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39(1/2)
作者:颖琦
    谢芸霏看着坐在她眼前的男子,小麦色的肌肤,高挺的鼻梁,身材魁梧,但又不过分,相貌看起来有些冷冽,这就是赫赫有名的炎将军,京城少女们的梦中情人?她有些惊讶,他似乎比想象中的还有俊朗几分。

    “炎将军,你的意思是说,将计就计,让杀害我的人以为我已经死了,不再露面,让对方松懈,暗中调查。”

    “对!这封信的内容极为重要,内容主要是调遣分布在天朝西南面的军队,落款是叫阿蛮的人,现在还不知道谁是阿蛮,不如就将计就计,看能不能引蛇出洞。”

    “小女但听将军吩咐。”

    看着百里炎出了门,谢芸霏的心还悬着没落,当初她没有看过信的内容,只知道这封信要了红影的身家性命,虽然知道这信不简单,但也没想到竟是如此,这已经牵扯到国家安危了。

    到底这是怎么回事儿?

    谢芸霏回忆起往事,她和红影是一起进王府的,刚入府的时候两人住在一间屋子,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集,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有次红影生病很严重,她四处寻药,救了红影一命。

    谢芸霏和红影的性格一样,两人都不喜欢干涩对方的隐私,也不会去聊彼此的秘密,在一个屋檐下,两人也不知道对方的家乡。

    雅漾阁其实没有表面那样平静,红影、见月、还有几个艺妓,她们似乎有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每每月圆之夜,红影同其他几个艺妓就会消失几个时辰。

    消失时个个萎靡不振,再回来时,个个精神抖擞,看起来像是吃了什么仙丹灵药。

    有次月圆,红影留在了屋子里,一个人裹着被子,表情极其痛苦。

    谢芸霏想起当时的情景,还有些心有余悸,红影的被褥直接渗出了鲜血,她暗中看见红影身上全是刀伤,而且是她自己割的刀伤。

    至今这些都还是红影不为人知的秘密,红影已经死了,再也不能开口,无人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

    后来,水漾阁走了一些艺妓,房间便空了下来,她也就和红影分开了。

    两人分开后,本就没什么感情,所以也没有多余的走动。

    但是,在红影死去的那天晚上,红影却将她叫进了屋子,神神秘秘的,进了屋,红影是说她屋子里有谢芸霏的东西,叫谢芸霏自己拿走。

    记得当时,红影语气十分不善,谢芸霏一看东西又不是自己的,便不接,所以,两人拉拉扯扯了半天。

    谢芸霏还是接过东西,走时,红影悄悄在她耳边说了一番话!回去发现那信就藏在包袱里。谢芸霏知道了那信的重要性,她隐隐约约的知道,红影就是因为这信死的。

    当时,要不是上官婉把她藏到了水漾阁,也许,她早就没命了吧!

    现在,她只能安安静静的呆在炎将军的府邸,这些家国仇恨她无法掌控。

    王府书房

    百里炎和百里介華并肩站着……

    “二哥,你什么时候回西北?”

    “介華,西北局势现如今也是比较棘手,真木族近几年来蠢蠢欲动,几度骚扰西北百姓,就像强盗一般,抢完就跑……所以,我不能在京城久呆。”

    百里炎说完,眼睛里露出仇恨的眼神,这些蛮夷在边境烧杀抢虐,无恶不作,他多次出征也没有将这些贼寇杀灭,心里气愤至极。

    百里介華摸了摸笔,提笔写下:真木族,清风睦欠!

    清风睦欠,真木族首领,为人凶残狠毒,但凡是他带领军队攻打城池,攻下城池后就会实行屠城,多少天朝子民被残害于他的屠刀之下。

    当初,清风睦欠做过天朝国的质子,那时,他还是一个瘦得皮包骨的孩子,还是挡不住全身的戾气,百里介華小时候见过对方一面,清风睦欠眼里的杀气,他仍然记忆犹新。

    “清风睦欠,苗疆,这两个地方对天朝国都是虎视眈眈,天朝千万不能乱,一乱起来,这两只恶狼就会扑咬厮杀天朝。”

    百里介華停下笔,继续说道:
风起云涌039(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