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8 反目(1/2)
作者:凌七七
    北秦国

    忠顺亲王看着眼前北秦皇的眼神,真心是恨不得杀人了。

    “皇上,你对柔妃到底是个什么想法。”忠顺亲王终究是忍不住开口了。

    柔妃的身份外面已经是传的沸沸扬扬了,忠顺亲王只要一想到四国都知道这件事,整个人都恨不得以死谢罪!

    不,说错了,忠顺亲王真心不愿意死,他是死了也没脸啊!亏得他曾经还说要好好守护北秦的江山社稷,现在这脸简直就是丢大发了!

    忠顺亲王好在还是保留了一点理智,否则忠顺亲王最想做的不是其他,就是怒声斥问北秦皇,“你到底是有多缺女人,竟然会喜欢上一个有夫之妇!而且还是一个抛夫弃女的有夫之妇!”

    可忠顺亲王就是没问出口,他整个人也有些不好,北秦国这次算是丢尽了颜面,蛮夷不通教化这些名声肯定是接踵而至,一想到那恐怖的场景,忠顺亲王又想死一死了。

    不过可惜,忠顺亲王把自己的身体保养太好了,他就是想晕倒都做不到。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悲哀了。

    忠顺亲王心里恨,北秦皇心里哪里会舒服,他心里更恨啊!明明柔儿的身份掩藏的这么好,怎么会突然间被爆出来。这一定是皇后那贱人做的!

    若是北秦皇后如今在北秦皇的面前,他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直接掐死北秦皇后。

    现在掐死北秦皇后也就只是想一想了,北秦皇最先要想的不是其他,而是好好应付眼前的忠顺亲王。

    “皇叔,外面那些都是传言,不足为信。柔妃明明是孙家的女儿。什么南风沈家,这都是胡扯。”对忠顺亲王,北秦皇倒是十分敬重,好声好气地解释,可实际上,只有北秦皇知道他已经气得要杀人了。可是此刻他却只能死死忍耐,这滋味儿真心不好受啊。

    “皇上,老夫的年纪是大了。的确是一只脚踩进了棺材。可是老臣眼睛还没瞎,心也没瞎!皇上你敢对着我北秦的列祖列宗发誓?你敢说,柔妃真的是孙家的女儿,而不是南风沈家的女儿。”

    北秦皇沉默了,如果只是当着忠顺亲王的面,北秦皇倒是不会否认,可加上北秦的列祖列宗,北秦皇还是心有顾忌的。

    忠顺亲王冷笑,“老臣说一句大不敬的,柔妃是怎样一个国色天香的绝色美人!皇上竟然爱重她到了这种地步!一个已经嫁了人,还为其他男人生了女儿的女人,她到底是有哪里好的!皇上怎么就这么喜欢她!难道皇上跟一般男人不一样,就是喜欢有夫之妇不成?”

    “皇叔你过了!”北秦皇冷哼。

    若是以往,忠顺亲王会早早收敛自己,因为他会知道自己做错了,越了本分,可是沈柔这件事,真的是让忠顺亲王发疯了!

    “老臣如果是过了。皇上你呢?你的所作所为是将北秦放于何地!”

    “够了皇叔!这是朕的私事!你未免说的太多了。”北秦皇语气凌厉道。

    屁的私事!天家无私事!亏得北秦皇竟然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知道。

    “好!老臣年纪大了,讨人嫌了。老臣现在只问皇上一句,你对沈柔到底是个什么想法,难道真的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还让沈柔继续当柔妃?”声讨北秦皇的事情倒是可以稍微放一下,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解决这件事,北秦的面子真的是丢不起了!

    “朕说了那都是谣言,朕会让人肃清这些谣言的。”北秦皇冷冷道。

    “皇上,你堵不住天下的悠悠之口。就是北秦万千子民的嘴你都是堵不住的。这一点,相信就是老臣不说,你也该明白吧。”

    “皇叔!”北秦皇颇为气急败坏道“朕已经一退再退了!你为何要三番两次地打朕的脸!朕敬重你是朕的皇叔,所以才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你解释。既然朕说的你都不满意,不如你跟朕说说你想怎么做?”

    “废了柔妃!将她打入冷宫。还有二皇子,他既是沈柔所出,但念在他是北秦皇子,是北秦皇室血脉,总不能杀了他。可就算留下他一条性命,皇上也必须向群臣保证,将二皇子从皇位继承人中排除。”

    “不可能!朕是绝对不会将柔妃打入冷宫!还有羽儿,他是最像朕的。朕相信若是北秦在他的手里,一定能更加昌盛,在羽儿手中,指不定北秦将来一统四国也不是梦!”

    北秦皇说的慷慨激昂,可是听得忠顺亲王差点一口老血没喷出来,真是亏得北秦皇这无耻之徒说的出口!柔妃这样的贱人,他竟然还要留着,对了,还有秦羽,他竟然还想着要让秦羽当未来的北秦皇!这个人到底是在想什么!

    “沈柔的前夫已经找过来了。皇上打算拿他怎么样。”忠顺亲王皮笑肉不笑道。

    “什么前夫!朕说了那都是假的!那都是假的!朕要杀了他!杀了他!”

    龙有逆鳞触之必死!

    对北秦皇来说,他此生最忌讳的事情不是其他,正是沈柔在嫁给他前嫁给了另外一个男人,一个处处都不如他的男人!

    这根刺梗在北秦皇心里十多年了,他时时都想拔掉这根刺,可是因为担心沈柔所以他死命忍耐着。

    可是北秦皇不允许任何人在他面前提起容青安,如今忠顺亲王在北秦皇面前提起容青安,真真是触到了北秦皇心中的逆鳞,让他愤怒的想要杀人。

    “杀了那人。不知道听了谁的挑拨,竟然敢来北秦胡言乱语,就凭这一点,就是死上一万次都不够。”

    “杀?皇上似乎忘记了,沈柔的前夫容青安还是腾凰皇后的生父!皇上杀了他,难道是想和腾凰开战不成?”

    “你——”北秦皇恨恨地瞪着忠顺亲王,这老东西,果然是可恶!早晚有一日,他要——

    想着,北秦皇眼底闪过浓浓的杀意。

    忠顺亲王以前也是上过战场杀过人的,哪里看不出北秦皇那要杀人的样子,正是因为看出来了,他才更加心寒。自己真是眼瞎了,竟然一直扶持着这么一个帝王。不仅是他眼瞎了,先帝也是眼瞎了,否则怎么会让这么个东西登基!

    忽然间,忠顺亲王什么都不想说了,“臣告退。”

    说完,也不等北秦皇有什么反应,直接转身离开,再待下去,他真的担心自己会一个忍不住直接跟北秦皇动手。

    北秦皇没想通,方才还跟他顶的热火朝天的忠顺亲王,怎么忽然就离开了,真的是一点预兆都没有。

    不过北秦皇心里只是暗暗松了一口气,光沈柔身份曝光的事情,就足够让他头疼了,现在忠顺亲王离开了,他总算能松一口气了。

    北秦皇不知道的是转身离开,不代表不追究,而是意味着彻底放弃了。

    *

    “都怪我。都怪我。皇上他现在一定很烦恼,这一切都是怪我!若是我当年没有答应皇上跟他来北秦,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这都是怪我。”沈柔一双好看的秋水瞳眸红通通的,就跟兔子的眼睛似的。

    花嬷嬷看着沈柔的样子,只觉得自己的心痛的都在流血了,“娘娘别哭了。您当初在勇毅侯府过的是什么日子,没有人比老奴更秦楚了。您离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您若是没有离开,哪里会有皇上这样的好人爱着您。对了,还有二皇子这么好的儿子。”

    提起丈夫和儿子,柔妃的脸色终于好看了不少,但是绝美的小脸仍然是难掩悲伤。

    “是啊,我有了羽儿。我对自己当年开容青安身边,我没有半分的后悔。是那个男人辜负我的,是那个男人一而再再而三地伤我的心。我唯一后悔的就是没能带着凰儿一起离开。凰儿肯定是恨透我这个当娘的了。我也后悔啊,自己当年怎么就没有带着凰儿一起离开呢。弄得现在凰儿怕是恨死我这个娘亲了。嬷嬷,我后悔啊!”沈柔说着忍不住痛哭。

    沈柔的脑子也是够奇葩的,也不想想北秦皇会同意让容凰跟着她吗?答案很明显,绝对是不会同意的。

    “娘娘,您别伤心了,小姐现在过得很好,她一点会体谅你的。她一定会体谅你的。”花嬷嬷连忙抱住沈柔劝道。

    沈柔泪眼朦胧地看着花嬷嬷,“是吗?凰儿真的会体谅我?”

    “是的是的,一定是的。”花嬷嬷连声道,也不知道她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了。

    沈柔脸上还来不及升起什么喜悦的神色,一张脸很快又垮下来,“那又怎么样呢?我根本听不到凰儿的原谅。其实摸摸你也别在心里安慰我了。我心里清楚,凰儿怕是不会原谅我的。其实我心里更多的还是对皇上和羽儿的愧疚。朝堂上的事情我虽然一点都不懂,可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懂得,因为我的事情皇上在朝堂上肯定受了很大的压力。

    皇上每次来,我都能感受到皇上眉眼间的疲惫。嬷嬷,这都是为了我啊!都是为了我啊!

    还有羽儿,他怎么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按理,羽儿应该回来了才是。可是为什么都看不到羽儿的人呢。他——他肯定也是知道这一切了,他肯定也看不起我这个母妃!他肯定看不起我啊!”

    沈柔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她既想见到自己的儿子,又不想见到自己的儿子。沈柔想见儿子,但是怕见到儿子那双失望鄙夷的眼睛,所以沈柔现在的心情真的是复杂极了。

    “不会的!不会的!娘娘您别想这么多。二皇子不会这么想您的。二皇子可是您的亲生儿子啊!他只会打心眼里敬重您这个当母妃的,他怎么会看不起您呢您别瞎想,自己吓唬自己。”
468 反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