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1(1/2)
作者:颖琦
    李飞燕要着急的在一旁说话,“是啊!姐姐宅心仁厚,肯定会同意的吧!”

    屋子里安静了下来,上官婉继续喝着茶,不说话,徐妃和李妃一时有些尴尬。

    碧绿冷哼了一声,“王妃娘娘,奴婢给你填点儿水。”心里嘀咕,这些女人可真是不要脸,害小姐的时候一副黑心肠,现在,可好叫小姐去给王爷说情,敢情儿拿小姐当炮使唤了,做你们春秋大梦去吧!

    然而上官婉此刻在想的却是,这百里介華莫非真的是不举吧!这瞧王府的两个女人都见不着他面儿,一个男人公务再忙也不会忙得如此,看来,他果真有不可告人的痛苦。

    上官婉摇了摇头暗自为百里介華哀悼,然而徐妃和李妃却以为上官婉摇头是表示不答应,徐妃暗自捏紧了手帕,李妃自嘴角一抽露出鄙夷的表情。

    “好啊!姐姐一定替妹妹俩儿给王爷转告。”徐妃和李妃暗自吃惊,没想到上官婉如此痛快的就答应了。

    两个女人表情发生巨变,笑得那个花枝乱颤……

    “不要转告了,本王就只带王妃一个就够了。”一个声音响起,屋里的女人都惊了一下。

    百里介華来得神不知鬼不觉的,轻手轻脚,想要吓死人吗?上官婉拍了拍自己的小心肝儿,瞅了一眼踏进屋子的百里介華。

    这下徐妃和李妃脸上可就挂不住了,徐妃定了定神,“王爷怎么来了也不说一声,王妃都同意了,这不姐姐一人照顾王爷肯定忙不过来,妹妹们一同前往可以分担一些啊!”

    “爱妃不要着急,这跋山涉水不是游玩,你们女人家家的去了可吃不消,那不是胡闹吗?”徐妃是百里介華的表姐,所以,他对徐妃还是比较客气的。

    李飞燕心想,那个上官婉不也是女人吗?怎么她就可以一同前去,哼!不过这话她可不敢说出来,上官婉一同前去可是德妃开的口,德妃命令的。

    李飞燕上前几步拉住百里介華的衣袖,嘟着嘴,娇滴滴的说道,“王爷,燕儿不怕的,你就带上燕儿吧!好不好……”

    百里介華直接拉开李飞燕的手,直接忽视了李飞燕的撒娇,“两个爱妃请回吧!此事不容商量,本王和王妃有点儿事儿要说。”

    李飞燕气得跺脚,冲出了屋子,倒是徐妃依旧大度的行了礼,脸上依旧挂着笑,只是笑得比哭还难看。

    碧绿看着徐妃和李妃的背影想笑极了,不过碧水一记眼神,她硬是忍住了笑,憋得肚子疼。

    “本王是不是没有随了你的意啊?”徐妃和李妃走后,上官婉便回了里屋,百里介華正慵懒的躺在她的椅子上。

    这样子的百里介華看起来随意了许多,笑得也不是那么阴邪了。

    上官婉可不想和这些女人一起,上次踏青的事情她就吃了一回亏的了,但是,她可不能拒绝,这可要落多少口舌,什么她为了独占恩宠,排挤姐妹,这两个女人也是料想上官婉不敢拒绝。

    反正这种事情到最后都是上官婉里外不是人,没想到,这次百里介華倒是直接给她解决了一个大麻烦。

    上官婉笑了笑,将果脯递给百里介華,“王爷确实让妾身我很是郁闷啊!害妾身又不能和姐妹们谈天说地了。”

    百里介華看着上官婉说笑的嘴脸,会心的笑了笑。

    见对方不说话,上官婉也自顾自的看书,她最近查那个苗疆消魂散已经有了些眉目,好像这毒是从花草中提取的,这种花草只有苗疆地区有,上官婉倒是还没有查出这种花是什么花。

    “在看什么呢?”百里介華站到了她的身后。

    “这是一本花草方面的书。”上官婉随及将红影一案中,红影中了苗疆消魂散的事情给百里介華说了。

    两人交流了一下,最后也对此没办法,确实懂苗疆奇毒的人很少。

    苗疆地区大部分都属于夜郎国的地盘,夜郎国是天朝边的一个小国,地盘虽小却一定没有被天朝征服,夜郎国的人民风彪悍,又善奇毒蛊术,所以,一直是天朝的心头刺,拔不出来,咽不下去。

    “我看你院子里种了一些草,刚发了芽,看着倒是挺茂盛的,那是什么草呢?”

    上官婉暗暗吃惊,这个百里介華倒是挺有观察力的,“那是迷迭香,好好打理倒是长得挺快的,可以制作香料,此种香草还可以驱蚊,益处甚多,这夏天快来了,倒时候纹虫就会多起来,正好可以用上。”

    “哦!那到时候给我送一点儿,这样,给我做个香囊,将迷迭香装进去。”
风起云涌03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