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远赴边关 应将军疯了(1/2)
作者:凌七七
    容凰以为应无言的伤好了,应该就能清净一点了。想来这次魏明珠对应无言动手,应该是能让应无言清醒了,魏明珠心里根本就没有他,他们两个是半点可能都没有了。

    以后应家八成是不会再闹出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可是安静了没有了七天,应无言那儿又出问题了,应无言的伤都没有好,竟然说自己要去秦华关——腾凰与北秦交界的城池,是边关重地。

    龙腾下朝回来说起这件事,俊脸铁青,容凰都能感受到龙腾身上散发的浓浓怒火。

    “应无言出去也是好的。你看看在京城,明珠那儿他已经不用想了,自己的儿子以后能不能看也是个问题。还有应将军一天到晚的弄出一堆事情,应无言在京城待着,心里也不舒服,不如让他去边关了。况且应无言本来就是军官,去边关镇守也没什么。”容凰也不想看到应无言,尤其是应无言那一堆糊糊事,整的人头痛,人走了倒是能干净不少。

    龙腾正因为应无言要去秦华关的事儿不舒服,容凰又在那里一力赞成,龙腾就是强逼着自己一定要镇定镇定,他也保持不了镇定了,“我知道你讨厌无言!可也不必这样吧!无言现在是什么情况,你难道都不知道!连下床都困难!正是需要好好养伤的时候,你让他现在去边关!”

    自从成亲来,容凰和龙腾就没吵过,龙腾对容凰更是轻言细语,什么时候这么狂风暴怒地怒吼过她。

    容凰的心情也不好了。什么人啊,又不是她让应无言去边关的,凭什么冲着她吼!

    “好你个龙腾!我就知道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裳。在你眼里心里,你的兄弟比我重要多了是吧!好,我也不在这里讨人嫌了!我走!我立即走!我带着圆圆离你远远的!也免得你看了生气!”

    容凰真是气坏了,龙腾这厮竟然对她这么凶,还是为了应无言这样!这更加让容凰无法忍受了!

    容凰越想越生气,说着就要起身,龙腾见状立即拉住容凰,“娘子,方才是我不好,我说错话了。你原谅我吧。”理智回笼,龙腾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他怎么能冲着就的娘子吼呢!他不是曾经发过誓,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娘子,今生今世都要将自己的娘子捧在手心里,绝对不会让她受到一丁点的委屈。

    现在好了,给自己娘子委屈的人竟然是他,龙腾只觉得羞愧的不行,似乎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

    容凰也没想闹,她知道男人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情绪就特别容易就激动,很显然龙腾就激动的不行,她方才说的话也不知道哪里戳中了龙腾敏感的情绪,所以现在龙腾心情不好,容凰能体谅他。

    容凰忍不住自嘲,她什么时候脾气这么好了,要是换做以往,谁敢给她气受,她肯定要让那人倒大霉!

    自从和龙腾成亲来,容凰觉得她真的是越来越像贤妻良母了,这脾气真不是一丁点的好啊。

    容凰自恋了一会儿,这才收敛心神,开始跟龙腾讲道理,“我知道你心里在不舒服什么。我是赞成应无言去边关,躲开京城这里的是是非非。但是我也没想应无言死好不好。就算要去边关,起码也得等到应无言伤好了再说。按照我预计,应无言的伤到了现在,全好是不太可能的。但是最起码应该好了一半,下床走路肯定是行了。你方才说的连下床都苦难是不是太夸大了。”

    “这是我要说的主要问题嘛!”龙腾没好气道。

    “我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你作为应无言的大哥,你是不希望应无言去边关冒险。镇守边关,始终是一个苦活儿,甚至还会是一个危险的活计。但是你想过应无言的想法吗?依照我的意思,他怕是真的很想离开。因为他想躲避京城的是是非非,纷纷扰扰。感情问题,还有应无言的父亲总是弄出一些让他左右为难的事情,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应无言想要逃离。

    如果你只是因为担心应无言在边关会受到伤害,会出什么事情,那我真心觉得没必要。你忘了,你当初和应无言在沙场上并肩作战,杀敌的事情了?难道只因为你现在当了皇帝,就一定不准应无言在上战场?这未免太可笑了。一个军人,绝对不能因为害怕在战场上出事就退缩,这样的军人还配称作是一个军人吗?最起码在我眼里是不配的。”

    龙腾心神一振,俊脸上阴沉的神色微微收敛了几分,的确,容凰说的是很有道理。

    “你说的对。无言是一个将士,我不能因为战场上会有危险,而不准无言上战场,那我成了什么人了。当初我和无言做的一切那不都成了一个笑话嘛!”

    总算是想明白了,容凰心里舒服了。

    “可是我也不能让无言为了逃避感情问题而去边关。作为统领就得时时刻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像无言这种逃避,想要在战场上发泄自己情绪,这就很不正常。”

    这话也对,应无言这么去边关,的确是很危险,这万一要是出了事情,到时候算谁的?

    不过容凰觉得腾凰和北秦出问题的情况有些小,沈柔那女人可是在北秦呢!她再怎么样也不会让北秦皇出兵攻打腾凰的,按照北秦皇那脑残程度,八成沈柔哭一哭,撒娇一下,就没有什么不答应的。

    摇摇头,容凰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了,想谁不好,竟然又想到沈柔那厮了。

    “应无言去不去秦华关呢,这件事我就不发表自己的意见了。虽然我觉得腾凰和北秦出问题的可能性十分小,但世事无绝对,万一真的出事了?万一应无言在那儿——”

    “咳——”龙腾重重一咳,容凰明白,这是忌讳!不吉利的话不能说。

    “得了,我不说了。你想劝应无言就自己去吧。反正应无言去不去跟我没有太大的关系。”

    龙腾也不好意思说容凰对应无言的态度不好,就应无言做的那些事情,容凰都是直接了当地表明自己的不喜欢。

    容凰不想多提应无言的事情,也不想龙腾因为应无言的事情伤脑筋,于是拉着龙腾去看圆圆,看着一日赛过一日可爱的儿子,龙腾心里无论有多少气也消掉了。

    应府这里也因为应无言要去边关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应将军满脸愤怒地站在应无言身边,瞪着应无言的眼神几乎要冒火,应无言就当自己看不到应将军的眼神,神色淡然。

    应将军看着应无言这油盐不进的样子,差点没气的吐血,这有把他这个父亲放在眼里嘛!

    “老子不许你去秦华关!”

    应无言撇开头,淡淡地开口,“我要做什么,轮不到你管我。从小到大你也没怎么管过我。如今你只剩下我这么一个儿子了,倒是开始拼命地管我了。但我明确告诉你,我不需要。”

    “你说的是什么话!”应将军暴跳如雷。

    “我说的是实话。不让我去秦华关?理由呢?以前我在外行军打仗你从来都是问都不会问一句的。怎么如今倒是这么关心。是不是担心我出意外,应家的根儿就要断了。”

    “你就是这么想老子的!老子是你的亲生父亲!”应将军气的差点没吐血,这个可恶的儿子!

    “不是我愿意这么想。而是你表现出来的一直都是这样的形象。你别忘了,应家也是以军功起家,应家的荣华富贵都是从战场上得来的。应家的男子天生就是适合战场的。说错了,应无遂就不是。应无遂可真是应家百年难出一个的人物,你都派人保护他了,他竟然还有本事把自己给作死了。这份本事我自认为是比不上的。”应无言淡淡道。

    说到应无遂,应将军就想起了给他戴绿帽子的戚氏,心里的怒火飞快往上升,可是在看到应无言那苍白的脸色,毫无血色的嘴唇,应将军硬生生忍下去了。

    “无言,为父已经老了,没几年好活了。为父只想以后都能看到你,只希望你这个儿子能一直陪伴在为父的身边。难道为父的要求很过分吗?”

    应将军好像泄了气的皮球,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可是应无言心里却升不起半点的怜悯同情,心如止水,丝毫涟漪都掀不起。

    “苦肉计吗?你对我已经使过很多回了。我已经都不愿意去想,你这苦肉计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了。可是这一次你阻止不了我。我想去边关,京城的一切都让我头疼。你别把一切都推在明珠的身上,我承认有明珠一部分原因,但是真的不多。更多的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真的,我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这个所谓的父亲。

    每一次你就只会以死相逼,而我就像是一个懦夫一样一次又一次地让步,说句实话,有时候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大嫂其实一直看不上我,这也是正常的,像我这样的懦夫有什么让人看得上的。可是这一次,我想坚定自己的想法,我要为自己做一次主。任何人都不能阻止我。”

    要是容凰在这里,肯定会忍不住说一句,你难得坚定一次,可是做出来的都是傻的不能再傻的事情。

    “你——你个不孝子!”应将军捂着胸口,伤心欲绝地看着应无言,没想到在这个儿子眼里,他就是一个只会逼迫儿子的混蛋!

    “不孝子?我想当一个孝子,但是以前的你没有给我这个机会。至于现在,我当了孝子,却伤害了——”应无言眼底划过难言的苦涩痛苦。

    “又是魏明珠是不是!那个女人到底有什么好的!她先是嫁给梁王,后来梁王出事,她想都不想地就离开梁王!像是这种只能共富贵,却不能共磨难的女人,老子真不知道你眼睛是怎么长的,就对那女人这么鬼迷心窍!难道只因为那个女人生了你的儿子不成!你大可以娶别的女人,生一堆孩子!”

    “我不想跟你吵。我只想告诉你,我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我是一定要去秦华关。”

    应将军死死看着应无言,似乎是想要从应无言的脸上看出一点作伪的痕迹,可是应无言的表情太坚定了,坚定到应将军就连自欺欺人都做不到。

    “你想去秦华关是吧!先给老子成亲生个孙子!要不然你别想!要么就去把魏明珠生的儿子抱过来,以后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老子不管你了!”

    “两样都是不可能做到的。你就不用想了。孩子你能从明珠那里抱走一次,绝对不可能抱走第二次。你就是想硬抢,也是做不到的。至于我自己成亲,我是真的没想过要成亲。最起码现在不想。”

    应无言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放下魏明珠,可能过个几年,对魏明珠的那份心或者说是愧疚会慢慢淡化,那时候的他会平平静静地看待过去,看待魏明珠,到那时八成自己娶任何一个女人都不会有问题吧。

    可是最起码现在不行,应无言很确定,他现在是绝对做不到。

    “好!好!老子无论说什么,你都说不可能!老子真是生了一个好儿子!老子告诉你,你就好好躺在床上养伤!老子是绝对不会允许你去秦华关!”应将军已经下定主意要好好看着应无言,绝对不会让应无言去秦华关!别说秦华关了,就是出应府的门也是不可能的!他是绝对不会允许的!

    魏明珠你个贱人!若是早知道他的儿子会栽到魏明珠身上,应将军发誓,他一定会起手早早解决了魏明珠那个女人!可惜的是,这世上没有预知!

    等应将军出门后,应无言才冷冷一笑,找人看着他?只要他想走,没有一个人能真正看住他,除非是大哥亲自看着自己。

    离开了是不是真的能解脱呢?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京城的一切,应无言都不想面对,他真的是觉得太累了。

    三日后,应无言从京城离开,等到发现时,应无言早早离开了京城,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应无言要是想影藏行踪,是绝对不可能让人轻易找到他。

    “混账!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都多大年纪了,竟然一点轻重都不知道。无言那家伙难道不知道自己身上带着伤,竟然还敢真的离开京城,现在连人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容凰听着并没有开口,只是心里倒是对应无言有些刮目相看了,应将军肯定是派了不少人看着应无言,可就这样都能让应无言逃脱,看来应无言还是有些本事的,而且可以说这本事不小。

    容凰以前看应无言,可以说是光看到应无言身上不足的一方面,现在再看,应无言能成为龙腾的兄弟,看来还是有本事的。

    “要不要派人去追,照你说的,他身上还有伤呢。尽管休养了十天了,身上的伤已经好了不少,但是到底没有好透。”

    “追什么追!他肯定是去秦华关了。从京城去秦华关的路这么多,谁知道无言走的是哪条道。只要无言稍稍易容一下,指不定立即就能换个面貌,到时候——”

    好吧,言下之意,要在应无言去秦华关的路上堵到应无言这是十分困难的。

    “难道就不派人去追了?”

    “我下旨给秦华官的劳将军,让他到时候管着无言好了。”

    劳将军正是守护秦华关的最高将领,说是管着,不就是让他保证应无言的安全。反正目前没战事,安全这方面是可以保证的。

    “这个无言!”龙腾说了还不解气又狠狠骂了一句。

    容凰觉得,要是应无言此刻就在龙腾面前的话,龙腾会一个忍不住直接给应无言几耳光。不过这些也就想一想了。

    “你既然做了决定了,不如就下旨昭告天下,也好让应无言知道没人在追他,免得他真的风餐露宿地躲人,这对他的伤可不好。”别以为容凰是有多关心应无言,容凰是关心龙腾。

    大哥大哥,说白了就是老大,要管着小弟。龙腾对应无言和丁小鸟两个都是一样的太对,担心操心,而且是有操不完的心。

    龙腾闻言深深点头,“你说的对。只希望无言脑子可以清醒一点,既然我都同意他去秦华关了,他别再死命赶路,弄得他身上的伤势恶化。”

    容凰和龙腾这里商量完了,应将军这里几乎是要发疯了,应无言人走楼空,只留下一张字条,吾去秦华关,勿念勿找!

    应将军傻了似的看着手中的字条,整个人如同雕塑一般,动也不动一下。

    方心怡陪在应将军身边,只觉得这个男人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刺激,整个人都有些不正常了。

    方心怡强撑起笑容,“将军,要不咱们现在派人去找公子?说不定能追上呢?公子就一个人,想来是跑不快的。”

    应将军好像没听到方心怡的,整个人还是傻站在那里。

    方心怡大着胆子推了一下应将军,后者动了动,有反应就好。方心怡最怕的就是应将军一点反应都没有,那才让人害怕啊。

    可是很快方心怡就知道,应将军这动了还真的是不如不动呢。

    应将军就跟一个僵尸一样,僵硬地转动自己的身子,当应将军看向方心怡时,方心怡吓了一大跳。

    天啊,这是一双什么样的眼睛,血腥,绝望,悲伤,似乎世间所有负面情绪全都汇聚到了这双眼睛中。光这么看着,方心怡似乎都能感受到应将军心头的悲伤绝望。

    “找?找什么?找那个逆子吗?啊——那个逆子就为了一个女人啊!他就为了一个女人啊,竟然抛弃了这个家!抛弃了我这个父亲!我唯一的儿子啊,竟然这么对我!啊——老天爷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竟然要这么对我!啊——啊——”

    应将军跟疯了似的抓着方心怡的肩膀拼命摇晃,恨不得将方心怡全身都给摇晃碎了一般。

    方心怡星耀挣扎,可是她悲催地发现,她竟然连动也动不了。“将军你先放开我。”

    方心怡简直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再让应将军这么摇晃,她怕是要被活活摇死了!

    忽然,应将军停止了摇晃方心怡的动作,方心怡还来不及高兴。

    猛地,应将军的大手就掐上了方心怡的脖子,死命地掐着,“戚氏你个贱人!你害的老子好苦!你个贱人,竟然敢给老子戴绿帽子!你个贱人还害的老子和无言的关系这么差!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老子要杀了你!老子要杀了你!只有你死了,无言才会回来,才会当老子的好儿子!老子一定要杀了你!”

    “咳咳——你——你——你赶紧放——放开我!”方心怡是做梦都没想到,应将军会忽然掐住她的脖子,竟然还往死里掐。
462 远赴边关 应将军疯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