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章:胆小怕事(1/2)
作者:唐三小
    苏恩在大学里的最后一堂课是大课,就是能一次性容纳几百人的大教室里上,里面已经是人头攒动了,不过还没有正式上课。

    苏恩想最后一节课,估计老师也不会见课本知识,最多也就是给她们讲一讲社会经验,找工作,上班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中国几千所的高校,一年有几百万的大学毕业生,现在工作压力大,竞争压力也大。

    一般的工作好找,但是即稳定又有发展前景的都是少之又少。

    大多数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都选择的是自主创业,不过自主创业那得有家底,像苏恩这种最大的梦想就是找个踏实稳定点的工作,好好过日子,好好孝敬母亲,平平淡淡才是真。

    苏恩磨了磨手心,弯下身偷偷的从过道上走去。

    她进来的时候有好几个人都把目光看向她,她就把头垂的更低了,跟个鸵鸟一样找了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坐了下来。

    打开韩立扬给她的早餐,很丰富,有几块心形的慕斯蛋糕,是苏恩喜欢的樱桃口味,袋子里面还有一瓶纯牛奶。

    将蛋糕取出来后,苏恩埋着头,柔顺的秀发遮挡住了她左边的脸颊,围着一根大红色的毛巾,整个人更是增添处绚丽的色彩。

    本身就长得淡雅青春,被那妖娆的大红色围巾一衬托起来,白嫩的脸颊更是别样的动人,加上身材高挑有致,一进来自是吸引了不少目光。

    像这种几百人上的大课,彼此也记不住名字。

    苏恩不觉得自己长得好看,小时候因为苏书华的事,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被贴上了杀人犯的标签。

    身边人异样的目光让苏恩觉得自卑,走到哪里都把头垂着,跟个鸵鸟一样不敢看生人异样的目光。

    苏恩座到角落后把书放大了桌上,取了一块慕斯蛋糕吃起来,从侧面看过去只露出了那张粉嫩的红唇,埋着头小口小口的吃着蛋糕。

    粉嫩的唇轻轻蠕动着,黑色的巧克力碎渣黏在了女人粉嫩润泽的唇上,显得更加的动人诱人,只是苏恩不知道此时的自己吃东西的样子有多招人疼。

    韩立扬给她买了这么多,也不知道他自己吃没吃。

    苏恩不是那种喜欢贪小便宜的,不会仗着别人喜欢她就去收取别人的好处,要不然像苏晋说的那样,她也不会活的这么拮据,为了几千块钱就跟像死了一样。

    听说那些被有钱人包养的年轻女孩一个月零花钱都是好几十万,还会送别墅跑车,名牌衣服包包什么的,那个数字和那些物质都是是苏恩不敢想象的。

    吃了别人的嘴软,即使只是几块面包,虽然还是韩立扬硬塞给她的,将剩下的慕斯放到了口袋中,心里惦记着能不能晚上当一端,这样又可以节约出一顿饭钱了。

    韩立扬说还会来学校找她,自己都要搬出校了,也不知道以后两个人还会不会遇见。

    苏恩觉得韩立扬骨子里是个很正气的,人又聪明又好看,就算他不走什么黑道,正儿八经的找份工作将来也一定是个大人物。

    苏恩叹了一口气,自己也没那个能力去把韩立扬拉上来,或许,每个人的出身背景成长环境不同,人的际遇也会不同,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也会不一样,活法也就不一样。

    有些路并不是自己所能决定要走,而是必须走。

    他选择了那条道路,不管韩立扬这一生怎么走,她都希望他不要违背人性的良知,能走出他的一条道路来。

    她知道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男人都是想要干出一番大事业的,苏晋不正手段的想要获得前途和权利。

    韩立扬想要在黑道树立威信,建立自己的门风。

    可她就是小女人心思,就想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就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和韩立扬再见面了,她不在学校,以后他来学校就找不到她了,她手机又不见了,基本上都断了联系,他那样的世界,她肯定是没有机会去接触的。

    讲台上老师正调侃着书本以外的东西,教室里喧哗一片,偶尔也听到静下来后,同学们议论纷纷。

    “最后一堂课,我就给你们讲一讲社会这门学问”

    苏恩昨晚一宿没睡好,老师又没见个正经事,苏恩便有些昏昏欲睡了起来。

    “现在的女生啊!出了社会容易学坏”

    “外面的世界可不是像在学校,女生在考场上作弊,把答案写在大腿上那么简单”

    “男生不务正业连老婆都讨不到”

    ……

    “外面的世界很残忍”

    “外面的世界很冷漠”

    “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欺骗”

    “外面的世界处处充满着阶级分层”

    ......

    “你说你们在学校四年学了什么?《中国文学史》一口气读完过么?《古文观止》没事背了几篇了?《论语》、《孟子》、《孔子》看完了没有,《唐诗三百首》背的完吗?”

    “马上要毕业了,大学四年读了个啥?男生一天窝在寝室打撸啊撸,看av,日本的苍井空你们尊称为老师,苍井优你们膜拜成女神”

    台下引起了一片哄然大笑.

    苏恩听着也噗嗤一笑,男女之事她一窍不通,想到这个,苏恩的脸蛋绯红了起来。

    她是个老实人,老实到陈晨他们在寝室里放那些动作片时,她都能羞红了脸。

    别以为男生看那些东西,女生其实也看。

    “女生一天到晚窝在寝室里看言情,要不是跟着男人出去开房,你们对不起养育你们的父母吗?拿着父母的血汗钱肆意挥霍”

    “女生要洁身自爱,洁身自爱懂不懂?一群崇洋媚外的后生,中华上下五千年的祖训你们丢到哪里去了?尽被一些洋文化荼毒了”

    “老师,我们不能闭关锁国,应该中西结合,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

    有个调皮的男生说着他的主见,瞬间整个课堂上就哄堂大笑了起来。

    苏恩抿住唇也跟着笑了笑,她学生生涯里的最后一堂课让她见识了原来一本正经的教授也能这般侃侃而谈的谈起性史来。

    “你看法语系的霍老师,只要他上课,我们端着凳子去听,那像你还需要点名啊”

    “你这兔崽子”一个短粉笔就这样朝那同学扔了过去“我不点名,你们会老老实实来上课嘛!”

    大学四年苏恩就是老实到不能在老实的人。

    老实到什么程度?

    就是从来没有逃过一节课。

    当然,她的成绩一向名列前茅,年年都是甲等奖学金,那些奖学金加上外面兼职来的钱,自己大学四年的学费生活费都是这样来的。

    只是人太过低调了,不然,绝对也是他们系的风云人物。

    那些不管是凭着外貌走红的所谓女神,还是凭着学分横扫校园的女学霸在苏恩的成绩和容貌面前都被秒成渣渣。

    只是苏恩太低调了。

    实在熬不住,老师也没见课本上的知识,苏恩听的昏昏欲睡的,手撑在额头上盯着讲台上的老师,一双眸子还是忍不住困意,挣扎了半天也抬不起来。

    朦朦胧胧中感觉有人在她桌前敲打着。

    “同学,同学”

    有人在抽动着她的肩膀,苏恩刚刚睡了过去,等被摇醒后错愕的看着身边的女同学。

    苏恩眨了眨纤长的眼睫毛,回过神来后看向了讲台处。

    见所有的人目光齐刷刷的都看着她。

    讲台上老师看着他,目光有些严肃,下了讲台往她的方向走了过来“这位同学,你站起来下”

    苏恩错愕的在周围扫视了一圈,嘴巴微微成了小o形。

    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悻悻的站了起来。

    “就是你,别看了”

042章:胆小怕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