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8(2/2)
作者:颖琦

    上官婉正如此想,对方却剧烈咳嗽了几下,再看时,确实是一副病态了。

    “不客气,弟媳伤得很重。”百里吟指了指上官婉的腿。

    现在上官婉的腿被包得十分明显,百里介華看了过后皱起了眉头,这倒是让上官婉有些气结。嫌弃吗?皱眉干嘛!要不是那个李飞燕,她会受这种哭吗?她都冤屈得紧。

    百里介華看了一眼文殊。不过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便转移了视线。

    让上官婉惊讶的是,百里吟没有道破上官婉的假话,他应该知道文殊明显不是上官婉的弟弟,当时也是情况所迫,上官婉才这么说。确实不好解释上官婉和文殊一起出现是什么情况。

    上官婉的身体被人腾空横抱起来,离开了地面,落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近距离下她看到了百里介華衣袖上的划痕,是被树枝划破的。

    为了防止自己掉落下去,上官婉双手自然的环住百里介華的脖子。思绪飘忽,这么深的夜,难道对方已经找了自己很久?百里介華的身后只有几个侍卫,碧水碧绿都不在,她们肯定急死了。

    “那本王先带王妃回去,哪日再来谢过皇兄。”

    说完十分霸气的抱着上官婉离开。上官婉转身时看见了文殊眼神中的隐忍,还有一种不舍,自己爱的人在别人的怀抱中,那么多么伤痛的事儿。

    离开的时候,百里吟依旧那么云淡风轻的立在原地,上官婉想着明日天亮文殊就可以回去了,便不再担心。

    百里介華就这么抱着上官婉,什么话也不说,抱了一会儿,累了,又换成了背,本来上官婉执意要自己走,可对方根本不给商量的机会,而是恶狠狠的来了句,“你自己走会拖累行程,马上出去就会有人接应。”

    上官婉乖乖的伏在对方的背上,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父亲背着自己的时光,小小的时候就喜欢赖着父亲背,那种感觉很踏实。

    走了许久终于走了出去,接应的人也准备好了马车。碧绿一见到上官婉便哭了起来,上官婉安慰碧绿,一旁的碧水骂碧绿没出息,自己却也在抹眼泪。

    她们是怕再也瞧不见上官婉了。

    上官婉心里突然觉得暖暖的,原来还是有人在乎她的生死。

    众人连夜赶马车回了王府。

    当百里介華抱着上官婉回水漾阁的时候,远远看去水漾阁还有灯火亮着,进了水漾阁,发现李飞燕和几个丫鬟正在庭院里。

    李飞燕看着百里介華怀中的上官婉,有些惊讶。上官婉捕捉到对方眼里满满的失望,李飞燕马上变脸,哭哭啼啼的向百里介華走来。

    “姐姐,万幸王爷找到了你,万幸啊!妹妹可担心姐姐得紧。”说着还用帕子假装擦拭眼泪。

    上官婉看着对方如此卖力的演戏,心中不免冷笑,这个李飞燕真是衷情自导自演,不过演得这么拙劣,还自我感觉良好,真的是愚蠢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