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章:亲自教她(1/2)
作者:唐三小
    苏恩座到位置上后,两个和苏恩相差不大的女人同事手里端着早餐咖啡涌了过来。

    “你就是新来那个,叫什么恩来着”

    苏恩老老实实的回答道“苏恩,苏州的苏,感恩的恩”

    “哦哦,对对,前几天刘主任就提过,说是上面直接调人过来的,我叫李琳,她叫文怡”李琳笑了笑对着苏恩说道,留着一头手顺的秀发,皮肤白皙,小家碧玉的样子。

    一旁的文怡却留着清爽的短发,给苏恩的感觉性格有点像她的小姑子林云瑶,文怡一个劲的盯着苏恩看“都说新来的人长得好看,今天一看,以后我们单位单身男人要用抢的了”

    苏恩笑了,她还没那么金贵。

    李琳一点都不客气的将屁股挪到了苏恩的办公桌边缘“听说你在女魔头说下工作?”

    “什么?”苏恩皱了皱黛眉“女魔头”

    “你不知道吗?”文怡挑了挑精致的黛眉,随后女人用大拇指指了指苏恩身后的办公室。

    “里面座着的那位就是女魔头,前一个干文秘的就是因为受不了哭着跑了,前面那个人,座你这位置的可是前统计局刘局长的外甥女,女魔头都可以直接翻脸,文件摔在她脸上”

    苏恩听得认真,本来什么都不懂,现在更是被吓得七上八下的,要是换成自己,那文件肯定也会直接砸到自己脸上,小女人皱了皱黛眉,心里更有余悸。

    “恩!对了”一旁的李琳碰了碰苏恩的肩膀“你是靠什么关系进来的”

    “什么”苏恩不结,一双黑白分明清澈的眸子看着眼前的人。

    “能座在这个位置的,可都是和正部级有点关系的人才座的了”

    苏恩倒也不傻,便反问了一句“那你们呢?”

    文怡喝了一杯咖啡看着苏恩笑了笑“原来不傻啊!我还以为真的是胸大无脑,话可没那么好套。”

    李琳笑着说道“我和文怡是考进来的”

    “我是从江陵中学借调过来工作一段时间的,也不一定能留得下来”苏恩这句话也没有半句假话,她本身就是借调过来的,有能力就干下去,没能力就继续回去教书。

    “原来是借调过来的”李琳开口说道,随后上上下下的打量着苏恩“恩。不错,长相乖巧,一看肯定是个乖乖女,你认识林局吗?”

    “林局?”苏恩皱了皱黛眉,刚刚刘主任也提过“是林局长!”

    “对啊!你不可能不知道吧?你干这个活,以后见他的机会就很多”李琳说这话时语气和眼神中满满的都是羡慕之情。

    苏恩心里才知道,原来说的是林致远。

    “林局长刚刚调过来不久,也是新官上任三把火,人长得老帅了,成熟稳重,一表人才”苏恩当然知道林致远刚刚调过来不久,以前他是管理民生那块的。

    见李琳如此的吹捧着林致远,苏恩心里暗暗的嘀咕道,林致远就是个祸害,当然这话也就只能回家跟他开玩笑时说说,现在林致远的身份是她上司的上司,压她几级呢。

    突然陈科长办公室的门开了,李琳和文怡见到陈蓉后,急忙从苏恩的办公桌面前退到了自己的位置上,放下咖啡杯,拿着鼠标装模作样的在桌面上敲打着。

    陈蓉先是迅速了扫视了下周围,目光紧盯着文怡和李琳,随后才转移到苏恩身上“小苏,这几份文件帮我整理好后重新打印”

    苏恩急忙迎了上去,将文件接过来后随意翻了翻,好大几叠,都是关于上级下发到各个行业的文件,内容涉及到餐饮健康和旅游之类的。

    这是苏恩第一次整理这种正式文件,以前也从未涉及过,难免怕自己做不好。

    先把每份文件分类通读了一遍,语句不对的地方,或者读起来有些不顺畅的地方,苏恩用自己的话修改了下。

    陈科长把这份文件交给她后,一上午的时间苏恩都用在了这上面,并且还只打了两份文件出来。

    苏恩握着笔正聚精会神的低头敲着字,突然有人敲了敲苏恩的办公桌,苏恩抬起头便看到了李琳和文怡两个人。

    “吃饭了,别改了”

    “没事,你们先去吃,我改好了就过来”。

    “单位的饭可是规定用餐时间的,待会晚了就没有了”

    “你们先去吧!没事,我改好了就过来”

    李琳和文怡一人一边的拉着苏恩“行了,行了!你要是这样,以后有你加班的,工作是做不完的”

    李琳和文怡带着苏恩来到了单位食堂,省政务的食堂比原来江陵学校食堂大了不知道多少倍。

    午餐也非常的丰富,品种佳肴,水果,糕点,奶制品一应俱全,真的不愧是国家级别的待遇,来这里就餐的各个部门的都有,个个都是国家骨干人才。

    苏恩打了餐后便和李琳和文怡找了位置座了下来,这期间,好几个同事都和苏恩打了招呼,彼此感觉还挺熟络的,对苏恩这个新人也很友好。

    苏恩正埋头吃着饭,李琳突然抽了抽苏恩的肩膀“快看,快看”

    苏恩以为对面发生了什么便抬起头看过去,目光正对上进来的林致远,陈科长也站在林致远身后,身后还有几个人。

    苏恩进卫生局时开过部门简介,那几个人都是这里的一二把手。

    “帅不帅,中间那个”

    苏恩老老实实点了点头,帅,都帅的过分了,让这么多女人惦记着。

    “喜欢吗?”文怡看着苏恩那傻愣愣的模样开口询问道。

    苏恩吃了一口饭,怎么说喜不喜欢,她和林致远都结婚一年多了。

    李琳突然双手握拳,眼神发亮的看着远处的林致远“我的梦中情人,比新闻里帅多了”

    听到李琳这话,苏恩差点被饭嗝到了,不停的咳嗽着,这一声咳嗽正好引来了远处林致远和其他几个领导人的注意。

    苏恩不是那种爱出洋相的人,小女人急忙将嘴捂住,那知呛得更是厉害,一咳嗽,手心里全都是刚刚吃进去的米饭。

    即使站了那么远,苏恩也清楚的看到林致远的脸阴沉下去了几分,一旁的文怡把刚接的水递给了苏恩,苏恩急忙喝了一口才将饭菜咽了下去。

    “林局,进去吧!王师说午餐都做好了”陈蓉在一旁开口说道,见林致远一直盯着某处看“刚刚来的新人,从江陵中学借调过来的”

    “嗯”林致远嗯了一声,目光却一直看着苏恩那边,等苏恩没在咳嗽后才去了食堂的包间,因为审计局那边过来了人视察,他得陪着,不然也是一视同仁吃食堂。

    苏恩放在眼前还让他一天到晚担惊受怕的,见她吃个饭都能呛成那副模样,刚刚差点就控制不住跑了过去。

    李琳递了几张纸过去,苏恩接了过来擦了擦嘴。

    “我说苏恩,你刚刚是故意的,故意引起林局的注意的”

    苏恩急忙摇了摇头,她还用引起林致远的注意?她一天到晚躲着他,避着他都来不及。

    “肯定是”李琳扁了扁嘴“林局刚刚看了你好久,你长的又漂亮,身材又好,又年轻,说不定看上你了怎么办”

    “别光顾着吃饭,问你话呢?”苏恩埋着头不说话,她和林致远本来就是夫妻,能让她说什么。

    “不知道说什么”

    “傻姑娘”李琳看着苏恩娇美的脸蛋带着萌宠,真气死了又爱死了。

    “恩恩,你要是没耍朋友,我给你介绍一个”

    “算了”要是被林致远知道了,还不把她杀了。

    “苏恩”

    “苏恩”

    她们的话怎么那么多,苏恩在心里嘀咕着,她本来就不大爱说话,出于礼貌还是抬头看着文怡他们。

    “你是不是喜欢林局啊”

    苏恩摇了摇头。

    “你不能喜欢,林局是我的”

    “林局是大家的”旁边其他同事打岔道。

    “滚滚滚”李琳推攘着手“滚一边去别把苏恩教坏了”

    “诶!恩恩,你有男朋友了吗?”a同事突然询问道。

    苏恩点了点头。

    “那就算了,早上好几个男同事向我打听你的事”a同事眼中微微有些失落

    嗯!这真是单身男女相亲大会,苏恩一来便成了争取的对象。

    苏恩的脾气也的确是好,好到根本就没脾气,所以一来新环境很多同事也愿意和她打交道,她给人的感觉不强势,说话温温柔柔的,别人让她帮什么忙,她也不会拒绝,大家当然愿意跟这样的人相处了。

    苏恩赶着工在下午下班之前打了5份文件出来,小女人把打印好的文件捏在手上心里微微有些紧张,她敲了敲陈科长的办公室门,毕竟是过来后第一次写东西,陈科长肯定也有意视察她的文字功底。

    “进来”陈蓉依旧埋首在办公桌前。

    “陈科长,这是你上午给我的文件,我改了5份出来了”

    “放这吧”陈蓉依旧没有抬头,而是用手中的签字笔指了指一旁的空位置。

    “好”苏恩老老实实的点了点头,将文件放到了她指定的位置,走进后才发现,她整理的文件和自己整理的都是同一套。

    当然,苏恩不敢问为什么,转身欲离开。

    “对了”陈蓉突然抬起了头,苏恩转过身去。

    陈蓉看着苏恩说道“以后别喊我陈科长,喊我陈姐就好”

025章:亲自教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