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1(1/2)
作者:颖琦
    碧水将茶水递给碧绿,这些小事儿碧水常常让碧绿去做,碧绿做不来什么大事儿,碧水一直害怕主子嫌弃碧绿,所以碧水总是费劲心思的体现碧绿的价值。

    碧水不太懂她的这个妹妹,因为碧绿好像一直天不怕地不怕,什么都不在意,什么都不担心,一直都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做事情莽莽撞撞,活得没心没肺。

    碧绿利索的接过茶水,走进了屋子。

    “莫侍卫,最近雅漾阁应该有点儿动静了吧!”上官婉抬起碧绿上的茶喝了一小口,仿佛雅漾阁的一切动态,都尽在她的掌握之中。

    “回王妃娘娘,动静倒是有。昨日下午,有一丫鬟在雅漾阁外探头探脑,鬼鬼祟祟的。”

    上官婉笑了笑,看得出来凶手还挺谨慎,这个丫鬟应该就是个探子,来探探路,侦查情况。

    上官婉摇了摇手中的茶杯,茶叶在水中起起伏伏,就像一道漩涡。

    碧绿给上官婉上完茶后,转向给坐在下方的莫青上茶。将茶递给对方时,碧绿抬头喵了一眼,恰巧对上了对方的眼神。

    于是乎,碧绿的手就抖啊抖,手里的茶杯晃啊晃,茶杯里的水跳啊跳,就像碧绿慌啊慌的心,脸上又是飘起了红霞,她急忙转身出了屋子。

    上官婉看着碧绿的样子,这丫头脸红什么呢?再看莫青,脸上也露出了异样的神色,莫侍卫这个人从来都是一个表情,看不出悲喜,上官婉一直觉得对方就像块木头疙瘩。现在这神色?难道他俩之间发生了点儿什么?

    莫青轻轻的咳了一下,上官婉拉回了自己的眼神,她刚刚一直盯着对方神游。上官婉端起茶杯喝了口茶,试图遮掩一下自己这颗八卦的心。

    “今天我们下最后一步棋…劳烦莫侍卫带人去雅漾阁,将谢芸霏抓起来,记住把阵势弄大点儿,一定要让消息传到凶手耳朵里。”

    两人又讨论了一会儿具体步骤,莫青便领命告辞了。

    丫鬟甲,“雅漾阁发生大事儿了,今日莫青莫侍卫带着人去了雅漾阁,带走了一个艺妓,气势汹汹的,看来是凶多吉少。”

    小厮甲,“哪个艺妓啊?”

    丫鬟乙,“就是那个被指认和死者有争吵的那个艺妓,好像叫谢芸霏。”

    小厮乙,“肯定是某个人(暗指上官婉……)没本事儿,实在找不了凶手,这不,找了个替罪羊,看来,这王府的凶案也要草草了结了。”

    众人叹息:这个替罪羊的真可怜!

    王府角落的别院里……

    “帮爷办好这件事儿,爷自会赏你好处。”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口气阴狠的说道,他又粗又黑的眉毛打着结,鹰钩鼻喘着粗气,手中还不断把玩着两个圆不溜秋的石头。

    站在一旁尖嘴猴腮的男子一脸谄媚的点头哈腰,“罗爷放心,小的一定把事情给您办好咯!我卫三儿出手,没有哪件东西是偷不到了,不要说王府,就算那皇宫我也敢去走一遭,天下各处,我来去自由。”

    那个叫罗爷的笑了笑,脸上神色却没有任何缓和,看起来还是那么凶神恶煞,他手中的玉石转动得更快了,莫名的给人一种紧张的压迫感,他慢慢的靠近卫三儿。开口,“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如若有第三个人知道,你卫三儿的好日子便到头了,罗爷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生不如死。”

    卫三儿看着对方眼睛里的杀气,咽了咽口水。

    谢芸霏被带进了水漾阁的一间偏房,一路上的忐忑不安渐渐平静了下来,她静静的坐在房间里,下一刻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是她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碧绿推着轮椅上的上官婉往芸霏所在的房间走去,轮椅是百里介華早上命人送来的,随行的还有一个医官,上官婉看到轮椅时,直直感叹百里介華的速度奇快。
前世今生02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