不能的!龙腾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腾凰帝,朕拿出的定亲信物,可是朕的母后当年留给朕的,说是要世世代代传下去。朕拿出这么一件珍贵的东西,相信腾凰帝一定不会忍心拒绝朕的吧。”

    不忍心!不忍心你个大头鬼!

    只是岳争说起了西岳皇后,这让龙腾心里微微有些不是滋味儿,龙腾向来是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的,对天下女子更是视若无物。当然,容凰肯定是不会在其中的。

    让龙腾看得上眼,甚至敬佩的女人那可以说是少之又少,西岳皇后就是龙腾敬佩的人,甚至可以说是很敬佩的人。

    岳争都把西岳皇后都拎出来了,龙腾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话来反驳。

    南宫晔见状,眼底的笑意不禁愈发的浓厚。

    一顿酒宴,龙腾吃的真是满肚子火。

    一直回到容凰的房间,容凰都能看到龙腾那阴沉的脸,显然他的心情很差。

    “怎么了?难道是师兄给你气受了?”容凰没说南宫晔,因为南宫晔不怎么爱说话,为人冷漠,这样的人应该是不会主动挑衅龙腾的。

    龙腾深吸一口气,在看到摇篮里睡得正熟的圆圆,既是欣慰又是有些无语,自己的儿子才多大的年纪啊,竟然就有人看上他了?这么小就要把人给定下来,这算是怎么回事。

    龙腾想想,浑身就有些不太得劲儿。

    当然更多的是骄傲,看看!看看!这就是他龙腾的儿子!除了他龙腾的儿子,谁能有这么大的本事。

    容凰见龙腾一会儿懊恼,一会儿得意,脸上的表情不要太丰富了,“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容凰忽然有些佩服岳争了,竟然能让龙腾成这样子,这难道还不算本事吗?

    龙腾气冲冲地坐下,直接跟容凰说了怎么回事,把见到岳争后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全都告诉了容凰。

    容凰听得真心是十分的无语,他的儿子出生还没满一个月呢!竟然就有人看上她儿子了?岳争连自己的女儿都没影呢,竟然就想让他的女儿嫁给她的儿子!

    该说圆圆的魅力大吗?这么快就有人想让他当女婿?

    容凰想着圆圆,每天是吃了睡,睡了吃,然后就是撒尿拉屎,除了一张小脸渐渐张开了,的确和龙腾容凰又很大的相似,容貌绝对是一流的,其他的天赋异禀,容凰真心没看出来。

    就算是天才儿童,又能天才到哪里去!总不能生而知之吧,除非是跟她一样穿越,或者是重生的。

    就这么个婴儿,岳争竟然就看上他了,想要他当未来的女婿了!

    该说岳争是慧眼识珠还是什么呢?

    反正容凰现在心里的想法真心不少,唯独就是没什么好的吧。

    不对啊,岳争还没见过圆圆呢,竟然就把圆圆当未来女婿了?对了,龙腾方才说了,岳争是狼子野心,早在岳争送了那观音吊坠的时候,就已经在打坏主意了。

    这坏主意打的真心是蛮坏,那时候容凰肚子里的孩子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呢。

    容凰这里正被炸了个外焦里嫩的,龙腾则是愤愤不平地开口,“岳争那厮想的真好,想让圆圆娶他那没影的女儿!想都别想!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

    龙腾是越想越生气,这要是一旦让岳争得逞了,龙腾要难受一辈子的!这句话绝对是真的,半点都不掺假。

    容凰扫了一眼龙腾,这男人未免太激动了吧。

    “娘子,我知道你也一定是不会同意的。对吧。”龙腾灼灼的视线几乎要把容凰烤焦,他急切地开口,急切地想要一个保证。

    “我啊。你如果真要我现在说什么,那我只能说一句。我目前是真心没什么想法。”

    “什么!”

    声音之大,让容凰蹙眉,这圆圆还在睡呢!

    “圆圆还在睡呢!你要是说这么大声,你赶紧走。”

    龙腾往圆圆那儿看了一眼,果然见他有些不耐烦地拧着淡淡的几乎看不出的眉毛。

    “好。我不激动。只是娘子,你怎么会想让岳争的女儿嫁给圆圆呢!这怎么可以呢!”

    这怎么不可以呢!容凰真想反问龙腾一句。

    “我没想啊。我的态度不支持也不反对。我比较支持自由恋爱。等到圆圆长大了,他想娶谁,只要那姑娘不是太差,并且是个好的。我是都会同意的。

    话说我师兄的女儿到现在都没影呢,谁知道是好是坏,你这激动的也太过火了吧。”

    如果岳争的女儿是个好的,并且圆圆也喜欢,容凰觉得她是不会反对的,她就是这么好的母亲。

    当然,这是岳争,如果是风鹤轩提出同样的条件,无论他女儿好还是不好,容凰一个想法,那是绝对不可以!

    都有血缘关系,而且还隔得这么近,怎么能成亲!

    “有岳争那样的父亲,能有什么好女儿!”龙腾恨屋及乌。

    “不还有母亲吗?况且,师兄人不差啊。长得不错,才学也不错,也胸有谋略。你啊,那是偏见,别把人想的这么差了。”容凰白了一眼龙腾。

    龙腾心里的那些花花肠子,容凰要是还看不出来那真的是白活了。只是龙腾真心觉得龙腾有些小幼稚啊!话说她跟岳争根本没什么,两人就是师兄妹的关系,就算岳争那时候曾经喜欢过她,可也马上要娶妻了,两人之间早就没什么瓜葛了。

    有的唯一有的也只是一个师兄妹了,真不知龙腾吃的哪门子的醋。

    好吧,容凰一直喊龙腾是醋缸,龙腾那厮也的确是醋缸,对那么一个醋缸,容凰不能抱太大希望。可是这一代的事情,延续到下一代做什么。就算真要说亲事,最起码是十多年以后的事情了,真不知道龙腾这厮现在就看不上岳争的女儿做什么。

    这样子的恨屋及乌可不好。

    “我说句你不爱听的。你反对这婚事,就只是因为不想和师兄成亲家罢了,其他的怕是没什么原因吧。

    要我说,这结了亲,也是有好处的。

    两国联姻,不正是两国友好和睦的表现。师兄做了这决定,最起码是打着百年内不跟腾凰为敌的心思。

    从政治意义上说,圆圆娶师兄的女儿不错。”

    龙腾睨了一眼容凰,淡淡道,“听你的意思,就要为了那一点点所谓的政治意义,就卖了儿子?”

    卖儿子?

    我去!

    容凰差点没气死!龙腾这厮竟然说她卖儿子!

    容凰没好气地往龙腾的胸口捶了一拳,当然不重,容凰正做月子呢,再重能重到哪里去。

    “你少来。谁卖儿子了。况且我是因为这么点事情就要卖儿子的?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

    我只是说不反对,可我也没说一定要圆圆娶啊。圆圆的婚事他自己做主,他要是看上了师兄的女儿,我不会反对,没看上,我也不会逼着他一定要娶。可是像你这样,就只因为是师兄的女儿就不愿意,这让我很不舒服啊。

    万一圆圆长大了,真的喜欢上师兄的女人呢?就因为你不喜欢,然后就要棒打鸳鸯?那我可不愿意啊。”

    会喜欢那才怪了!龙腾在心里狠狠骂了一句,他的儿子多出色啊,眼光肯定是和他一样的,怎么可能会喜欢上岳争的女儿!

    这些话,龙腾也就在心里腹诽了一下,没说出口。

    “别打你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小心思啊。有必要嘛!你还是一国之君呢!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想着,从小就给圆圆洗脑,跟圆圆说师兄的女儿怎么怎么的差。”

    龙腾一惊,容凰是真的完全说对了。

    容凰捕捉到龙腾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撇了撇嘴,都是睡一个被窝的,她还能看不出龙腾心里的想法,果然啊!她容凰就是这么的厉害!容凰在心里小小得意了一下。

    “我知道你排斥这门亲事。但是,我说句公道话,师兄为了这门亲事真的已经是把脸放到尘埃了。

    师兄的女儿再怎么样也是一国的公主吧,嫁给咱们圆圆,肯定的是西岳皇后生的嫡出公主,那些庶出的,师兄肯定是连想都不会想的,那这不是结亲了,根本就是把你我的脸往地下踩了。

    师兄为了把他嫡出的女儿嫁给圆圆,甚至能无赖地硬把定亲信物送过来,这已经是折了他作为帝王的面子了。

    说真的,让你做,你肯定就做不到。

    师兄都做到这个份儿上,伏低做小到这种地步了,你要是连个机会都不愿意给人家,太过了。

    换一下位置,如果是你,你是什么感受?”

    还感受呢,抄起一把大刀杀过去。

    龙腾冷静下来了,总算也是找回了几分的冷静了。的确为了这门亲事,岳争的态度已经够低了,反正换做是他,自己一定是做不到的。

    到了这个份儿上,要是还说什么不好听的,别说容凰了,就是龙腾自己也要瞧不起自己了。

    “行,我也客观地看这件事,岳争为了这亲事,把姿态放的这么低,一国之君做到这份儿上,尽管不想承认,我也不能不承认的确是够了。

    可是一旦付出和得到的不成正比,岳争心里会是什么想法?肯定会不甘心吧。反正换做是我,我一定是会不甘心的。脸被狠狠打了,一般人都不会甘心,更别提是高高在上的一国之君了。

    等到圆圆长大,他有了心爱的姑娘,不愿意委屈人家做妃。一旁还有岳争的嫡出女儿——西岳的嫡出公主,那是只能做皇后的!

    到时候两者有了冲突,娘子,你说说,如何是好?你这不是让儿子左右为难嘛!”

    龙腾也不一味反对了,直接跟容凰摆事实讲道理。

    “我明白你的意思。所以事情要提前说好了。要不然就不是结亲而是结仇了。”

    “行,我会把娘子意思全都告诉岳争的。”

    “免了啊!我不太相信你。还是我亲自说。”让龙腾去说,一般情况下,龙腾是很识大体的,可是在面对情敌的情况下,不是容凰看不起龙腾,而是龙腾真的做的差强人意。

    说是差强人意还是不错的,指不定说着说着话就不好听了。这个可能性还挺大。

    “娘子,你正在坐月子呢!况且你就这么不相信我!”龙腾不满了。

    我还真是不怎么相信你。容凰在心里默默道。只是这话当然不会说出口。

    “隔得远一点,摆上一座不透明的屏风不就成了。再不济,我做月子只要四十二天,等到圆圆的满月礼后,让师兄多待一些日子也就是了。这不是什么难事吧。”

    “岳争是一国之君,忙得很,他哪里有工夫呆这么长时间。”龙腾想都不想道。

    “师兄一定说了,会在腾凰多待一些日子的话吧。”

    龙腾诧异地看向容凰,她是怎么知道的!

    容凰见状,心道,果然是这样。

446 说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