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安土丽退缩(1/2)
作者:凌七七
    容凰警告了图大老爷一番才离开。

    图大老爷这人虽然不是什么好人,更不是什么有出息的,但是有一点,容凰很确定,他孝顺。图大老爷对图老爷子的孝顺都是发自内心的,这也算是图大老爷位数不到的优点吧。

    所以容凰拿图老爷子来威胁图大老爷,后者立即就妥协了。

    现在唯一的好处就是北秦皇总算是答应了她和图老爷子商量的事情,三日后就是大朝会。那个时候安排北秦皇出现,肃王的势力起码能缩水一大半。尤其是对外战争上。

    北秦、北漠和南蛮攻打腾凰,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北秦损失惨重。只要北秦皇站出来下达停战的命令,容凰敢说,北秦朝堂上下不会有多少人拒绝的。

    仗打了这么久,要是有点好处也就算了,可是谁都明白,这场战争打下来,北秦是没有半点的好处,光输不赢,甚至肃王不断派更多的士兵去攻打腾凰,这根本就是让北秦的士兵去送死。

    容凰就不信北秦朝堂的官员心里真的就半点想法都没有,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容凰去看秦羽,想想秦羽也真是够倒霉的,明明是北秦皇该受的,可是竟然让秦羽受了苦。

    容凰到的时候,秦羽的身体总算是好了一点,但是整个人的神色还是十分的不好看,北秦皇正坐在秦羽的床头边,一脸担忧地看着秦羽。

    虽然北秦皇真的不算什么好人,甚至他的所作所为都让人看不上眼,但是不能不承认的是,北秦皇对沈柔和秦羽两人真的是好。

    对秦羽和沈柔,北秦皇就只将自己当做是他们的父亲和丈夫。

    北秦皇是自私的,他的心里没有国,有的只是他的小家,这样的人真的不适合当帝王。

    容凰来时,秦羽苍白着脸色,硬挤出一抹笑容,“姐姐你来了。”

    容凰点头,“看你的气色好多了。想来是没什么大碍了。”

    秦羽的毒素已经被逼到体外,身体的确是比之前要好上许多了。

    看到秦羽的模样,容凰就忍不住想到北秦皇,虽说这毒药只要不是情绪大起大落,就会一直潜伏在人的身体里,按理是不会出什么乱子。

    可是仔细想想,北秦皇这段时间的心情也不是多正常,尤其是现在秦羽身体出了大问题,这北秦皇别一个激动下,在这个时候出事。

    看来得让北秦皇暗中也服下解药才行。容凰在心里默默合计。

    “父皇,儿臣想单独跟姐姐说话,您能不能先退避一下。您已经守了儿子这么长时间了,回去休息吧。”

    北秦皇看了看容凰又看了看秦羽,显然是有些不放心,但是秦羽什么都不说,就这么看着北秦皇,终究是让北秦皇心软了,“好,父皇先离开。”

    北秦皇离开了,容凰感受了一下四周,知道北秦皇是真的离开了,而不是躲在某个不知名的角落。

    “姐姐,是不是图家的人要害父皇。”北秦皇一离开,秦羽就开口了。

    容凰心里一咯噔,但是嘴巴却说,“胡思乱想什么。”

    “姐姐,你不用瞒我了。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是中毒了吧。我如今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图家的人害我做什么。那就只能是害父皇了。我这一遭是替父皇受的。我说的对吗?”

    对,全都对!

    容凰没想到秦羽的心思竟然如此细腻。

    “别多想,你父皇没事。是图大老爷出手。我说句公道话,图大老爷这次做的的确是很不妥当。但他也只是被你父皇气到了。你父皇对北秦皇后还有你的皇兄真的是——”

    后面的话,容凰虽然没有说完,但是秦羽已经明白了,不就是北秦皇对图家的人太过分了。

    “姐姐,我明白你的意思。可是他到底是我的父皇啊。他就算对不起天下人,但他对我我和母妃是真的好。父皇对我和母妃是全心全意的。你让我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父皇出事。我做不到真的做不到。父皇的错,我可以为他赎罪,就是要了我这条命也可以,他们不能——不能对——”

    “别激动,你身子虚弱,情绪这么大起大落的,对你的身体很不利。我明白你想说什么。放心,图家的人不会再对你父皇出手了。”最起码在解决肃王前是不会对北秦皇出手了。

    秦羽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这世上任何人的话,秦羽听后都是要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但是容凰说的每一句话,秦羽都相信。

516 安土丽退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