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章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1/2)
作者:乡间小鹿
    “他这不是病,而是中毒!”

    楚阳淡淡地说道。

    “什么?中毒?这…这怎么可能?”

    闻言,陈雨菲一惊。

    “照你的说法,他应该是在十六岁左右的时候就被下了毒,病中有病入膏肓的说法,而毒理也有毒入膏肓的说法。”楚阳接着说道,“如果不是遇上我,他在一年之内会骨瘦如柴,第二年之内会皮肤褶皱、脱毛脱发、骨质疏松、肌肉全无、形同枯槁。三年之内,必死无疑!”

    “你能治好的,对吧?”

    虽然心中又是疑惑又是愤怒,是谁对他陈家下这么狠的手,但陈雨菲迅速地抓住楚阳话里的重点——他能治!

    “如果这世上有连我都不能治的病、疗的毒,那就已经是回天乏术。”楚阳随意的语气里却是慢慢的自信,“只是,我现在并没有把握将他完全治好。”

    “为什么?”陈雨菲一愣,“爷爷不是说你已尽得药王张回春的医术,一手夺命针法早已练得出神入化吗?”

    “关键是,夺命针法只能治标不治本,若是以夺命针法对这可怜的家伙行针,也最多只是保他五年性命无虞,这是你们陈家希望看到的吗?”

    “怎么会这样?”

    “实在是他中毒时间太长,别人说毒入五脏六腑就基本上无望救治,但这家伙可是已经毒入脑髓,连神经系统都已经入侵。”

    “可是你刚刚还是能够治好他的,只是现在没有足够的把握而已。”

    “没错。如果我只会夺命针法的话,确实是只能为他续命五年,当然可以保证让他这五年内生龙活虎的。只是他却不能生孩子,因为孩子会遗传他的毒!”

    楚阳接着说道。

    “我另外也有一个办法,是能够根治他的毒,但我现在却不能做到,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足够的把握。但我现在能够让毒素缓解流动,让他有正常的生活。只是,每到月圆之夜的十二点,他将会承受一次长达半小时的非人的痛苦。”

    “为什么会是月圆之夜?”

    “因为那个时候的阴气最重,他所中的毒本来就是极阴之物。我以阴阳逆转的阴阳针法施针,虽勾通他体内的阴阳两气,但我却无法压制住,因为我现在的境界不到。”

    “他要经历多少次这样的痛苦?”

    “我也无法确定,或许我需要半年的时间,也或许需要一年半载,当然也可能只需要俩三个月。”

    “连你自己都无法确定?”

    “你能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武功会有质的飞跃吗?”楚阳反问道,陈雨菲瞬间哑口无言,“我确实无法确定,这一切都得看机缘。也说不定,我过几天就有把握了呢!”

    “需要我们出去吗?”陈雨菲终究还是做了决定,顺着楚阳的目光她也望了一眼始终站在角落的一个女孩一眼,解释道:“她叫陈娅,今年十九岁。是照顾陈三炮生活起居的人,在陈家也呆了有十年之久。十年前是我叔叔把她从一个小山沟里带出来的,当时她的父母都因为生病死了。”

    “你确定让我施针?不需要跟家里人申请一下吗?”

    之所以会打量陈娅,是因为楚阳竟然在陈娅的身上嗅到到一股奇特的气味,原本进来的时候只是以为这个女孩是陈三炮的女人所以才会有这种气味,但现在他却感到疑惑。因为这股气味虽然有相似,但却隐隐带着一丝阴煞气息。

    “我相信即便是联系了,爷爷也会是跟我一样的选择。至于我堂弟,也会做这个选择的。”

    “她出去吧,不要让任何人进来。至于你,你需要在这里看着。”

    “不会影响你治疗?或者说,你不担心我偷学吗?看你刚才说得那么严肃,这应该是看家的本领吧。”

    “之一。”

    “我需要做什么?”听到之一两个字陈雨菲一愣之后也恍然,确实只能算之一,毕竟这家伙的武力值也是相当不俗的。

    “如果方便的话,我不介意你站到我对面把衣服脱掉。因为如果你脱掉衣服的话,我会很开心,甚至会很兴奋,这样我行针也会更有把握。”

    楚阳忽然坏坏的笑道,眼神里面满是调戏的意味。

    “你能不能正经点?”陈雨菲的声音倏然变冷,“如果你真的需要刺激需要兴奋的话,我可以打电话找俩个脱衣女郎上来!”

    “可她们的胸肯定没你大。”

046章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