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 北秦乱(1/2)
作者:凌七七
    北秦皇觉得很烦,朝堂上奏请他处置沈柔的声音是越来越响,哪怕是北秦皇也觉得自己快要压制不住了。

    白天的时光,北秦皇大多都拿来跟大臣们吵架,然后就是花精力保护沈柔。

    现在北秦皇倒是有些庆幸秦羽没回来了。北秦皇倒不是不想自己的儿子,而是北秦皇很清楚,如果秦羽现在回到北秦他是绝对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的,就这些流言蜚语都足以杀死人。

    秦羽年纪轻,没经历过什么什么大事,北秦皇心里很清楚,秦羽是受不了这些的。

    磨难是能让人成长,可是磨难也很有可能彻底毁了一个人。

    你闯过去了,那么你就胜利了。可你若是闯不过去,等待你的就只有死路一条了,整个人也就彻底废了。

    除此之外,北秦皇还有些害怕,他不知道秦羽会怎么看待他,怎么看待沈柔。他会不会看不起他和柔儿呢?

    不会的不会的,羽儿是最孝顺的,他一定能理解他的苦衷!他一定能知道真爱的伟大!

    真不知道北秦皇这厮到底是哪里来的会怎么大的自信,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

    “陛下,更深露重,您还是喝一碗参汤解解乏吧。”北秦皇身边的老太监恭声道。

    看着这些弹劾沈柔,然后让自己将沈柔打入冷宫的奏折,北秦皇看的简直是一个脑袋两个大!恨不得把这些可恶的大臣全都抓起来,送到大牢!

    可惜,北秦皇也只能想一想,其他的,他是什么都做不了。

    很快就有一小太监端着一托盘,上面放着青花瓷碗,碗中正冒着滚滚热烟。

    只是这小太监很不对劲儿,浑身都在颤抖,尤其是蹲着托盘的两只手更是颤抖地不停,似乎下一刻就会因为颤抖抽搐而死一般,这样的情况太不对劲儿了。

    北秦皇眯着眼睛看着下面几乎颤抖的不行的小太监。

    “大胆!在皇上面前还敢这么哆哆嗦嗦的,你这是想做什么!”老太监看出北秦皇不高兴,立即厉声斥道。

    “奴——奴才是冷的,所——所以——”

    说话哆哆嗦嗦,支支吾吾,这其中要是没问题,打死北秦皇都不信。

    “冷的?”北秦皇冷笑,“去让太医查查这碗里的参汤。”

    话落,小太监手里端着的托盘立即掉下,托盘上青花瓷碗中的参汤也全都洒了。

    “狗奴才!还不快说到底是谁指使你!别跟朕说什么,你是冷的这样的鬼话!你方才分明就是做贼心虚!说,那参汤里都放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里面是不是下了毒!说!”

    经历过这么多阴谋诡计的北秦皇,立即就发觉了不对的地方,他敢说那碗参汤里一定是有问题!

    是谁!是谁要给他下毒!若不是这小太监是个没用的,心里藏不住事。那碗有问题的参汤很可能现在就进了自己的口!

    一想到那可怕的后果,饶是以北秦皇的心性都忍不住一阵后怕。

    小太监浑身颤抖地更加厉害,“奴——奴——奴才——”

    “结巴什么结巴!你要不说,朕立即要了你个狗奴才的命!你个狗奴才说,是不是皇后那贱人指使你这么做的!朕就知道,皇后那贱人不安分!朕当初真是瞎了眼睛了,怎么就娶了皇后那个可恶的女人!”

    北秦皇自问自答,直接把所有的一切都推到了北秦皇后身上,在北秦皇心里,一切不好的事情都是北秦皇后做的!反正北秦皇后这么恶毒可恶,她做出什么恶毒可恶的事情也不奇怪。

    “不——不——”

    “皇兄还是一如既往啊,只要出了什么坏事都喜欢算到皇嫂的身上。”

    紧闭的大门被推开,肃王和秦蒙出现在北秦皇的面前。

    相较于肃王脸上的怡然自得,秦蒙一双眼恨得几乎都能滴出血来了。想想,怎么能不恨呢,北秦皇无论出了什么事情一定是往北秦皇后身上算。那碗参汤里下的不是毒药,只是让人浑身无力的药。不过做这事的人实在是太没用了。什么都还没做呢,就吓的浑身发抖,这不是明摆着告诉别人,我有问题不是!

    只是北秦皇的话更是让秦蒙伤心,这就是自己的父亲啊,他竟然骂自己的母亲是贱人!

    秦蒙真想问北秦皇,你既然这么讨厌母后,当初为什么要娶她!为什么要把他生下来!

    秦蒙恨啊!秦蒙真的是好恨啊!

    心里的恨意如火山喷发的炽热岩浆,灼烧的秦蒙的眼睛通红一片,似乎恨不得毁灭所有的一切!

    “肃王还有你个孽障!你们两个想做什么!难不成想造反不成!”北秦皇怒瞪着两人。

    “孽障?我是孽障,那父皇你是什么呢?别忘了,我是父皇你的儿子,我是你的亲生儿子!我若是孽障,你就是孽障的父亲!对了,从我有记忆起,你这个所谓的父亲就没教导过我!”秦蒙恨恨地瞪着北秦皇,只恨不得冲上前将北秦皇给千刀万剐了!

    “住口!你个畜生!朕真后悔,就皇后那贱人能生出什么好儿子!朕的眼光果然没错,你就是个弑君弑父的畜生!朕从未想过将皇位传给你这个畜生,果然是最正确的决定!你个畜生根本不配做一国之君!你若是登上皇位,北秦就彻底毁了!”

    这一刻,北秦也没有将秦蒙当成自己的儿子,秦蒙在他眼里不过就是一个犯上作乱的乱臣贼子!

    原本以为不会再痛的心再次痛了,这就是自己的父亲?他就是这么想他的?秦蒙现在出了心痛,更多的是心疼。心疼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母亲,他的母亲到底是受了多少的苦,有北秦皇这么个畜生,自己的母后到底是受了多少的苦!

    秦蒙的眼睛恨得更加红了,只恨不得冲到北秦皇面前跟他拼命。

    “皇兄除了喜欢把一切不好的事情推给皇嫂这个习惯不变外,还有一个习惯,本王看皇兄是一直没有变啊!那就是认不清自己的身份地位啊。皇兄难道真的看不清自己如今处在什么地位不成?皇兄难道还以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帝王不成?皇兄难道到了现在还看不清自己的处境不成?”

    声声质问击落在北秦皇的心头,这让北秦皇心里不禁更加恨了!

    “肃王你大胆!朕就知道你一直狼子野心!你想要朕的皇位想要朕的龙椅?朕告诉你,你做梦!”

    肃王扯了扯嘴角,相较于北秦皇的气急败坏,肃王要坦然自若的多了,“皇兄以为我想要你的皇位,你想的真是太多了。本王对皇位没有半点的兴趣。从前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这一点,皇兄尽管可以放心。”

    “你的话,朕一个字都不信!”

    北秦皇不相信,肃王一点都不在意,他爱信不信,“皇兄爱信不信。我不介意。只是皇兄你该认清楚自己的处境了。你已经不是高高在上的帝王了!你现在虽然还是一国之君,但你跟阶下囚已经没有半点的区别了。老虎被关在笼子里,虽然还有野性,但是好歹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对着主人最起码是不敢再炸刺儿。可是皇兄你怎么连一只老虎都不如呢?”

    肃王的语气十分奇怪,似乎真的是好奇,北秦皇怎么会连一只老虎都不如。

    秦蒙听着肃王的话,只觉得痛快,大笑出声,“皇叔说的对,父皇这人啊,就是永远都看不清自己的场景,也看不清自己的身份!我的好父皇,你要清楚,你如今只是阶下囚!阶下囚就该有阶下囚的样子!”

    “你个逆子!你给朕住口!来人啊!来人啊!”北秦皇扯着嗓子吼,他不相信皇宫的军队真的全都被肃王和秦蒙给消灭了!这是不可能的。

    肃王和秦蒙一点都不着急,肃王神色正常,眼底深处似乎有戏谑的光芒。至于秦蒙眼底不是戏谑,而是兴奋了!他真没想到自己的父亲竟然会有这么一天!老天爷看来还是长眼睛的!

    哈哈——哈哈哈——

    “父皇你喊了这么久,难道都不累吗?我是个孝顺儿子,我还真不忍心父皇你喊得这么累。老实告诉父皇吧,你不用喊了,你就算现在推开门,扯着嗓子喊,也不会有一个人来的。父皇你是不是很失望啊!”

    北秦皇喊了这么久,其实心里已经知道这个事实了,可是在听到秦蒙的话,他心里还是不可抑制地升了愤怒!

472 北秦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