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6(1/2)
作者:颖琦
    花城,众人醒后不知所措,大家都不知道刚刚是怎么回事?怎么一阵大风后,大家都倒下了,这时,有些人发现灵婆不在了。

    “灵婆不在了。”有人高呼。

    莫青醒来时,暗叫不好。果然,上官婉失去了踪影。

    “王爷,当时我们都失去了知觉,醒来后,王妃已经不知所终。属下有罪,没有护好王妃,请王爷责罚。”莫青跪在地上说到。

    “那个灵婆也消失了?看来这一切,对方早已计划好,到底是谁做的?”百里介華敲击着桌面。

    上官婉被劫,这一切发生得毫无征兆,劫人的时间挑在回程时,这是所有人的警惕性都松懈了的时候。

    “是三皇子吗?”莫青说道。

    “不,这个可能性并不大,上官厥和三皇子可是一路的,他不会多此一举,劫了她,对他们没什么用。而且,之前伪装的车队遭到的袭击,想必那才是三皇子的人马。此次出行,本王防的就是三皇子,没想到,还有第三双眼睛盯着我们。”

    啪……桌子被百里介華一掌劈得粉碎。

    “马车是朝临高方向行驶。”

    “临高方向?远离京城的方向,看来是要把我们引离京城啊!可恶!”

    百里介華捏着手中的信,眉头紧锁。

    这封信是他刚刚接到的,来自京城,百里炎写的,大致内容就是,三皇子兵马有异动,恐怕京城情况有变,唤他即刻回京。

    一切不谋而合,却让人觉得有些蹊跷,就像对方设计好的一样,这背后的黑手到底是谁?

    然而他却没有办法,京城情况紧急,不能有半分差池,他必须赶回去。

    “留下一部分人马继续调查王妃下落,其余的人,即刻回京。”

    碧绿看着莫青,眼泪珠子一个劲儿的往下掉。她坚决不走,要去追上官婉的马车。

    “莫青,你留下吧!护她安全,王妃一有消息,飞鸽传书给本王,京城事情处理好本王便能脱身找她。”百里介華停顿了一会儿,继续说道,“碧绿,你跟着莫侍卫。”

    ————————————

    谢芸霏出了飘香苑,便往胭脂店赶。等了一会儿,碧水才慢悠悠的出现。

    “谢姑娘,我买了一些糕点,你尝尝……”碧水盯着谢芸霏看,似乎想要看出什么东西。

    “不用,不用了,我们回去吧!”谢芸霏低下头避开了碧水的眼神。

    “谢姑娘,你刚刚去哪里了啊!你的故人是住哪里啊?请她去王府坐坐啊。”

    “就去她那里坐了一会儿,她走不开的。”

    碧水不再说话,她想,既然这个谢芸霏有自己的秘密,她也不好再打听什么。

    两人回到水漾阁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四下静悄悄的,一路上没见到人影。

    谢芸霏心生疑惑,这似乎有些反常,水漾阁在偏僻,也总会遇到几个丫鬟小厮的,她心里感觉有些不好。

    进了水漾阁,每个房间都没有点灯,连碧水也有些疑惑,停下了脚步。

    “今天这是怎么了?大家都没了人影。”碧水轻声嘀咕。

    碧水轻轻的推开房门,看见眼前的景象,张大了嘴巴叫了一声,“啊!”

    屋子里坐着一个陌生女人,她的身边还有几个人影,女人戴着面纱,透着一股诡异的气息,隐隐约约的在黑暗中,让人经不住打着了个寒颤。

    谢芸霏没有走进去,大叫了一声,“碧水,快跑。”

    碧水看着眼前的女人渐渐的靠近她,淡淡的说了个“死”字。
风起云涌03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