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030(1/2)
作者:颖琦
    进了皇宫,上官婉看着高墙深院,心中不由得想到: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她也来不及欣赏皇宫的美景,一路跟随百里介華七拐八绕。

    “儿臣参见父王母后!”上官婉在百里介華的身侧跪在和声。

    “華儿、婉儿都起来吧,今日你母妃想你想得紧,这只是家宴,无需拘束。”皇帝一脸的慈祥,少了许多威严,气氛一下子便轻松了下来。

    这是第二次见皇上和德妃了,上官婉也放下了拘谨,专心的吃着眼前三盘五碟的美食。

    皇帝嘱咐百里介華要注意这样那样,和官员相处要这样那样…

    德妃叮嘱百里介華出门要注意衣食住行,正说得好好的,话峰突然转到了上官婉身上。

    上官婉停下筷子,做聆听状。

    “可怜你们夫妻要分离数月之久,才刚刚新婚,婉婉肚子也没任何动静,这下可叫母妃如何抱孙儿。”一脸的惋惜,真真的是为她着急不已。依旧是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这是德妃第二次提孙子的问题了。

    王府不算上官婉,有三个女人,三个女人进府早的早,晚的晚,然而,百里介華却没有一儿半女。

    难道,百里介華不举?上官婉一惊,想起自己至今还未破处的缘故,终于惊觉原来是这样的真相,怪不得王府都女人如此寂寥空虚。

    看来人模狗样的百里介華如此腹黑阴险,便是因为这无法与人诉说的愁苦,一想到百里介華七尺男儿,竟然不举,上官婉心生怜悯。

    悄悄的夹起一块排骨放进百里介華的碗里,给了对方一个安慰的眼神。

    百里介華眉毛明显跳了两跳,他看着上官婉的眼神,不知所以。

    “皇上,臣妾倒是有一个主意,此次華儿远行,不如携上婉婉,这样既解了他们夫妻相思之苦,也好有个人照顾華儿的衣食住行,出远门身边没有个女人也不方便。”

    相思之苦,上官婉被汤水呛得咳嗽不止,这个男人可是马上要收拾自己的老丈人的腹黑男,他们俩儿还真没有相思之苦,只有相见之愁。

    皇上一听连连称好,两人可谓一拍定音,笑盈盈的看着他们两个。

    “谢父皇母妃为孩儿着想,孩儿是怕舟车劳顿苦了婉儿。”百里介華看向上官婉,悠悠的说道,还握着她的手,一脸心疼,装得可真的是一副好丈模样。

    百里介華说完话后,三双眼睛同时盯着上官婉。

    人生在世,全靠演技,他百里介華能装好人,将烫手山芋丢给她,她也能胡搅蛮缠,乱了对方的打算,她偏就不怕舟车劳顿,她偏就要跟着百里介華。

    “婉儿不怕苦,能时时刻刻跟随夫君是婉儿之幸,婉儿此生便是要跟随夫君的,为夫君磨墨缝衣,与夫君奔走东西,婉儿岂有怕苦怕累之理,婉儿愿同夫君前往,照顾夫君,谢父皇母妃成全。”一番话说得感人肺腑,皇上德妃满脸方寸开心。

    百里介華脸上有些惊讶,而上官婉得意一笑。

    回王府时,天色已晚,月色笼罩下的皇城十分迷人,街头还有逛夜市的行人和做生意的商家,上官婉微微打开马车的窗子,吹着夜晚的凉风。

    “王妃刚刚说的话真是感人!原来你一直想要生生世世跟随本王的脚步,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百里介華将不离不弃生死相依几个字念得极缓,一字一句,抑扬顿挫,说完一脸戏虐的表情,明显是想看上官婉的囧态。

    “王爷要不要手绢拭泪?”上官婉战斗力飙升,坚决不让对方得逞,说着作势拿方帕靠近对方。

    上官婉可是那种戒掉伤感,便会将没脸没皮破罐子破摔的精神发扬光大的女人,这种的女人就怕和她熟,一熟起来就原形毕露。

    百里介華眼中的笑意更浓,伸手拉住她伸在半空中的手,上官婉的手帕掉在了地上,一个重心不稳,她跌进了对方的怀里,两人忽然靠得这么近,上官婉几乎可以听到对方的心跳。

    “王妃这是投怀送抱吗?真是迫不及待的表明心迹,本王可是懂了。”说着慢慢靠向上官婉,如此魅惑人的声音,如此魅惑的姿势,让上官婉一时忘记抽离,呆呆的看着对方靠近再靠近…

    两颗心躁动着,鲜活的跳动着,湿热的空气在鼻尖萦绕。

前世今生030(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