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 劝服忠顺亲王(1/2)
作者:凌七七
    “皇叔。”

    “皇叔公。”

    肃王和秦蒙来到前厅,恭敬地对着忠顺亲王见礼。不恭敬不行啊,谁让忠顺亲王如今可是整个北秦皇室辈分最高的一位了。

    忠顺亲王好像没听到这两人的话,闭着眼睛,就这么静静坐着。

    秦蒙心里有些不安,肃王倒是无所谓,自顾自地坐下。

    秦蒙看了眼肃王,又看了眼忠顺亲王,最终也坐到了肃王的身边。

    “蒙儿啊,你是皇上的嫡长子,身份高贵。还有皇后一直好生教导你,本王知道皇后受了委屈,也知道你受了不少委屈。可你们不能因为受了委屈,就做出这样的事情!你们这做的是什么?知道了柔妃的身份,你们按捺下来会怎么样,就是私下里通知本王又怎么样,本王虽然老了,但是还是有一点势力和能力的。可你们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太让本王失望了。”

    就在秦蒙坐下后,忠顺亲王猛地睁开眼睛,眸若利剑死死盯着秦蒙。

    秦蒙先是被忠顺亲王那凌厉的视线吓了一大跳,还没做出什么举措,猛地听到忠顺亲王的话,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了。

    一开始,秦蒙还没反应过来,可是秦蒙的脑子还是正常的,头脑也是清醒的。没一会儿,他就反应过来了。

    反应过来的秦蒙,差点没骂娘了,感情忠顺亲王以为揭露沈柔身份,把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对了,还有把容青安带到北秦的事情全都是他和母后做的了!

    秦蒙气疯了,这根本不是他们做的好不好!

    秦蒙不否认,在得知沈柔身份的时候,想要曝光。可是还不等他做什么,肃王已经抢先一步全都做了。秦蒙更没想过把容青安找来,更准确的说,秦蒙根本没想到容青安这么个人。

    容青安明明是肃王找来的!

    明明一切都是肃王做的,可是忠顺亲王如今竟然把所有的一切都算在他的头上,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也不怪忠顺亲王这么想,谁让北秦皇后和沈柔的关系最差,这两人的关系最对立,如今沈柔出了事情,正常人第一个怀疑的肯定是北秦皇后和秦蒙了。

    秦蒙下意识地就要开口辩解,“我——”

    刚刚说了一个字,秦蒙就闭上嘴巴了。解释什么解释,就算肃王不这么做,他最终也会这么做的。解释做什么,再加上就算解释了,忠顺亲王也不一定会相信,还以为自己把事情赖到肃王身上,自己指不定还要背负一个诬陷叔叔的罪名,这可不是秦蒙想要的。

    认了就认了吧。

    秦蒙不在意了。只是这替人背黑锅真不是什么痛快的,秦蒙恨得真心是连杀人的心都有了。但还是只能死死忍耐着。

    肃王扫了一眼秦蒙,原以为秦蒙会说的,没想到这时候倒是沉得住气啊。肃王根本不在意秦蒙说不说。

    不说无所谓,说了也无所谓。

    “蒙儿,你难道还想狡辩?你虽然还未娶妻,但也是男子汉大丈夫,难道当着本王的面你还要继续切词狡辩不成!”

    秦蒙只是开口说了一个“我”字,忠顺亲王就气的不行。主要不是气秦蒙,而是他从北秦皇那里受了许多气,这时候正好全都撒在秦蒙身上。

    秦蒙这次是懒得解释了,语气随意,“皇叔公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吧。我不介意。”

    不就是被泼脏水,秦蒙的确是不介意了。

    肃王忍不住轻笑出声,眼前的这一幕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你——”忠顺亲王大怒。

    “皇叔,柔妃的身份曝光有什么不好。这本来就是事实。”肃王敛下笑容,淡淡开口。

    “这会让北秦的名声扫地!你别告诉本王,你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看不清!”忠顺亲王怒道。

    “皇叔,照我看,这事情闹大了才是有好处的。”肃王继续开口。

    就这一句话,差点没把忠顺亲王气的直接一口老血喷出来,“你说什么?这还有好处?你给本王说说,这有什么好处。”

    “皇叔已经去见过皇兄了吧。”

    忠顺亲王重重“嗯”了一声,尤其是想到和北秦皇的不欢而散,忠顺亲王心里不禁更加生气。

    看忠顺亲王的样子就知道,这番谈话肯定是很不顺利了。否则一向沉稳的忠顺亲王也不会气到这个地步。

    “皇叔,你难道还没看出来吗?”肃王幽幽道。

    忠顺亲王皱眉看着肃王,“你这是什么意思?看出什么?”

    “看出那坐在龙椅上的人是一个情种啊!而且我敢说绝对是千年难得一见的情种啊。更好笑的是,这情种竟然是我们北秦的一国之君。”

    “皇叔说的对。可不是情种。而且真的是千年难得一见的情种。我都没见过这样的情种,真真是让人惊奇啊。”秦蒙笑着接口道。

    哪怕是秦蒙再讨厌北秦皇,再对北秦皇看不上眼,但他也不能不承认,北秦皇就是一情种啊!而且是千年难得一见的情种!沈柔的身份都曝光了,事情都闹得这么大了。

    只要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如今最好的法子不就是将沈柔打入冷宫,可是北秦皇却顶住了所有人的压力,哪怕他已经不知道被人骂成什么样子了,可他还是坚持着,就是不让任何人伤害沈柔。

    虽然很不屑北秦皇,更是讨厌沈柔,但秦蒙也不能不承认,自己的父皇对沈柔是真爱啊,绝对的真爱啊。
469 劝服忠顺亲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