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知晓(1/2)
作者:凌七七
    昭柔来了,容凰没想到这个时候会来,只是如今,龙腾不正常,丁小鸟也不怎么正常。容凰需要在这里安慰他们两个,免得这两个真的脑抽抽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容凰正要开口,让昭柔先回去,可是不期然的想起了昭柔曾经找她说过昭阳发现北漠有异动,南蛮似乎贼心不死。

    容凰心里顿时嘀咕起来,这时候北秦出兵,南蛮和北漠是不是也有问题。

    “让昭柔进来吧。”

    “是。”

    “凰姐姐,我现在不想见其他人。”丁小鸟的脸色十分不好。

    容凰就当自己没听到丁小鸟的话,“我觉得昭柔这次来,怕是真的有重要的事情。”

    丁小鸟对此不以为意,一个姑娘家,而且是个足不出户的姑娘家,她会有什么事情,那才奇怪了。

    龙腾似乎是没听到容凰和丁小鸟的话,整个人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昭柔进来后,匆匆给龙腾和容凰行了礼,都不等容凰喊她起来,就立即焦急地开口,“娘娘大事不好了,南蛮已经和北漠说定了,会和北秦一起攻打腾凰。”

    什么叫做好的不灵坏的灵,容凰现在是明白了,眼前这个就是典型的。她才在想是不是北漠和南蛮要出夭折子,没想到昭柔还真的证实了她的猜测。

    龙腾这时候也回过神了,“你姐姐?昭阳公主,如今的北漠皇后?”

    昭柔不知道龙腾这么问是什么意思,但还是老实点头,“嗯。我姐姐给我传信就是这么说的。对了,我姐姐还在信中说南蛮一个叫安土丽中一直在鼓动北漠王,好像已经把北漠王劝服了。”

    “安土丽?”开口的是丁小鸟,只是他脸上的神色十分的不好看,满脸的鄙夷,似乎安土丽是什么脏的不行的人。

    容凰好奇地看向丁小鸟,“看你这样子,似乎是知道那安土丽啊。”

    丁小鸟脸色不好地点头,“自然是知道安土丽的。她的名声还挺大。”

    看丁小鸟这样子就知道,安土丽所谓的名声之大,肯定都不是什么好名声。

    “听说安土丽长得很美,活脱脱是个勾人的狐狸精,能把男人迷得连东南西北都不知道在哪儿了。据说她的恩客可是遍布四国。”

    恩客?这是妓女对自己客人用的称呼吧。

    感情在丁小鸟眼里,安土丽就只是一个妓女一样的存在?

    只是如今这妓女一样的存在倒是真的闹出大事情了。

    “我记得纯元大公主在南蛮,她曾经许诺,南蛮从此偏安一隅。可如今安土丽做的事情——”

    “此一时彼一时。纯元大公主的想法不会是一成不变的。还有纯元大公主对南蛮的掌控力未必有她想的这么好。否则,南蛮也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闹出这么多事情。”

    虽然事情闹得都不大,可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加起来,也十分让人觉得头痛。

    容凰沉吟了一会儿,“现在局势不太好,北秦北漠还有南蛮一同出兵,腾凰如今可以说是腹背受敌了。南蛮和北漠我倒是可以理解一下,他们进主中原的心从来就没死过。可是北秦怎么无端端地开战。现在北秦当家做主的人到底是谁。是北秦皇后母子还是肃王?”

    “肃王。北秦皇后母子听说正在北秦皇的床榻前侍疾呢。”龙腾扯了扯嘴角,随意道。

    侍疾?这根本就是去骗骗小孩子,鬼才会相信什么侍疾!北秦皇后母子恨北秦皇可是恨的牙痒痒,简直恨不得北秦皇立即死了才好,怎么可能会心甘情愿地去给北秦皇侍疾,反正容凰是半点都不会相信的。

    “肃王。我记得在东楚老皇帝的寿宴上见过他,看起来很平平无奇的一个人啊。就是秦羽对他的评价也是如此,最多也就是肃王两面讨好,能在北秦皇和北秦皇后之间转开。真的没看出他有一统四国的野心啊。现在谁都清楚,四国不到一统的时候。肃王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说真的,我没看懂。”

    容凰觉得她看人还是有点水准的,肃王真的不像是这么一个有野心的人。那他到底是想做什么。

    “凰姐姐,知人知面不知心,我看北秦肃王就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否则他怎么会突然出兵秦华关,还害的二哥死的那么惨——”说到后面,丁小鸟再次哽咽起来。

    “肃王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开口的是龙腾,仔细回忆一下关于肃王的资料,从哪儿都看不出他是一个有野心的。

    丁小鸟撇了撇嘴,对龙腾的话也不置可否,谁有野心会写在脸上。

    “如今倒不是管肃王也有野心还是没野心的时候了。现在最该关心应该是北秦、北漠还有南蛮一同攻打腾凰。”

    “主攻北秦。比起南蛮和北漠,北秦才是主力军。只要击退北秦,南蛮北漠不足为虑。”

    “就是不知道北秦是倾巢而出还是——”容凰的语气隐隐有些担忧。

    龙腾倒是无所谓,“北秦若是想撕破脸,那就尽管撕破脸!我奉陪到底就是了!”

    容凰知道龙腾是因为应无言的死心里不舒服,早就恨不得将北秦人给杀个片甲不留了!
492 知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