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遇故人(1/2)
作者:抹茶红豆
    汤小圆也知道技艺不外传的事儿,但想来想去,只有这个最适合江二郎,以后他也能帮着他们俩打理下酒铺,只要他好好干,他们夫妇自然不会亏待他的。

    “不着急,这事儿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成的,既然二郎自己不愿意上学堂了,就让他来酒铺帮忙,先让他接触下酿酒,看看是不是那块料,别我们这里都给他想好了,他不适合,岂不是白费心机了。”

    江沅鹤点头,“也只能这样了,希望二郎能明白咱们这番苦心。”

    汤小圆拍了拍他的手,笑着道:“放心吧,二郎是个好孩子,你自己的弟弟,你还能不清楚吗?”

    当晚他们回了村子,江二郎不想的事儿,江沅鹤算是点头同意了,几个小家伙还有些依依不舍的,汤小圆瞧他们几个的样子忍不住想笑,“行啦,又不是不见面了,可以出人头地,可别的路也未必不能够成功,最重要的是找准自己的位置,二郎能有自己的选择,你们应该替他高兴才是。”

    安抚了两个有些悲伤的臭小子,汤小圆决定跟江二郎郑重的谈一次,不把他当做小孩子,“二郎,你想,大哥大嫂就会供你,可你要是想跟着你大哥做生意,我们也同意,既然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以后吃苦受累都不能有怨言,知道吗?”

    “我知道的,大嫂,我没有二弟跟小阳聪明,其实我真的不想,我知道我笨,我就想着跟大哥学些东西。”江二郎道。

    “这事儿你跟你爹娘说了吗?我们这里没问题,他们会同意吗?”汤小圆的担心不无道理,她跟二房的关系一直不和睦,就是因为牛春花,如今江玉莲被休在家,她肯定又恨上了自己。

    “我还没说,不过大嫂放心,就算他们不愿意,我也会让他们同意的,”江二郎想了想,“大嫂,我大姐不懂事,你别跟她一般见识。”

    汤小圆摸了摸他的头,甚是欣慰,“二郎长大了!”

    外面赶车的江源鹤听到江二郎的话,嘴角荡出一抹笑易来。

    晚上吃饭的时候,几个人聊天,汤小圆和江沅鹤才从徐氏口中得知,昨天牛春花和江老二把江玉莲领了回来,江玉莲整个人像魔怔了一般,听说不吃也不喝,徐氏和江福远也去瞧了眼,看那样子只怕是有些受不住打击。

    就知道江玉莲的状态不怎么好,所以他们也没好意思在路上问江二郎,“大郎,你们吃完饭要不去看看玉莲吧,瞧着怪可怜的!”

    江沅鹤皱眉,“娘,她可怜是她自己作的,我们累了,明天还要去平城,今晚就不去了。”

    徐氏叹息了一声,儿子儿媳的心只怕已经被伤的透透的了,江沅鹤是孝顺的,从来不会忤逆他的意思,可这次

    算了,正如儿子所说的那样,要不是她跟老二媳妇整日的跟汤小圆做对,大郎也不会这么厌烦她们。

    第二天一早,江沅鹤带着江二郎去了酒坊,特意安排他跟杨师傅当学徒,杨师傅看了看人,也没说什么,汤小圆嘱咐江二郎,“二郎,要有些眼力见儿,杨师傅渴了要主动给他端茶递水,累了就给他捶腿捶背,别怕丢人,他是你师父,是长辈,你孝敬他没人会说你的,最重要的要用心跟师父学本事,知道了吗?”

    江二郎点头,“大嫂,你放心吧!”

    “那以后我们就不送你了,你跟你爹一起来酒坊上工,学徒期的工钱会有管事的跟你说的。”

    办好了江二郎的事儿,汤小圆先去了大宅,把那些成瓶的精油留了一部分给留芳阁,其余的她准备带到平城去,虽然江源鹤谈了几家,但人家没看见东西,也不好给价钱呀。

    江源鹤赶着马车,汤小圆坐在他身边儿陪着他,太阳很大,江沅鹤让她回去坐着,她却不肯,两个人边聊天,边赶路,路上的时间并不觉得漫长。

    三日后,他们到了平城,两个人一路上像是在游山玩水一般,慢悠悠的很是悠闲。

    来到了平城,肯定是要去冠华楼看看董掌柜了,顺便问问女儿酒在这里卖的怎么样,下一批酒也就在这几天就可以出来了。

    马车停好后,自然有小伙计过来牵马,江沅鹤现在也算是冠华楼的老板了,小伙计更是鞍前马后伺候的周到,江沅鹤扶着汤小圆下了车,身后却传来了一声低呼,紧接着便听到了熟悉的让人皱眉的声音,“汤小圆”

    汤小圆和江沅鹤齐齐回头,江沅鹤看到身后的女人,脸上带着不悦。

平城遇故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