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自尊自爱(1/2)
作者:唐三小
    天才一秒记住【 】,无弹窗,更新快,免费阅读!

    今天已经是三月二十九号了,苏晋已经消失了一个月。

    苏恩学校的事基本上是处理好了,剩下的便是快快的找到实习的地方,找到工作,租房子。

    等到5、6月份再回到学校答辩,然后就彻底的毕业了。

    天气渐渐暖和了起来,下了车,苏恩背着背包,围着一根大红色的围巾走到回家的路上。

    他们家住在南城区下面的一个小城镇丰和县,都是隶属于海城省级。

    丰和县属于贫困县城,上一届县长来了3个月就撤职了,因为治理混乱,出现了暴动,出了十几条的命案。

    在丰和县,这里的暴力事件时有发生,经济也不发达,读书就是这个地方的唯一出路,虽说这一带也属于海城,并且离南城区也只有1、2个小时的车程,但却是出了名的贫困县城。

    贫困到什么地步,坑坑洼洼的路面昭示着这个县城的陈旧和萧条,田地耕作还是最传统的劳作方式。

    有一辆大红色的宝马车开进了巷子,立马就引起了注意,这里的人就像是看稀奇一样看着那辆红色的宝马车。

    苏恩的目光也微微的瞥了过去,红色的宝马车一路开过来引起来了许多街上人的驻足和开热闹。

    红色的宝马车开过,鲜艳的大红色为这萧条的市井增添了几分喜庆,地面上扬起的灰尘以及周围的一切,让这辆车的出现看上去如此不协调。

    想着那一定是这巷子里的某个人,在外面飞黄腾达后衣锦还乡,暖阳打落在苏恩纤长的眼睫毛处,金黄色的眼光照在她粉嫩的脸颊上,将一张小脸晕染的更是出尘。

    少女站在靠街的路边,看着那辆红色的宝马车绝尘而去,思绪颇多,她也希望未来的有一天自己也能像座在宝马车里的人一样,让母亲感到骄傲,让周围的邻居也瞧得上她的母亲。

    她一直也都那么的默默努力着,即使她是个女孩子,没有苏晋那样的雄心壮志,可她也有自己的小心思。

    等那辆车开车后,小巷两旁又恢复了原本的嘈杂和追打。

    市井小巷的生活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站在自家门口骂街的身材臃肿肥胖的中年妇女,拖着一双破破烂烂的鞋在街道上奔跑打闹的小孩子。

    婴儿的哭闹声,4、5岁的孩子迎着春日的暖阳不知疲倦的在小巷中奔跑着,还有苍蝇嗡嗡嗡的煽动着的翅膀,小巷里随处可见那些流浪狗。

    这就是苏恩生活的环境,从小到大,她就是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长大的,这里和外面的世界宛如隔绝了一般。

    如果她不读书,也许也会像巷子里的那些人一样,一辈子都走不出去,也没有机会去看看那些繁华的大都市。

    苏恩到了庆丰街23号,眼前便是一座略有些陈旧破败的平房,平方外面放了一台裁缝机,裁缝机的后面贴着广告,广告上面写着‘床单窗帘清洗,地毯清洗,布艺沙发清洗,地面清洗,钟点工,一次性清洁等’

    在这条小巷中,像这样的小楼随处可见

    苏恩一踏进院子,就看见徐婉在门口处晾晒着被单,苏恩激动的喊了一声“妈”。

    刚拿着盆子准备进门的徐婉转过头去便看见了苏恩,女人急忙放下盆子迎了过来“恩恩,恩恩回来了吗?我的恩恩回来了”

    中年妇女的脸上对面了和蔼的笑容,虽然说是年过50岁的中年女人,除去身上穿着粗布陈旧的衣服和两鬓斑白的银发外,不难看出,女人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位风华绝代的佳人。

    身上流露出来的那股气质,亦是知书达理,只是这些年,苏书华去世后,她为了这个家,为了苏晋和苏恩奉献了自己的大半生。

    这就是中国式的典型母亲,苏书华去世后她一直未再嫁,不辞辛劳的养育着两个孩子。

    “恩恩,乖孩子,怎么现在才回来”徐婉拉着苏恩的手,不停的瞧着苏恩,上下打量着。

    见她围了一根大红围巾,越看越觉得漂亮。

    “学业怎么样了?工作找到了吗?”徐婉关心的询问道。

    “恩”苏恩咬了咬唇说道“前几天有几个公司给我打过电话,让我面试”苏恩的目光略微有些躲闪。

    不愿意和徐婉在谈论这个问题,少女嬉笑着“妈,我好想你”

    苏恩紧紧的将徐婉抱住,侧头看了一眼一旁的那些被单。

    那被单和床罩一看就是质地精良,不是一般人家能够用的上的,苏恩知道母亲徐婉除了帮别人做家政外还一直兼做着帮人家洗衣,有时候忙不过来了就带回来洗,熨干后下一次做家政的时候就再带过去。

    “妈,你怎么又去帮别人洗衣服了”

    徐婉摸了摸苏恩的脸蛋,这张脸是越来越遮不住了,出落的更是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

    徐婉无奈的摇了摇头看着苏恩笑了笑,她到是希望她长的普通一点,安安稳稳的过完这一辈子“妈不去给别人做这些,怎么把你们养活这么大的”

    “妈,你就开个裁缝店不就挺好的嘛,就在家里也能干活,别人把衣服拿过你缝补下,也不用出门”

    苏恩的目光不经意间撇过那被单,想起那天刘娜那天耀武扬威的在她面前说的那些话。

    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尊受到了一点打击。

    “怎么,你也嫌弃妈了?妈做这活丢你脸了”

    “没有!”苏恩挽住徐婉的手,略微有些撒娇的说道“妈妈是这世间最伟大的妈妈”

    “呵呵”徐婉轻声一笑,一双手常年洗衣浸泡便长了些许茧子,大掌抚摸在苏恩柔嫩的脸颊上,略微有些刺疼。

    苏恩却按压住徐婉的手心,自己的脸颊顺势的贴了过去“妈妈,你是这世间最好的妈妈,我只是不想你那么累,我和哥都这样大了,自己能谋生”

    “傻孩子”徐婉将苏恩的头靠在自己胸口,轻轻的抚摸着她的背,目光看向远处若有所思,突然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便开口询问道“你上次去酒店看到你哥了没?他怎么还没回来”

    一提到苏晋,苏恩的目光便微微敛下,上次在酒店遇见的那个事,肯定是不能让徐婉知道的。

    若是母亲知道了一定会伤心和担忧。

    “哥忙”苏恩只能借着这个理由唐筛着。

    “你哥身体好不好?”

    苏恩点了点头“哥身体挺好的,让你别担心”

    “那就好”徐婉拍了拍苏恩的背部,叹了口气说道“妈没本事,没钱给你哥在海城买房子,什么都得靠他自己去奋斗,你爸走的时候从政府得来的抚恤金也都供养了你们上大学,妈在努力点,争取给你哥在海城付一套房的首付”

    徐婉的目光看向了怀中的苏恩,苏恩那张白嫩的脸蛋在她怀中晕染成了粉红色,纤长的睫毛扑棱棱的,最是好看。
046章:自尊自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