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5(2/2)
作者:颖琦

    她顺着自己滚下来的方向看出,呵,滚得还真远,陡坡下面就是缓坡,幸好缓坡是草坪,不然上官婉的小命儿应该早没了。

    往前面看去是一条小溪,挺开阔的,上官婉应该是滚到了山谷里。

    上官婉起身往小溪走去,准备处理一下伤口,正走了几步,就听到身后有什么不明物体滚了下来,上官婉一下子心慌起来,不会是李飞燕怕自己没有死,还推巨石下来了吧!

    管不得小腿的伤势,上官婉一瘸一拐的往前跑,跑的样子应该是上官婉这辈子最狼狈的姿态了,那感觉就像是有火马上要烧到自己的屁股了。

    跑着跑着,身后没了声音,上官婉也痛得忍受不住了,便停了下来。

    她刚停下,一声**传来,还是男人的声音,上官婉转过身子,看到一个身穿蓝色袍子的男人正艰难的起身。

    看对方的穿着挂饰,是个公子的模样。

    上官婉一下乱了方寸,不清楚这个人要干什么,和她一样是跌落下来的吗?或者,是来追杀她的?

    思忖之间,对方起了身朝上官婉走来,当然也是一瘸一拐,甚至比上官婉还要瘸。

    上官婉绷紧了神经,这就像是在独木桥上,后面有熊,前面有只鬼要过来抓自己,桥下是万劫不复的深渊。可谓是,抓天无路,跪地无门。

    上官婉正紧张的思考对策,只见对方露出了悲痛的表情,不知是不是伤口太痛的缘故,接着十分悲情的说了一句,“婉儿~”。

    这下可把上官婉吓着了。对方认识自己?可是她并不认识对方,应该是原主认识的人吧!

    对方见上官婉没有反应,又上前几步,神情更加悲苦,声音有些呜咽,“婉儿,你还在怨我?”说着说着还真的抹起了眼泪。

    看着一个堂堂男儿在她面前哭泣,上官婉知道,这个人一定和原主特别熟,不过她大脑一片空白,真正的上官婉的记忆,她一概不知。

    对方继续呜咽,声泪俱下,“是文殊负了你,是文殊负了,当日爹爹知道了你我二人的事情后,便将我关了起来,是我懦弱,不敢反抗。”

    上官婉一下子灵光了,这个人便是原主的情郎了吧!

    对方还在呜咽,而且有发展壮大的趋势,上官婉听不下去了,急忙开口,“先不提旧事儿,你伤势如何?”

    上官婉这一开口,对方果然停了声音,抬头深情款款的,泪眼婆娑的,恰似生离死别的眼神,看着上官婉。

    这个男人不会是唱戏的吧!怎地如此阴气重。

    “婉儿,你终于肯开口了。”

    这下上官婉才看清楚对方的模样,皮肤昔白,一双水波荡漾的眼睛,真真是个美男子,不过是美过头的那种,面生女相。 原来真正的上官婉喜好这种啊!看来爱情里真的是讲究互补原则,外表上的差异有时才是内心真正的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