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046(1/2)
作者:颖琦
    祭神台,众官员匍匐在地……

    百里轩穿着龙袍,一步一步的走上祭祀台,眼前光芒万丈,再一步就是触手可及的王座,他抑制着内心的激动,这一刻,他等了好久,终于实现了!这每一步台阶都是用鲜血铺出来的,百里轩淡然的笑了笑。

    他想,等着他的就是光芒万丈,今后,沐浴在阳光下,光辉的活着……

    祭祀的过程**而肃穆,今日祭祀过后,百里轩将登上皇位的宝座,这一切,阴谋诡计,将成为过去,百里轩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

    跪拜在地的上官厥目光灼灼的看着百里轩,这一刻,他也计划了很久,今后,上官家族便能在朝堂之上屹立不倒,上官家族将辉煌,流芳百世,长久不衰的繁荣下去。

    他的嘴角也上扬着,今日过后,光辉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慢着……”

    惊天动地的一声吼,刺啦一声,就像撕破锦帛一样,空气发出唏嘘声。

    百里介華踏着尘土走上祭祀台,他的目光坚定不移的看着匍匐在地的众臣。

    “父皇驾崩,若传位于人,必留下遗书,如今,玉玺在何处?皇兄是否拿得出来,也让尔等信服,父皇确实传位于你!”

    地上的人头齐刷刷的抬了起来,看着百里介華,似乎一语惊醒梦中人,有些臣子开始皱起眉头,开始考量当前的局势。

    其实,百里介華说的话,每个人都清楚,然而,就是没有人开口提,因为玉玺再重要,也只是一个形式,大势所趋,皇位不能一直空着。

    每个朝代的更替,都是一番血雨腥风,就看谁出来争,臣子最重要的只是找清楚自己支持的对象,然而押宝一样押上身家性命,求一个锦绣前程。

    所以,人头是抬起来了,但没有人说话,大家都持观望态度!

    “皇弟,父皇走得急,诏书上清清楚楚的写着传位于本王,难道,事已至此,你是在质疑已逝的父皇吗?父皇在天上看你如此大逆不道,必然龙颜大怒。就让为兄代父皇教训教训皇弟的劣根。”

    百里轩的声音激烈,怒发冲冠,“来人,将四皇子带下去!”

    侍卫不为所动,依旧站在原处,这下百里轩惊呆了,往后一看,只有自己的亲卫都被控制了。

    百里轩咬牙切齿的看着百里介華,“你想干什么?”

    “皇兄不要着急!”

    “大家都是哑巴了吗?玉玺在此,众位听命,父皇并没有传位于三皇子,父皇之死实乃蹊跷,皇位不能落入别有用心的人手里,大家有何要说的?”

    百里介華手中的确确实实是玉玺无疑,平地一声雷,把众人惊得外焦里嫩。

    “敢问四皇子,先皇难道是传位于你了吗?偷窃玉玺,先皇的死,莫非于你有关?老夫所说,正是老夫所惑,请四皇子解释一二,若先皇传位于你,诏书在何处,为何现在才说?”

    上官厥起身先人一步说话,句句咄咄逼人,气势汹汹,不愧是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的人,话一说,就把黑的说成了白的。

    “右相莫急!父皇早前将玉玺教于我,就是为了阻止阻止心怀鬼胎的人,霍乱朝纲。把人带上来!”

    大臣又齐刷刷的看向被带上来的士兵,士兵穿着是天朝服饰,不过手上脚上都被带上了锁链。

    “这是?”臣子中有一个声音冒了出来!

    “这是清风睦欠的手下,在兰州被二皇子抓住的,清风睦欠如何入关的?恐怕皇兄心知肚明吧!”

风起云涌046(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