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4(1/2)
作者:颖琦
    马吊包治百病!

    “碧绿,你倒是快出牌啊,我这儿还等着你放炮给我胡牌,再不出牌,小心小姐我发威,把你月钱全给赢了。”上官婉死盯着碧绿急促的说道。

    碧绿一脸焦急,手上就两张牌可打,不过都是极其危险的两张牌,打出去都可能放炮。碧绿悄悄的看了看自己的荷包,一时心痛不已,她都快输得见底儿了。

    三双眼睛盯着她,牌在手上不得不打,碧绿视死如归的拿了一张看起来比较安全的九条,一般边张要安全一点儿。

    颤颤巍巍的打了出去,“九条。”

    上官婉失望的瘪了瘪嘴,这不是她要胡的牌。

    碧绿一看心中雀喜,心想应该没有放炮,嘴角都还没有扬起,只见谢芸霏啪的一下倒了牌,将碧绿的九条拿了起来。

    口气激动,“条子清一色,满贯。”

    碧绿忧伤的看了一眼胡牌的谢芸霏,她就知道谢芸霏才是真正的高手,一脸淡然的就做了一把清一色,众人都没有察觉她是这样的大牌,这一把可就输大发了。

    碧绿真的哭了,她的月钱啊!

    谢芸霏倒是赢得不好意思了,走的时候非要把赢的钱退回来,碧绿一听满脸期待,退回来好啊!

    上官婉一听面露不悦,说道,“牌桌上有牌桌上的规矩,哪有退回来的道理,再说,这样下次还有得打吗?不行,收好收好,下次我一定让你输得屁滚尿流,可别想让我把赢的退回去。”

    这下谢芸霏又惊讶了,还有下次?

    留下一脸悲伤的碧绿在春雨中凌乱,她的月钱啊!碧绿委屈的看着上官婉,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儿。

    上官婉捏着手上赢来的银子,心情大好,“今天水漾阁晚饭加两个菜,大家赏。”碧绿的眼神没有得到上官婉的安慰,倒是听到了这个她高兴不起来的好消息,若是平时,她还不乐得脸上开花。

    碧水看着碧绿悲痛欲绝的样子,摇了摇头……

    谢芸霏回到房间,心情甚是舒畅的用完饭。她心下得知自己还死不了,舒了一口气,摸了摸自己里衣,信还在那里,这封信不仅关乎红影死亡的原因,还有一个更大的秘密,当初红影死前交给她,她谨慎的缝在里衣中,不敢有丝毫懈怠。

    她一直在等,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等一个值得把信交出去的人,上官婉是吗?谢芸霏不敢大意,她想还需要些时日。

    碧绿拨弄着香炉里的熏香,一顿丰盛的晚饭她却食不知味,香炉的熏烟太重,碧绿感觉头有些犯疼,香味浓了些,有点儿闷人,她知道自家主子不喜欢香气浓烈,急忙悄悄撇了一眼上官婉的方向。

    碧水正在给上官婉腿上的伤口涂药水儿,上官婉手里捧着一本书细读。幸亏香味还没有散开,碧绿急急把香料撤了些出来,不然,一会儿碧水又要骂她做事儿不稳当,少不了一会儿啰嗦训斥。

    “小姐,你这伤口已经愈合得很好了,就是,恐怕会留下疤痕,伤口还挺长,女子最怕身上留疤,明日我向大夫要点儿去疤的药膏,早涂应该留不下多少印记。”

    碧水心里有些心疼,她轻轻的涂着药,伤口很长,想来受伤的时候该有多疼。

    上官婉放下手中的书,看了看自己的伤口,确实有些狰狞,就算好了也会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如果药膏能祛疤固然好,不能也没关系,哪个能瞧见我这小腿上的疤痕?不碍事儿的。”

    “也就小姐你大气度,竟然就这么放过那个李飞燕,这伤还算是幸运的,若是伤着其他要害,可就……那个李飞燕纯粹是起心害小姐,可恶至极。”碧水因为愤怒,直接大呼其名。

    碧水说的上官婉都知道,不仅仅是李飞燕,这王府中的女人哪个待见上官婉,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她如若真的去和李飞燕斗,那就是把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日后凡事多个心眼就好,好多事情得慢慢看,急不来。”上官婉安抚着碧水。
前世今生024(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