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2(1/1)
作者:颖琦
    “想什么呢?”

    “没什么,”上官婉回过神,“王爷这是为了隐藏行踪吗?我看着大家的打扮都不同以往。”

    “嗯,此次出行本王有些隐隐不安,所以,做了两手准备,一会儿自有王府的车马出行,但和我们走的不是同一条道儿,他们走官路,我们不走。本王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化做出行的商人,我是老爷,你是夫人。”

    原来如此,这个百里介華还真是谨慎,居然安排了另外一行人马扰乱视线,确实高明。

    “那夫君还依旧一口一个本王本王的,怕人家识不破你身份吗?该叫爷儿,是吧,夫君?”上官婉觉得甚是好笑,这聪明的人有时会更显得傻气。

    “夫人提醒的是。”百里介華撑开羽扇轻摇着。

    由于起得太早,于是,上官婉昏昏沉沉的在马车里睡着了,她醒来时,已经到了午时,马车停了下来,她起身一看百里介華不见踪影,只有一件披风在她身上披着。

    上官婉急忙下了马车,这才发现大家都在休息,赶路就是这样,马一直跑受不了,人也受不了,走一段路就是歇一会儿。

    “你醒了?”

    “嗯,我睡得有些久了。”上官婉走上前去,接过百里介華手里的东西,是糕点干粮,她混着水吃了几口。

    “前面不远就有一处小镇,天黑前便能赶到。”百里介華负手而立,眼神望向远处,似乎在出着神。

    休息了片刻,便又上了路。

    睡了一个早上,即使马车再怎么摇,上官婉也没有一点儿瞌睡,马车空间本来就不大,里面就百里介華和她两个人,显得有些局促。

    百里介華拿着一本书正看得起劲儿,上官婉可就无聊了,看了一会儿窗外,又吃了点儿糕点,看看这儿,弄弄那儿,甚是无聊,她看着百里介華认真看书的样子有些佩服,于是,为了缓解无聊的情绪,她开始找百里介華的茬儿。

    “夫君,妾身听民间有说,在马车上看书会头晕目眩,看多了人会头昏眼花,最后甚至失明,而且在马车上看书不仅不能学到书上的知识,还会混乱神志,最后变得痴呆愚笨。”

    当然这些是上官婉胡扯的。

    “我也听民间盛传,若女子在马车上吃东西,吃一口就会长一两肥肉,最后变得腰粗体壮,惨不忍睹。”

    百里介華说得跟真的一样。

    “山海经里有说,有个叫旋翼的小生,有次偶然的机会,他在一个山洞里得到了一本书,书上讲了许多奇形怪状的妖魔鬼怪,其中有只鬼怪叫作噬,每日必须要吃人肉,而且胃口特别大,专挑肥胖的人,旋翼看了这本书后,有一日夜晚,他发现自己变成了噬,小生饱读诗书,不愿残害生灵,但又无法控制自己想吃人肉的冲动,于是他专吃女子的肥肉,生性善良的他还会用法力让女子毫无知觉,吃了还会将女子的伤口修复如初,只要女子醒来将面皮一扯,便纤瘦无比,所以,世间的胖女人都只是戴了一个皮囊,哪天儿一不小心就把皮囊给撕了。”

    上官婉恶狠狠的回到,说得绘声绘色,赶马车的马大壮竖着耳朵听得仔细,他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肥肉,心想这个旋翼会不会也吃男人的肥肉。

    “据说,女子连续说话如果超过一刻钟不停顿,就会被恶鬼缠身,割去舌头。”百里介華摇着扇子说道。

    “据说,男人若是摇扇,手腕蘸了西域的子母水,便会经脉寸断,成为废人。”

    上官婉看着对方摇扇的手得意笑了笑,跟她斗,她可是有很多个说不完的据说,民间传说,奇谈怪志……

    百里介華挑了挑眉,“子母水是什么?”

    “子母水啊……呃……产自西域最远端的子母井水,子母井在西域的一片沙漠里,迷失在沙漠里的人若是找到子母井便能活下去,但若是男子要饮子母水,必须将手藏在衣袖里,因为子母井里有个女妖,专爱坎男人的手。

    当初女妖与一个凡人琴师相恋,后来琴师知道她的身份后抛弃了女妖,她心生怨恨,女妖爱极男人的琴艺,那双抚琴千回百转的手让女妖无法忘却,琴师特别喜爱画扇,轻摇画扇的身姿让女妖痴迷,于是,爱极生恨,女妖从此恨极摇扇的男人,但凡男人靠近了子母井,露出了手让女妖看见了,女妖便会将其残忍的砍下,尤其是好看的手。就算没有靠近子母井,天涯海角,只要是摇扇的男人蘸了子母井的水,呵呵……都会经脉寸断!想当初,上官婉只要开始胡编乱造,那围着她的小娃、大娘、大婶……可是里三圈外三圈,听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上官婉看着对方继续摇着扇子,她知道光说不能让人信服,但她有办法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厉害。拿出一个包袱,上官婉翻了半天,找出了一个白色的小瓷瓶,她拿在手里晃了晃。

    “喏,你看,这就是子母水,看你如此不相信的样子,敢不敢让我将子母水倒在你的手腕上?”

    百里介華挑了挑眉毛,很是鄙夷,直接拿鼻孔对着上官婉。

    “好,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可要想清楚!经脉寸断啊!”

    上官婉将小瓷瓶的盖子揭开,看了一眼瓶子里的水,冷笑了一声,将它倒在了百里介華的手上,趁着对方不注意,悄悄的扎了根银针,银针插进去只有一点儿刺痛的感觉,片刻,上官婉便将银针抽了回来,百里介華并没有感觉,他依旧优雅的扇着羽扇。

    半饷,啪……羽扇掉在了地上……

    “夫君,这下你信了吧!瞧,连扇子都拿不起来了。哈哈……”上官婉直接大笑,当然,这小瓷瓶里的水并不是什么子母水,那都是她瞎编的,这世间没有子母水,但是有沸麻水,沸麻水可以使知觉麻木,而且,她刚才扎的那针已经将沸麻导入经脉,这百里介華的手将会“残废”一小会儿。

    百里介華看着上官婉笑得歪来倒去,依旧镇定自若,露出了阴森森的笑容。“那夫人可要管为夫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