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27(1/2)
作者:颖琦
    禁足第一天

    上官婉悠然自得,喝着花茶,将贵妃椅搬到了院子里,晒着太阳,睡着懒觉,听着鸟儿喳喳的叫唤着,好不自在!

    “王府里都在传小姐破了红影一案,本事十分了得!现在那个罗辛已经被官府抓走了,罪犯终于被绳之以法了。”

    上官婉拿起覆在脸上的书,阳光刺眼,她眯了眯眼睛,看着说话的碧水,“恐怕还在传,我本事再大,现在却被禁足于水漾阁,无法兴风作浪。”

    碧水一听低头不语,碧绿一脸惊讶,“小姐,你怎么知道的?啊……!姐姐,你掐我干嘛?”碧水盯着碧绿示意对方闭嘴,碧绿被碧水掐得青痛,跳开了几步。

    碧水追着碧绿打,碧绿到处躲,好不快活,上官婉看着院子里的梨花满枝头,心想:禁足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

    禁足第二天

    阳光依旧明艳动人,上官婉继续晒太阳……

    “今日天气可真好,多久没有见过如此明艳的阳光了。”谢芸霏悄无声息的来到院子里,说完话,毫不客气的坐在贵妃椅的另一头。

    上官婉挪开身子,给对方腾了腾位置,“是啊!太阳好暖,这冬日沉积下来的寒气都全驱走了。”说完看了看对方,谢芸霏正轻轻的捏起飘落到肩上的梨花。

    此刻头顶上的梨花开得很是热烈,细白的花朵落满一地。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这梨花怎么能开得这样繁茂,开这么多花,又白白的掉了这么多,甚是可惜。”谢芸霏看着手里的梨花,说着不着边际的话,上官婉也不恼,耐心的听着,伸手接了一朵空中徐徐飘落的花瓣。

    “这掉落的梨花可以收集起来,做些香囊也是不错的,不枉费开得如此辛苦,花香虽不浓郁,淡淡的,闻起来却别有一番味道。”上官婉拿起花朵放在鼻尖嗅了嗅。

    两人的视线朝地上铺满的落花看去。斑驳的光影穿过枝叶,微微的晃动着,上官婉感受着微风拂过耳际的温柔,落花悠悠……

    半饷过后。

    “为什么把我带到这里?你想知道些什么?”谢芸霏终于说上了正题。

    “你终于开口问我了,你想告诉我的,我都想知道……”上官婉依旧不紧不慢的开口。

    谢芸霏慢慢起身,拾起一捧落花,走回了屋子,“三日后,王妃来取香囊吧!”上官婉看着对方的背影,没有任何动作,她并不着急,秘密很快就会揭晓。

    禁足第三天

    上官婉继续看着书,晒着太阳,渐渐的睡着了……

    她走在一条山间小路上,阳光洒在树林里,布谷鸟叫着咕咕、咕咕声,这一条进山的小路,上官婉跟着母亲走了许多回,哪儿有个坑,哪儿有个洞,她一清二楚。

    走着走着,草丛里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晃动,上官婉心生害怕,谨慎的朝动静处走去,一看是一个倒在地上的男子,面朝下爬着,身边还有一把剑,剑上蘸着血。

    她下意识的便想逃,退了几步,这时,一条蛇朝男子爬了过来,那是一条眼镜蛇,毒性极大,若是被咬,这个男子必死无疑。

    上官婉心想这个男子可能会被咬伤而死掉,捡起一块石头朝蛇扔去,嗖的,蛇转过头,高昂起蛇头,撑开眼镜蛇的标志,一时间,蛇头有手掌那么大,极其吓人。

    猝不及防的,眼镜蛇朝上官婉喷出了毒液,上官婉急忙抬起头来挡,蛇喷了毒,钻进草丛没了身影。

    她附身上前,发现男子小腿上还是被咬了一口,伤口不深,这条蛇应该是一条母蛇,而且肯定有了蛇宝宝,不然不会这样极具攻击性。

    上官婉撕下男子的衣服,拧做一条细绳,绑在伤口上方,拿起男子身旁的剑,顺着两个蛇咬的牙印割开,伤口大了自然流出血液,毒液会顺着流出来。

    蛇毒随着血液流向全身的速度极快,如果不及时把毒液弄出来,眨眼之间就可能会命丧黄泉,上官婉顾不得其他,用嘴为对方吸取毒液,一口一口的将血液吸出来吐掉。

前世今生027(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