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鸡肉饭大卖(1/2)
作者:我爱木木
    将小灶台仔细地打扫了一番,洗过手,慕云斐看了一眼灶台上放着的所剩不多的调料,从食材筐中拿出装着鸡肉和生姜大葱的两个袋子,将东西分开放在盘子之中。

    用小刀熟练地在每个鸡翅两侧切出两道斜口,将锅中的水滴入适量的料酒烧开,然后把处理好的鸡肉一一放入。

    慕云斐有自信,经由她制作而出的美食,一定能将人吸引而来。

    鸡肉入锅,慕云斐又迅速地将切好的姜片与大葱放入锅中,和鸡肉一起煮滚,接着沥干水分,锅内放少许油烧热,控制火候煎至外皮两面泛黄,加入酱油、大料、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到汤浓稠就可以了。

    看着锅内就要完成的鸡肉,脸上露出满意地神色,慕云斐在小的时候在慕家跟着大厨学过一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明白了不少具体的细节,比如这道简单的菜品,谁都可以按部就班地做出来,但是每个人做出的成果却是不一样的,刀工,火候,还有调料的分量,都是制作的关键。

    慕云斐在慕家学习做菜的时候,一开始就一直练习刀工,拿过黄瓜冬瓜还有白菜之类的蔬菜一直练习了两个月之久,最后练到想吐了,才让他换成尝调料的任务。

    大厨说,要是想要做出成功的美食,一定要熟知调料的味道,这样才能在制作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一丝的偏差,最后练习大半年的控制火候,还有掌勺的功夫才她实践做菜。

    眼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慕云斐关掉了小火,然后便将做好的鸡肉放在专门盛放菜品的大盘子之中。

    做完一道菜,慕云斐并没有休息,而是弯腰继续将食材筐子之中的袋子一一拿出,手中的菜刀没有停顿,熟练地将该切丝的切丝,该切块的切块,刀工凌厉,速度很快且恰到好处。

    面前的火再度升腾而起,慕云斐一手握着柄,一手拿着锅铲,锅中材料翻滚,淡淡的香气和热气在狭小的步行街之内弥漫……

    “什么味道这么香?”

    而在这时候,路过的人都是纷纷停下了脚步,然后转头去看慕云斐所在的小摊子,都是迈步走了过去。

    “这个小摊子我昨天吃过,味道很一般。”

    一对小情侣向着这个小摊子走过来,而其中的那个男生拉了拉女生的手,对着她开口道。

    “真的吗?但是闻起来真的很香啊。”

    女生却是忍不住诱惑,上前几步,走到了小吃摊子的前面,对着慕云斐开口道。

    “大伯,给我来一份鸡肉饭。”

    “好的。”

    慕云斐压低了声音,然后伸手给从饭桶里面盛出了一碗饭,接着把盘子里面的鸡肉加上汁浇在饭上面。

    “多少钱。”

    女孩子伸手接过打包好的饭,然后抬头看向慕云斐,笑着问道。

    “十块钱一碗。”

    慕云斐指了指小摊上面的招牌,然后对着女孩子笑着道。

    “好的。”

    “看上去真的很好吃,闻起来也是香香的,要不你也买一碗吧。”

    女孩子忍不住拿着筷子从碗里面夹出了一块鸡肉,然后放在嘴里面咬了一口。

    “真的好香啊。”

    “那我也去买一份。”

    女孩的男朋友站在女孩子的旁边也是被香到了,于是转身再度走到了小摊的前面,对着慕云斐开口道。

    “给我也来一份鸡肉饭。”

    “好嘞。”

    慕云斐脸上带着笑容,很快就答应了下来,然后动作迅速地打包了一份,递给了面前的男孩子。

    “我闻着香味都饿了,不知道为什么和昨天闻着的味道是不一样的。”

    男孩子提着外卖袋子,转身走到了自己女朋友的身边,然后开口喃喃道。

    “没事,好吃就好。”

    女孩子笑着道,嘴里塞着一块鸡肉,看上去吃的紧津津有味。

    “我也来一份,坐在这边吃。”

    小吃摊子的位置也是很好,正好在步行街的最前方,所以菜做好之后,风一吹,香味顿时弥漫了整个小巷子,路人上前一看,看到大盘子里面的鸡肉看上去如此地美味,也是忍不住买了下来。

    现在正是饭点,不少人都是来步行街买吃的,而且旁边还有一所大学,学生们到了下课的时间,来这边的更是多,所以一时间步行街都围满了人,特别是街头那家的鸡肉饭小摊,学生们都排了长长的队伍,不是学生的也来凑个热闹,那香味实在是太诱人了,而且坐在店里吃的人,看起来都吃得很满意。

    “这老人家做饭的确有一手啊!”

    而这时候,看着在外面小摊子排队排成了一大堆的学生和路人,老板也是震惊地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他从来没有见过自己店里的生意这么好!

    “就是说,要不给他工资,让他长期在自己这里做工好了,他菜做得这么好吃,多给一点钱也没关系,一天下来也够我们赚的了。”

    老板娘站在老板的旁边,看着门口的人,也是开口道,目光紧紧地看着慕云斐的方向,眼里好像已经看到了未来自己赚一大把一大把钱的日子。

    “可是人家会同意吗?”

    老板微微皱起了眉头,有些犹豫地问道。

    说实话当初在步行街街头买下一个摊子也不容易,但是自己的厨艺很一般,做的鸡肉饭每天卖出去的也就够回本而已,自己都快要做不下去了,想要换个地方试试看,但是没想到今天却是出了这样的转机。

    “当然会愿意了,你看他一个老头子带着一个年轻的丑女人,那个女人又这么会耍小性子,说不定是他的女儿,老人家带着女儿出来谋生计也是不容易,要是给他工资,让他在我们的店里工作,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老板娘看了看站在远处的夏铭,又看了看正在忙碌的慕云斐,笑着开口道。

    “好,我等会去问问看。”

    老板听了自家老婆的话也是点了点头,然后几步走到了慕云斐身后不远处,等着他停下手中的额忙碌再和他商量,当然,这样的忙碌,他宁愿是永远不要停下来。

    “一个小时到了,老板,你觉得怎么样?”

    而这时候,慕云斐却是忽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走到了老板的身前,对着他开口道。

    “很好,你赶紧继续,大家都等着你。”

    老板见到慕云斐放下手中的东西,也是一下子就着急了起来,赶紧开口催道。

    “既然你满意就好,我们按照之前说的来,赚来的钱给我两成就好。”

    慕云斐见到老板着急的样子,也是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开口道。

    “好好好,没问题,给你五五分都没问题。”

    老板开口道,随后就被老板娘给重重地拍了一下后背。

    “人家都说了两成了,你多什么嘴。”

    老板娘上前低头在老板的耳边轻声地道。

    “我这边人手不够了,你们有人能过来帮忙吗?”

    慕云斐走回了摊子前面,继续了自己手中的工作,看了看队伍已经排到步行街外面了,于是转头对着老板开口道。

    “我来帮忙,我都忘记了。”

    老板平时也是自己和老婆两个人忙活的,刚刚看着生意太好,在原地也是忘记了动作,现在反应过来,自然是直接上前,走到了慕云斐的身边开口帮忙。

    “光站着看高兴,没反应过来。”

    老板娘这时候也是赶紧上前来,对着慕云斐笑着道。

    “没事,我们一起忙活。”

    慕云斐看着面前这么多等着吃饭的学生,手上的速度也是快了一些,他也是上大学的学生,虽然都在外面拍戏没有去学校,但是一开始的时候也跟着大家体验过排队买饭的生活,是很煎熬的,特别是下午还有课的学生。

    所以慕云斐的动作很快,希望能够让这些学生早点吃上饭,老板和老板娘则是看着生意这么好,手下的速度也是忍不住加快。

    “诶,听说了吗?步行街街头那家鸡肉饭的小吃摊好像换厨师了。”

    在学校那边,刚刚从食堂出来的学生也是在讨论这个问题。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他家的鸡肉饭味道不咋滴。”

    一个男生摇了摇头,并不在意的样子。

    “我室友去吃了,说是很好吃。”

    “真的吗?”

    一个男生这样说,另外一起走的人也是好奇地转过头来问道。

    “是真的,我女朋友都去吃了,还给我带了一份,刚刚打电话给我呢。”

    先前说话的那个男生点了点头道。

    “这样啊,怪不得你小子就拿了一碗粥吃,原来有女朋友给带饭啊。”

    “哈哈哈,你也找一个。”

    虽然话题很快就从鸡肉饭上面跑偏,但是大家也是知道了步行街的街头有这么一家鸡肉饭的小吃摊换了老板,而且很好吃的样子。
129 鸡肉饭大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