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 满月礼 炫耀(1/2)
作者:凌七七
    南风、西岳还有北秦的使臣全都到齐了。南蛮和北漠也派了人。

    来的最晚的不是南蛮或者北漠,竟然是南风,而且那人不是其他人,正是南风的沈俊。容凰在听到消息后,忍不住撇嘴,什么人啊,亏得还是她的表哥呢,竟然来的是最晚的,这简直是在打她的脸!这完全让人无法忍受!

    容凰不高兴,龙腾也同样不高兴。那什么沈俊简直就是过分啊,圆圆的满月礼是天大的喜事好不,沈俊那厮竟然摆着一张臭脸,也不知道是给谁看,这不像是参加喜事,根本就是在参加丧事!

    呸呸呸!

    龙腾在心里念叨了好多句,过往的神灵,一定得当他说的不算数,他真是被气坏了,才会说出这样的蠢话。

    私底下,龙腾还是跟容凰说了他的不满。

    “沈俊啊,当然要不高兴了,这也很正常。”八成沈俊从娶了韩秀儿以后,就没高兴过吧。

    但是沈俊你不高兴也得忍着啊,你这是来参加喜事的,还是来参加丧事的,容凰和龙腾很巧合地想到了一块儿。

    “要不是过两日就是圆圆的满月礼,我不想闹出什么不高兴的。真想私底下狠狠揍那厮一顿。”赶让龙腾不高兴,龙腾一定会让那人更加不高兴。

    “现在不好揍。咱们可以等到沈俊离开后,在半路上找个机会狠狠揍沈俊一顿,到时候就没关系了。”容凰笑得跟只狐狸似的。

    龙腾眼睛一亮,“好主意。到时候要打的狠一点。”

    容凰也没说什么,反正只要打不死就成了,龙腾下手肯定是有分寸的,她不需要担心。

    *

    王明娟站在窗口,可是一颗心却放在了自己床上枕头下的那包药,那是她去药铺买的催情药,那是她用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买来的。

    王明娟只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能按照她预想的一样进行,她接受不了失败,因为这是她孤注一掷的选择。

    “我说妹妹,这都已经天黑了。你怎么还不去睡。明日就要进宫赴宴了。你啊,还是早点休息养足精神的好。”王明娟心里正紧张万分,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门被推开,万氏那标志性的剑三刻薄的声音和同样响起。

    王明娟垂眸,敛下眼底的嘲讽,“嫂子放心,我就是心里紧张,想着明日就就要见皇后娘娘了。许久未见,也不知皇后娘娘会怎么对我呢。”

    万氏脸上的神色稍微好看了一点,她关心的只有王明娟和容凰的关系,其他的,万氏才不是很在意呢。

    “放心好了,皇后娘娘母仪天下,是天上高不可攀的纯洁云朵,而你只是地上卑贱的污泥,但是皇后娘娘心地善良,知道你过得落魄,一定会送你一点东西的。”

    王明娟低着头,心里大恨,容凰又不在这里,听不到你的话,你有必要踩着她的脸去捧容凰嘛!

    万氏才不管王明娟心里会想什么呢,要不是有这个念头,她都不会租两辆马车进京。

    王家这个小院落,没睡的其实不止王明娟一个,王明娟的父亲王通其实也一直睁大着眼睛,目光灼灼地看着手中拿泛着银光的匕首,“先帝,臣无能,不能为你报仇雪恨,一直忍辱偷生地活着。可是如今臣有机会了!先帝您一定要保佑臣明日成功!到时候臣就算是死也能去地下见您了。”

    翌日天明,阳光灿烂,天气晴朗,真真是一个好的不能再好的天气了。

    皇宫,今日整整摆了两百桌酒席,龙腾将酒宴布置在了琼花台,那里方圆广阔,足以容纳两百桌酒席。

    从一大早,整个皇宫就热闹的不行,酒香混合着花香,在徐徐的清风下,吹拂进人的鼻尖。

    陆陆续续已经有不少人上了酒桌,南宫烨和岳争自然也在其中。

    岳争看着这热闹的场景,撇了撇嘴,“龙腾那厮就是一个喜欢炫耀的。”

    南宫烨淡淡瞥了一眼岳争,“如果是你,也一定会炫耀的。”

    最心爱的女子为自己生了孩子,难道这还不值得炫耀吗?不,这很值得炫耀。

    尤其这个时候,情敌还在,就更需要炫耀了。

    反正南宫烨绝对相信,换做抱得美人归的是岳争,他绝对做的要比龙腾更加厉害,这一点是不用怀疑的。

    “我一直知道你不是亲的。你不用每次都这么提醒我。”亲哥能像南宫烨这厮一样,一句好听的都不跟他说,尽往他的心上插刀子。

    南宫烨也不在意岳争的话,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我只是让你认清楚事实。”

    “早就认清楚了。只是有时候想自欺欺人一下罢了。只是现在看来,我身边有个你,我就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

    自欺欺人?南宫烨不禁觉得好笑,自欺欺人是什么?只是让你活在虚幻中,反正不是一件好事,人,还是得活在现实。无论那现实有多么的难堪黑暗,你都应该选择活在现实中。

    就跟容凰说的一样,宁可活在痛苦的真实中,也绝对不要活在虚假中!

    南宫烨和岳争的位置自然是在最前面的,也就摆了一个长方形桌子,南宫烨和岳争坐在一起,这是贵客的位置。

    沈俊和秦羽自然也是这么做。然后就是南蛮和北漠的使臣再次,再后面的就是腾凰的大臣,从一品到四品依次下延。再外面的就是四品以下的官员,他们都是大圆桌围在一起,好几家坐在一块儿。

    要不然好几百号人,就是琼华台再大,怕是也容纳不了。

    “那个女人,你怎么样了?”南宫烨喝着美酒,状似无意道。

    岳争嘴角抽搐地看着南宫烨,这话说的是不是太有歧义了,弄得好像他针对对王明娟有什么一样,天知道,岳争对王明娟是半点心思都没有好嘛!怎么都这么喜欢冤枉他呢!

    岳争觉得自己好无辜。

    “放心,我做事有分寸的。”

    南宫烨狐疑地看着岳争,他想说,他觉得最没有分寸的就是岳争了。但是好歹他没有把这话说出来。

    “西岳皇和南宫教主的交情倒是深厚,一直看着两位在交谈,不知两位在说些什么?”南蛮的使臣忽然开口问道。

    岳争皮笑肉不笑地看着问话的人,年约四十,长得还算端正,只是那双眼里总是闪烁着算计的神色,这样看着就让人心里很不舒服了。

    尤其是想到南蛮最近在做的那一堆白痴事,岳争眼底嘲讽的笑意不禁愈发讽刺,什么东西!

    “朕和南宫教主在说些什么,与你有什么关系。听没听说过一句俗话,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你说你是什么呢?”

    被岳争羞辱的南蛮使臣心里大恨,这简直是在赤裸裸地打他的脸啊,太过分了!

    要不是想着岳争是西岳皇,他想趁机讨好岳争,这样也对南蛮的大事有些帮着,他才不会这么凑上去开口呢。开始岳争真的是太过分了,哪里有半点把他看在眼里!

    若是以往,按照他这火爆的脾气,他怕是要早就跳起来了,可是这么紧要的关头,绝对不能再树立一个强大的敌人,所以他只能忍耐。

    岳争就是知道这人不会闹,才会这么不客气。圆圆的满月礼,岳争可不希望出什么事情。要知道圆圆可是容凰的亲生儿子,是他未来的女婿呢,对了,还是龙腾的儿子,当然这个身份那就没什么要紧了,勉勉强强,马马虎虎把这个加上去吧。

    岳争就是这么想的。

    秦羽整个人都有些魂不守舍,他总觉得自己母妃对容凰似乎太好了一点,那一包袱做给孩子的肚兜,秦羽还没机会交给容凰,但是每次看到那一堆小儿肚兜,秦羽心里怪异的感觉不禁愈发深了,就是现在参加龙腾儿子的满月礼,秦羽都是心不在焉的。

    不过也没多少人会在意秦羽,自然是不会把秦羽放在眼里了。

    沈俊则是淡然地坐着,似乎周围发生的一切都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至于其他人,也是吃吃喝喝,说话的声音倒是也不怎么响。

    万氏和王明娟是在最后的圆桌上,和好几家人凑在一起,万氏吃着桌上这些一辈子都没吃过的好东西,简直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都给吞下去,乖乖,真的是太好吃了!这次就算什么东西都没拿到,但是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这辈子也算是值当了。就是可惜相公因为读书没能来,否则也能吃到这些好东西了。

    万氏的确是够粗俗够上不了台面,但是万氏对自己丈夫的一片心是真的,尽管其中也有为了自己谋求利益的想法,但大多数都是为了自己的丈夫好。所以说万氏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女人了。当然只是说在为人妻上,万氏的确还算是不错。

    王明娟这则是吃的心不在焉,口中吃的的确是难得的美味,但是王明娟一想到自己要做的事情,都市口中的东西立即什么滋味儿都没有了。

    “明娟?”

    一道迟疑的声音在王明娟的身后响起,王明娟愣愣地回头看着来人。

    只见来人穿着粉色穿花百蝶长裙,梳着飞仙发髻,头上插了一只金丝累凤簪子,整个人显得活力十足,美丽动人。

    这竟然阿是一个熟人,刘雪宁。

    王明娟看着刘雪宁身上穿的好衣裳,再看看她自己身上这穿的破衣裳——普通的布衣,却已经是王明娟最好的衣服了。

    在以往的熟人面前,这差距到底是有多大,王明娟羞愧地恨不得找一个洞钻进去,也好过面对这样的尴尬。

    刘雪宁现在是真的很确信,她是没有认错人了,真的是王明娟。

    只是王明娟这变化真的是有些太大了,她方才远远看着,真的以为她看错了呢。

    “哟!这是哪里来的仙女啊。长得竟然这么好看。”王明娟还没有开口,万氏就忙不迭地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嘴巴里塞得满满的,也亏得这人还能继续开口,真真是难得了。

    刘雪宁狐疑地看着万氏在,这人是谁啊。

    “对了,姑娘还不认识我吧。我啊,是明娟的嫂子。王家的日子现在可是难过了,姑娘看看明娟如今身上穿的衣服,啧啧——真是我看的都心疼啊!身上也戴不了什么首饰。我是个心疼妹子的,可是谁让家里的情况差呢,我就是想给妹子买点好东西,我也没拿能耐啊!”万氏说着,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刘雪宁头上金钗,乖乖,这是足金的吧,还有上面的红宝石,简直能抵地了她所有的家当了。

    看来王明娟这小蹄子说的还真是实话,王家以前在京城还是很有背景的,也认识很多厉害的人物。看来这果然是真的,就随便一个小姑娘,这身上穿的戴的就这么富贵。

    万氏忍不住想,要不是她那糊涂公公,指不定王家还能一直在京城享福呢!转念,万氏就把这念头给抛开了,这的确是一回事,但是如果王家仍然富贵,她肯定是不能嫁给相公的。

    万氏虽然贪婪自私,但是好歹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

    王敏娟听着万氏的话,脸上羞的几乎能滴出血,真的是羞的,万氏怎么能这么不要脸!不就是红宝石金簪子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她有必要眼红成这样!

    “哦,原来你是明娟的嫂子啊。今日是一次见面,我也没什么好送的,要是不嫌弃,还请收下这根簪子。”刘雪宁说着拔下了头上的簪子,话落,簪子立即被万氏给抢走了。

    “不嫌弃不嫌弃。”万氏谄媚地笑着。

    刘雪宁从来没跟这样的人打过交道,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干巴巴地笑着。

    “不行,这簪子是——”

    “你个小孩子家家的,知道些什么!不懂得就少开口!明娟啊,咱们做人就得认清楚事实。王家以前是富贵过,但是现在已经败落了,就连吃饭的钱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现在这位小姐念着以前的情分送了咱们东西,咱们就该好好谢着。脸面什么的算什么!”万氏是从来不在意脸面什么东西,在她眼里最重要的就只有到手的利益。

    那是你!不是我!王明娟在心里怒吼!

    王明娟只觉得周围的人似乎都在嘲笑她,每当王明娟接触到那嘲讽的眼神,脸上一阵火辣辣地疼,她真不明白万氏怎么就半点感觉都没有。

    “雪宁你在这儿做什么?”刘夫人见刘雪宁离席好久都没见回来,于是忍不住亲自起身找。

    “娘,我是看到了明娟,所以在这儿跟明娟说说话。”刘雪宁乖巧地开口。

    刘夫人闻言点头,然后看向王明娟,果然是憔悴粗糙了许多,可见王明娟的日子绝对是不怎么好过。

    “这我夫人穿的可真是好。夫人的女儿果然是有气度有涵养,人也善良。这不,看我们王家败落了,二话不说就送了这么好的簪子。”万氏说着还特地拿出累丝红宝石金钗特地晃了晃。

    万氏这么明显的行为,刘夫人哪里看不出来,这是在要财呢!女儿都送了这么好的东西,这当娘的就更不能差了。

    “刘伯母,我嫂子不是这个意思,她——”

    “住嘴!这脸皮能当饭吃啊!咱们家穷的都揭不开锅了!现在贵人愿意帮忙是咱们修来的福分,你怎么总是爱说些有的没有的。”万氏冲着王明娟小骂,转过头再次谄媚地看着刘夫人。

    若不是还记得现在是什么场合,若不是还记得她要做的事情,王明娟这想不管不顾得大吼!丢人啊!真的是太丢人了!

    刘夫人从手腕退下一只玉镯,“我看你手上太空落落了,这只玉镯正配你。”

    万氏连忙从刘夫人手上拿过玉镯,万氏的父亲是个老财主,所以她还是有些眼光的,她敢说这玉镯一定是值钱的,比方才收到的金钗要值钱。

    “这怎么好意思呢。”万氏嘴巴上说着不好意思,但是已经将玉镯套在了自己的手上。

    “第一次见面,我这当长辈的总得给小辈一点见面礼。”刘夫人不在意地笑了,这一点东西,她是真的没怎么放在心上。

    “对了,还不知道夫人是——”拿到好处了,万氏才想起问人家的身份。

    “没什么好说的,你伯父忝局礼部尚书。”

    万氏眼睛一亮,不仅是万氏,跟他同一桌的妇人眼睛都亮了,礼部尚书啊!这简直就是高官中的高官了!对这些六七品小官的妇人来说,简直就是仰望的存在了。

    众人看向万氏的眼神也有些不一样了,看来家里果然是富贵过的,否则怎么可能认识礼部尚书的夫人呢!

    万氏被众人打量得心里飘飘然。看!她就是这么厉害,能认识礼部尚书的夫人呢!你能有这么大的本事吗?

    “原来是部尚书夫人,我真是失礼了。不过夫人,我家相公读书真的是很刻苦用功,我相公的文采很好的,将来他要是进京赶考,不知道夫人能不能让礼部尚书大人指点一下我家相公。”万氏舔着脸道,什么都没有她家相公的前程重要。

    “嫂子,你别再说了。”王明娟是真的无法忍受了。
448 满月礼 炫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