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5(1/2)
作者:颖琦
    于是乎,上官婉开始教碧水碧绿认蘑菇。

    “无毒蘑菇多生长在清洁的草地或松树、栎树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长在阴暗、潮湿的肮脏地带。

    再看颜色,有毒蘑菇菌面颜色鲜艳,有红、绿、墨黑、青紫等颜色,特别是紫色的往往有剧毒,采摘后易变色。

    最后看形状,无毒蘑菇的菌盖较平,伞面平滑,菌面上无轮,下部无菌托,有毒的菌盖中央呈凸状,形状怪异,菌面厚实板硬,菌秆上有菌轮,菌托秆细长或粗长,易折断。”

    碧水碧绿听得很认真,一脸膜拜的表情看着上官婉。

    “小姐,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好厉害!”碧绿傻乎乎的开口。

    “这就要怪小姐没有告诉你了吧,人啊,要多读书多认字,俗语称,不行千里路,但求万卷书。”

    碧水碧绿心想,以前也没有看到自己小姐看过什么书啊,看的也多是书生小姐情情爱爱的民间小本子。

    碧水碧绿还在原地疑惑,上官婉已经走远了,她们俩儿急忙跟上去,三个人便开始埋头找蘑菇,找着找着,三人距离越来越远。

    上官婉一直往树林边缘走去,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脱离了队伍。

    走到树林边缘才发现走远了,正要往回走,马蹄声逼近,她抬头一看竟然是李飞燕,正要开口礼貌性的打个招呼,对方的马却惊了似的朝上官婉冲来。

    上官婉惊吓不已,脚下一退便踩空了,上官婉的后面是一个陡坡,她顺势跌落下去,幸好抓了一把杂草。

    正吃力的往上爬,手已经搭到地面上,李飞燕走了过来,俯视着上官婉,眼神里看不出任何惊慌,但语气却十分夸张。

    “姐姐,你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自顾自的跌落下去了,这可如何是好啊,哎呀,怎么办?”

    上官婉一看对方如此卖力的表演,真的有些颠覆三观。貌似她跌落是因为对方的马朝自己冲过来吧,现在貌似也只需要搭把手就可以拉上官婉上去。

    李飞燕过来了,伸出了手。上官婉迟疑了一下,不过别无他法,现在她自己爬上去很吃力,于是乎,天真无邪的上官婉松开了一只手去握李飞燕的手。

    事情的发展是,李飞燕没有救上官婉,而是给了她致命一击。

    李飞燕莞尔一笑,松开了手的同时,她的脚踩在上官婉借力的手上,上官婉感觉手上钻心的疼痛传来。

    上官婉悲催的滚下了陡坡,空中还飘荡着李飞燕的声音,“姐姐,妹妹这就去找人救你。”

    这还看不出对方的良苦用心,上官婉就真成傻子了。滚落的过程中,她一直用手护住自己的头部,就这样滚啊滚,滚到了底。

    上官婉先是庆幸自己还没有死,动了动腿,没事儿,再动了动胳膊,也没事儿,胳膊腿儿都没断。

    慢慢的站了起来,上官婉感觉全身都是痛的,一看身上满是擦伤。脚上一阵热涌,她掀开裙角一看,小腿上一条长长的伤口正往外冒着血。
前世今生015(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