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大展身手(2/2)
作者:我爱木木

    “早知道我自己也买了。”

    “你小子今天都吃过食堂了,明天中午再来买吧。”

    还在排队中的室友闻言也是伸手拍了拍男生的肩膀,开口道。

    “恩,我也是打算明天来买。”

    ……

    这边慕云斐在卖鸡肉饭卖得火热,在帝都的另一头,简娆玉也是正看病看得火热。

    “小姑娘,你的医术真好,在哪里学的?”

    “对啊,你老师是谁?”

    “告诉我们,说不定我们听说过呢。”

    ……

    在大树底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看着简娆玉在动手治病,她的方法很奇怪,但是效果却是出奇地好,一些有些困难的毛病都是被她治好了,而且时间花地也不长,更别说一些小毛病了。

    “我老师叫我别说,抱歉。”

    简娆玉不好意思地对着周围的人群开口道,内心却是在偷笑,今天算是她骗人骗得最多的一次了吧,其实她哪里来的老师啊,都是编出来的,只是真气这回事说出来正常人也不会相信。

    “怎样啊,小姑娘真是厉害。”

    “是啊,厉害厉害。”

    ……

    “娆玉,你怎么这么厉害啊……”

    而一直坐在旁边的小板凳上当摆设的刘素素,也是呆呆地看着简娆玉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病人的小毛病,震惊又佩服地不得了。

    “我小时候学过。”

    简娆玉转头看了一眼刘素素,嘴角带上了一丝笑容,也难怪刘素素会震惊,她一个混娱乐圈的,竟然因为一个综艺节目的录制当上了医生,也是蛮奇怪的。

    “怎么回事,为什么大家都往那边跑?”

    而这时候,在医院的门口,保安却是有些好奇地看着一波涌向远处的人群,对着自己的同伴呢开口问道。

    “我听到好像是说那边有什么神医。”

    “是吗?”

    保安有些疑惑地开口道。

    “是啊,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在医院门口捣乱。”

    “要不要我去联系一下城管,这里的秩序都被打乱了。”

    “可以,你去吧,我继续在这里守着。”

    两个保安交流了一会,见到医院门口有些骚动,也是去联系了附近的城管,然后半个小时之后,城管就带着人来到了医院门口维持秩序。

    “前面怎么这么多的人?”

    一个高个子的城管看着前面的场景,也是有些好奇地道。

    “不知道,过去看看。”

    另外一个城管也是皱着眉头开口道。

    “好。”

    两个城管便带着几个人,走到了简娆玉的摊子前面,看着简娆玉的摊子,有些疑惑地拨开人群走了进去。

    “你在这里干什么?”

    见到简娆玉身后的大树上贴着的那张纸,城管也是有些火大。

    “你这个摊子是非法的,不能在这里,赶快走。”

    见到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收,城管也是对着简娆玉劝道。

    “不能在这里吗?我这是在医治病人。”

    刚刚有一个病人上门,简娆玉正想要出手,就被来人打断了。

    “不行,人家生病的话去医院,你还是赶快走吧,毕竟摊子是非法的。”

    简娆玉这样说还是毫无作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贴在大树上的那张纸被撕掉,然后板凳也被小卖部的老板娘收回去。

    “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简娆玉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愁眉苦脸的中年男人,也是递上了写着自己电话的小纸条。

    “如果这两天之内有问题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

    因为来不及治疗,所以简娆玉对于面前等着的病人还是有些愧疚的,于是递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我们现在去哪里?”

    离开了医院门口,刘素素也是上前对着简娆玉开口问道,她也是有些不好意思,这都是简娆玉在赚钱,好像带着她也并没有多大的用处。

    “我们去公园吧,去公园帮人家看病。”

    简娆玉看了看天色,离天黑还有一些时间,在找到旅馆之前,还是去公园再赚一笔。

    “这一次就收十块钱吧,反正已经赚了这么多了。”

    看着包里放着的钱,简娆玉简单地数了数,转头对着刘素素开口道,同时也是征询着她的意见。

    “没问题,都听你的。”

    刘素素现在对于简娆玉可是非常崇拜的,她说什么都会答应,更何况还是去赚钱同时帮助人的事。

    “走吧,公园在这个点人最多。”

    简娆玉拉着刘素素的手向着公园的方向走去,在这个时候,她仿佛已经看到了自己被一群人再度围着的场景,其实用真气帮助人祛除病气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起码她做得很开心。

    “就这里了。”

    简娆玉来到了公园的凳子前面,然后坐了下来。

    “我们这一回不贴纸条了,直接看到谁身体不好就上吧。”

    刘素素跟着简娆玉也是跟出了一些惊艳,怕城管再来赶人,也是这样建议道。

    “好,没问题,你就坐在椅子上好好地装扮一个老人吧。”

    简娆玉笑着把刘素素按在凳子上,然后自己转身在公园里面晃荡了起来。

    来公园散步的不是一家三口带着小孩的,就是老人比较多,老人年纪大,毛病也多,简娆玉轻轻松松就找到了几个腿脚不好的老人,主动提出帮他们免费治疗。

    在现在医术比较发达的情况下,简娆玉一个看上去只有十*岁的小姑娘说自己能够用一双手,不用任何药就治疗好别人的毛病,一般人是不会相信的,所以要先免费地试一试,然后再收钱。

    心神一动,将手轻轻地附在了老人的小腿上,简娆玉探测出了老人腿部差不多已经老化和微微堵塞的经脉,用真气给她疏通了一边,并且温养了一小会。

    “奶奶,感觉好一些了吗?”

    简娆玉收回手,开口问道。

    “好多了,我好像从来没有在这么轻松过。”

    老人这时候也是站起身,然后在原地走了走,甚至是跳了跳,感觉到自己腿脚明显地有劲了,布满皱纹的脸上也是露出了笑容。

    而接下来的时间,简娆玉再度治疗了几位老人,看热闹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是上来观看,还有不少以“以身试法”的。

    “接下来我看病可是要收钱了,每人十块钱。”

    简娆玉看着越来越多向着自己这边聚集过来的人,也是笑眯眯地开口道。

    “十块钱,很便宜啊。”

    “就是啊,如果能够让我的腿脚恢复成年轻的模样,一千块钱我也愿意啊。”

    “老伯,恢复成年轻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比现在好很多。”

    简娆玉闻言也是笑着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一位老人,开口解释道。

    “没事,十块钱,很值得了。”

    “就是,十块钱还指望让你返老还童啊,你老头子真是的。”

    周围的几个老人也是开口调侃道。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这边简娆玉给人在看病,那边慕云斐在步行街卖鸡肉饭,两边的生意都很好,唯独其他的两组嘉宾陷入了困境。

    江高的那一组是站在街边卖唱表演,另外的一组则是认认真真地在路上捡塑料瓶子,收入也不是很客观,还挺辛苦的,比起简娆玉和慕云斐来说可差得远了。

    “好了素素,有了这些钱,我们晚上可以住旅馆了。”

    夜幕降临,简娆玉和刘素素走出公园的时候也已经是晚上十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