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 解释(1/2)
作者:凌七七
    回到客栈后,秦羽还是忍不住问了,“姐姐,你和图老爷子的对话,为什么我一句话都听不懂呢?到底是什么意思?”

    容凰轻轻瞥了一眼秦羽,淡淡叹气,“说真的,我是真的有些好奇,你那父亲到底是怎么教导你的。为什么就把你教导的这么天真善良呢?”

    天真善良不是不好,可是身在皇家,你天真善良,那根本就是个笑话。

    眼见秦羽面色通红,容凰也不继续逗弄秦羽了,开口为秦羽解释,“图大老爷应该不是一个聪明的。我直言图老爷子有心病,他也只是带我们去见图老爷子。可是你想想我们在见到图老爷子以后呢?我对图老爷子说他有心病,他是什么反应?”

    秦羽眯着眼仔细回忆,“图老爷子似乎有些惊讶,然后看着姐姐的眼神就是——对了,是审视。”

    容凰微微对秦羽有些刮目相看了,“不错。你说的很对。就是审视。因为图老爷子不知道你我的身份。不知道你我是否可信。他甚至怀疑你我是否是肃王派来的人。”

    “那咱们当时在图府不是很危险吗?”秦羽想通了关键的地方,立即问道。

    危险?容凰点头,的确是有一点。

    “不错,是有危险。但是在我说到治病后,你想想图老爷子是个什么反应?”

    “气氛好像缓和了一点,只是图老爷子的眼神好像变得更加犀利了。”

    “不错。虽然挺傻,可是观察力倒是还好。”

    秦羽不知道是该高兴容凰的夸奖还是该难受了。

    “图老爷子先是震惊我对北秦局势的了解,后是震惊我有对肃王出手的想法。所以看向我的眼神才会犀利无比,就是为了观察我。”

    “图老爷子怎么就怎么确定,姐姐你不是一个普通的山野村夫呢?”秦羽拧着眉头,十分不解。

    要知道那时候容凰和秦羽的打扮真的是非常的乡下气啊。

    “人长了一双眼睛就是用来看的!你以为图老爷子眼瞎的吗?一个人的装扮是可以改变,但是气质这些,除非你特意去掩饰去装,否则也是能让人看出来的。”

    秦羽有些明白了,难怪那时候看着姐姐一身粗布麻衣,但是一点都没掩饰她身上的气质,一眼就能让人看出她的不凡。

    “可姐姐我们不是上门打算和图家合作吗?为什么要这么做?进了图家后,直接表明自己的身份难道不好吗?”

    “你难道不知道上赶着的买卖不值钱吗?况且我对图家的人不了解,他们是什么样的人我也不知道。试探试探,看看他们值不值得合作这很好。现在我很确定图家值得联合了。”容凰没好气地白了一眼秦羽。

    秦羽愈发傻了,他怎么觉得听自己姐姐的话就跟在听天书似的。

    “姐姐,你是从哪里看出来图家值得合作?还有图家为什么可信?”

    “你两个问题问反了。要说图家是否可信,是要看他们有没有被肃王拉拢。图大老爷和图老爷子的反应已经回答我了。图家和肃王势不两立,不需要担心他们投靠肃王。”

    秦羽这次没开口了,主要是担心容凰骂他笨,只是他真的挺好奇,这是从哪里看出来的。

    容凰深深看了一眼秦羽,对秦羽的幼稚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这些根本不是什么难看出来的事情,可是秦羽却是一问摇头三不知。

    北秦皇那嚣张男小三真的是把自己的儿子保护的太好了,什么东西都没教他。不是说北秦皇那男小三是打算让秦羽继承皇位?可是为什么该教导的东西都不提前教呢?难道是觉得秦羽年纪小,这些东西晚点教没事?

    容凰杂七杂八想了一堆,就抛到一边了,“几日去图家前。我是让人调查过,图大老爷今日上早朝,联合了几位图家的臣子反对肃王,可是你想想咱们见到图大老爷时,他是个什么反应?很生气吧。脸上的怒火是怎么都消不了。生气这些是可装出来骗人的,可是人呢的肢体动作,还有面目的细微表情是骗不了人的。我很确定,图大老爷今日在朝堂是被肃王气的够狠。尤其是图大老爷眼底时不时闪烁的杀意,让我更加确定,图大老爷恨不得让肃王去死!你说都恨不得对方去死了,图家的人能让人相信吗?”

498 解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