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变旧案扑朔迷离,丞相揽权只手遮天(四)(1/2)
作者:太子姑娘
    足足等了一炷香时间,皇帝终于发话:“就这些证据,不足以定罪吧。”

    此言一出,下面的人反应不一。丞相及太子|党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高巍等人则是惊诧万分;而孙敕是恍然大悟,他终于明白邵安说能让冯彻知难而退办法,原来是这个。

    而冯彻却百思不得其解,奇道:“陛下,物证俱全,怎不能定罪?”

    皇帝微微一笑,“爱卿自己看看吧。”说完让内侍将证据返还。

    冯彻恭敬接过,匆忙翻阅。这不看还好,一看气得火冒三丈。这证据的确是不齐全的,那最为关键的几页,竟然消失不见!

    “邵大人!”冯彻转身面朝邵安,怒斥道,“证据全在此?无误?”

    邵安心里暗暗叹气,但仍是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答道:“无误。”

    “可少了几页,你自己看。”说罢“啪”的一声将证物甩给邵安。

    邵安狼狈接过证据,装模作样翻看一遍后,仍答道:“冯大人给下官的就这些,没有缺失。”

    “廖丞相与内侍的信件呢?还有田契呢?”冯彻质问。

    “下官没有见过大人所说的东西。”邵安面无表情的回道。

    高巍在旁听了半天,似乎听明白了。他认识邵安日久,想不通他为何要包庇廖丞相。于是插话问道:“邵大人,你确定没遗漏什么证据?”

    邵安还是否认。

    廖丞相笑道:“冯大人本就没有实证,反倒在这逼邵大人做甚?”

    冯彻怒气冲冲的指着邵安,“你!你与廖鸿煊串通一气,毁灭罪证。”

    “冯大人勿要血口喷人。”廖丞相道,“本相与邵大人除了在朝堂上有所交谈,私下并未有过多接触。何来串通之说?”

    户部尚书倪泓羽上前进言道:“陛下,邵安定是收了丞相好处,故意毁坏证据。请陛下明察。”

    吏部左侍郎彭源平也劝道:“邵大人,莫要欺君罔上,私藏罪证。现在交出来还不算迟。”

    “各位大人。”邵安信誓旦旦道,“下官还是那句话,证物没有缺失,全在这里。”

    冯彻简直要气炸了,“我给你的东西,我会不记得?这明明就少了!”

    倪泓羽继续进言:“皇上,请派人搜查邵府,定能搜出罪证。”

    廖丞相道:“无故搜查官员府邸,是何用意?倪大人似乎是户部尚书,何时开始管刑部的事了?”

    “够了,朝堂之上净搞些口舌之争,还有朝臣体面吗?”皇帝一拍桌子,厉声斥责。廖丞相等人立马不再争吵,全都跪下认错。皇帝见好就收,对冯彻道:“冯爱卿还是下去多做准备,此事押后再议。退朝!”

    下得朝堂,邵安没走多远,就在金水桥上被冯彻拦住了去路。邵安自知是祸躲不过,面色坦然的看向来人。

    未散去的朝臣见冯彻怒气冲天挡人的架势,知道他是要找邵安算账了。人人露出一副看好戏的样子,个个将耳朵竖了起来。

    而冯彻自然没有辜负众望,厉声道:“你老实交代,昨天一天不见人,是故意躲着的吧。磨磨蹭蹭的不交证据,是生怕我发现这证据少了?”

    邵安还是那句话,“没有少,就那么多。”

    “怎么,见上面风向不对,就倒戈了?”冯彻双目赤红,步步紧逼道,“还是廖丞相许你了什么好处,值得让你如此为他‘尽心尽力’?”

    “下官听不懂大人的话。”邵安一副不予理会的样子,侧身想要绕开冯彻逃离此地。

    “听不明白吗?”冯彻上前一步,继续阻拦邵安的路,不依不饶的骂道,“邵大人可是聪明人,趋利避害、阿谀奉承之道最为精通。”

    周围渐渐聚拢的人群听到冯彻的话,纷纷看向邵安。那些蔑视的眼神似无数把刷子,上上下下将他扫了个遍。
宫变旧案扑朔迷离,丞相揽权只手遮天(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