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下辈子(1/1)
作者:我爱木木
    “为什么他会来?”

    简娆玉向着远处一直跑着,直到看不到那边的灵堂的影子才停下来。

    到附近的小商店买了一顶遮阳帽和一副墨镜,简娆玉将自己的半张脸遮住。

    自己的模样被前世认识的两个人撞见,而且还留下了印象,现在必须有所遮掩。

    到时候要是对上顾衍,她害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在时机未成熟前,暴露自己只会造成毁灭性的伤害,至于慕云斐,撞上他,要是再要拉自己去医院怎么办?

    带上墨镜和遮阳帽,简娆玉暂时放下忧虑,沿着来时的路走回去,再度回到了灵堂的附近。

    一路上简娆玉很疑惑,前世的她和慕云斐几乎没有什么交集,见面也只是平平淡淡地说几句客套的话。

    为什么他会来参加她的葬礼?又为什么看上去一副很失魂落魄的样子?

    要知道,据她所知慕云斐可是一个非常要好的人,平时在外,绝对不会把自己不好的一面展示给任何人看。

    简娆玉想不通,也就没有再继续纠结下去,这一次她没敢靠灵堂太近,怕自己撞上顾衍和慕云斐那两人。

    今天是个大晴天,因为是盛夏,尽管是早晨,太阳还是火辣辣的,照得人心神烦躁。

    悲伤的哀乐飘荡在半空中,一些女生忍不住哭出声来,而受到哭声的感染,其他人也是纷纷低声地抽泣。

    一些人一开始还压抑着自己的声音,可是到了最后的告别仪式,面对灵柩里面只剩下灰黑骨块的夏娆时,全部都开始放声大哭了起来。

    人群分开,让出一条小路,粉丝们都一个个上去献花告别,简娆玉默默地跟在队伍的后面,被哀乐和周围的哭声感染,她也是鼻尖酸涩,有种想哭的冲动。

    轮到她献花的时候,简娆玉脚下却好似灌了沉重的铅,如何也迈不开步子了。

    “麻烦这位小姐把帽子拿下来。”

    人群的最前方,简娆玉头上带着的遮阳帽显得特别地突兀,顿时就有人开口说道。

    “好。”

    简娆玉应声,默默地伸手在众人的目光瞩目下将墨镜摘下来,同时把帽子拿下。

    阳光照射而下,少女脸蛋白皙地几乎透明,眼角稍稍向上,带着好看的弧度,瞳仁在阳光下发着微微的亮光,澄澈如同溪水却又带着一缕妩媚。

    五官精致,如同画家笔下的一副水墨画,带着江南水乡的柔美,宛若画卷中走出的古典美人,让周围的人都是有些惊艳。

    此时这般美丽的少女,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嘴唇紧紧地抿着,双眼直直地盯着灵柩的方向,良久才迈步上前,将花送上。

    在白色的雏菊放在灵柩前,照片下的一瞬间,绕是简娆玉极力忍受,也是禁不住落下泪来。

    “夏娆,你要好好的,如果有下辈子,你一定,要把害你成这样的人,碎尸…万段。”

    像是对着灵柩中的黑骨,又像是对着自己,简娆玉颤抖着声音说出了这句话。

    她说话的声音很轻很轻,但是还是被站在灵柩前的慕云斐听到了,后者顿时脸色一变,眉头紧紧皱起。

    ……

    “夏娆不是家里失火被烧死的吗?”

    在告别仪式结束,夏娆被推进内部火化的空档,慕云斐几步上前,在离人群有些距离的地方一把拉住了简娆玉的手臂。

    “失火…?”

    简娆玉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重复着这两个字,然后忍不住轻笑出声,看了慕云斐一眼,挣脱开他的手臂向着前面走去

    看着眼前的少女离自己越来越远,慕云斐莫名地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要抓不住了!

    脑海里忽然闪过少女刚刚看他最后一眼的双眸,那眼神,奇妙地和脑海深处的一双熟悉的眸子,缓缓,缓缓地印在了一起……完美契合。

    “夏娆!”

    下一秒,慕云斐竟控制不住地对着简娆玉的背影,叫出了这个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