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03(1/2)
作者:颖琦
    这个梦里的场景她是如此的熟悉,因为,她已经做了很多很多次,她没有想到,现在,这个梦还是随着她。

    她站起身来,马上有人会叫她的名字,唤她出去。

    “婉儿!”依旧是那个悠远的声音,男子的声音沁人心脾,让人就像被蛊惑一般随着声音走。

    一片梅林,虽然上官婉在梦里看了很多次,但似乎每次都看不厌,每次都看不够,如此好看的梅花,如此一望无际的梅林。

    上官婉一直都很喜欢梅花,前世的她对梅花也特别有亲近感,很小的时候,一株枯死的梅花粘到她的血后,奇迹般的重生。

    她有时会想,这一望无际的梅林是为她而种的吗?那又是谁种的呢?

    “婉儿,你又散着头发出来,叫别人看见可是要笑话你的。”

    上官婉转过身,一白衣胜雪的男子从百花中缓缓走来,这一次她依然极力想要看清对方的面容,可惜还是不能。

    待对方靠近时,一支簪子已经插入上官婉的发丝。她只能模糊的看清对方的手,那是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清瘦,却如此好看。

    “婉儿,你可不要弄丢发簪,不然我可就找不着你了。”

    上官婉从梦中惊醒,她摸了摸自己都头发,空无一物,每次她都是在这个时候醒来,然而梦中男子所说的发簪她从来没有见过,难道真的是她弄丢了吗?

    前世,还是云婉的时候,她缺失了15岁到18岁整整三年的记忆,她不知道那三年里发生过什么事情,家里人都说她是生了一场病,记忆才缺失了。

    然而,她有时问身边的人那三年里她做了什么,身边的人都说不出来,渐渐的,她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自从那以后,她经常做这个的梦,隐隐约约,她觉得这个梦和那丢失的三年有关系。她有着强烈的愿望,找到梦中的发簪!

    上官婉摇了摇头,摸索着起身喝了口水,坐在桌子旁看向窗外,天边的太阳一跃一跃的爬了上来,天一下亮了起来,也让上官婉不再去想这让人疑惑的梦境。

    今日家宴便要见众人了,上官婉向碧水打听一下有用的消息。

    “碧水,我这次落水失忆好多事情都想不起来了,我且问问你,家里人与我关系如何?”上官婉好奇的问道。

    “回小姐,老爷是最疼小姐的了,但凡小姐有什么要求,老爷都会依小姐,不过……”碧水一字一句的说着。

    “不过什么?不要吞吞吐吐,有什么说什么。”

    “小姐性子任性了些,所以有些事情想得不够妥当,平时和万夫人也一直合不来,总是闹矛盾,老爷也盼小姐收敛些性子。”

    碧水小心翼翼的说着,一直看着上官婉的脸色,她知道她家小姐的性子,这些话都是鼓起胆子说的。

    不过让碧水惊讶的是,上官婉一直没有发怒的迹象。

    上官婉从碧水口中大致了解了她和所有家庭成员的关系,这上官婉算得上是一个比较幸运的人,有一个十分疼爱她的父亲,还有一个一母同胞的哥哥宠着。

    所以,上官婉自从幼年丧母后她并没有沉溺在伤痛中,这些疼爱也养成了上官婉任性刁蛮的性格。

    她想到要走出呆了两日的屋子,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今夜将会见到很多人,她该如何应付,又应付得来吗?
前世今生00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