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19(2/2)
作者:颖琦
    “今日之事,本就是一场意外,妾身以后会多加注意,不给王爷添不必要的麻烦。”

    百里介華看了看上官婉坦然的表情,不再说什么,停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了水漾阁,离开的时候似乎想要说什么,最后没有说出口。

    百里介華离开后,碧水给上官婉泡了一杯安神茶,上官婉喝了几口便躺下歇息了。

    第二日,上官婉和碧水碧绿说了事情的来来去去,

    果不其然,李飞燕给众人报信儿是在众人找了许久之后,她才不慌不忙的告诉百里介華上官婉是从哪里跌落的。

    是要说李飞燕心机重呢?还是要是李飞燕笨到家了!谁都看得出来她是故事隐瞒不报的,何况机敏的百里介華。

    碧绿听后十分愤怒,甩手跺脚的直骂李飞燕。说着还要去找李飞燕麻烦,也是够冲动的。

    碧水在一旁阻拦道,“碧绿,你说话不要这样没遮拦,小心隔墙有耳,小姐不想让事情变得沸沸扬扬,才没给王爷告状的,你这脑子怎么就想不明白呢?”

    碧绿还是听劝的停了下来,站着若有所思,上官婉笑了笑,不愿再说扫兴的事儿。

    “碧水碧绿,蘑菇你们带回来了吗?我还一直惦记我的蘑菇汤呢?你家小姐我就是怀着对蘑菇汤的向往,才强撑住伤痛的。”

    上官婉这样一说,碧水碧绿也被逗乐了。

    “小姐,我们发现你不在了,急急慌慌的就去找你去了,蘑菇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碧绿开口道。

    上官婉听了低头垂目作悲痛状,“可怜的蘑菇,在荒郊野外没人照看,又没有成功的被炖了吃了,真是失去作为蘑菇的意义啊!”

    最后,上官婉还是吃上了鲜美可口的蘑菇汤,是碧水去厨房叫厨子特意做的。谁叫她家主子对这蘑菇汤念念不忘呢!

    吃完抹了抹嘴,上官婉十分惬意的躺在贵妃椅上,看起来像是在发呆。

    红影的案子已经过去两天,暗中的黑手肯定也快失去耐心了,蠢蠢欲动,露出马脚就是这两天的事情,看来可以走最后一步棋了。

    “碧绿,去请莫侍卫,我要与他商仪商议案情。”吃饱喝足就得干活儿!

    碧绿领了命,脚下生风,她穿过王府走廊,来到莫侍卫的居所。

    看了看庭院的颚匾,听风阁,碧绿正了正衣冠,碧绿穿了一身嫩绿的衣裳,梳着包子头,眼睛大大的忽闪忽闪的,很是可爱,她拍了拍脑袋,希望自己不灵光的脑袋不要出错了。她还想着上次呕吐之事,切莫再丢了自家小姐的脸。

    进了院子,碧绿没有看到一人,她不知这个莫侍卫是何脾气,一时不敢高呼乱叫,只得犹犹豫豫的朝着一间虚掩的屋子走去。

    门并没有关严实,她亲亲一推,门便开了,发出了咯吱的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