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心机偷诏除奸相,巧成书失诏难回天(1/2)
作者:太子姑娘
    不过吴铭只是傻站了一小会儿,就醒过神来了。他想起他还有个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找路。

    话说今日皇帝口谕让他进宫,这可是天大的荣幸。唯一不幸的是,那个传旨的小太监偷了个懒,带他入宫门后就走了,让他自己去养心殿。开始时他还意气风发的向前走,随着周围房屋一成不变,以及越走越人烟稀少,他终于发觉自己迷路了。

    “唉!早知道刚刚就不要说什么废话了。下次再遇见一个人,直接问路才对。”吴铭边走边抱怨道,“还有邵安是怎么回事,还没来急问他路,就溜了。”

    忽然,有一太监疾奔而来,吴铭定眼一看,乐了。此人正是传旨那太监啊。

    “将军啊,您怎么在这里?养心殿在那边呢。”传旨的小太监满脸焦急,都快要哭了。他只不过是懒得领路而已,没想到会惊动陈公公。并且陈公公将他骂了个狗血喷头,让他务必找到吴将军。

    小太监被训得快要吓晕过去了,急忙将皇宫翻了个底朝天,好不容易找到这位大爷了,可这位大爷却一脸无辜的对他说:“迷路了。”

    可这不能怪吴铭啊,虽说他不是第一次进宫,但宫中景象时而富丽堂皇,时而曲径通幽,他就算进上百遍估计还是记不住路。

    小太监已经没脾气了,哭丧着脸说:“将军啊,这皇上召见,快点走了。”

    吴铭依旧迈着沉稳的步子,还边走边和小太监聊天,“刚刚我遇见了邵大人。你知道他吗?”

    “知道啊。新科状元,朝廷新贵。”小太监瞥眼,神情十分不屑,“但人品不好。”

    “真的吗?”吴铭疑惑,他感觉邵安挺好的,可高将军自那日打架事件后,对他耳提面命说不要和邵安接触。近日来弹劾丞相之事传得沸沸扬扬,朝中大臣骂邵安的话,他也听说了。

    “我看他不像你们口中说的那样吧。”吴铭依旧相信自己的感觉,不以为然道,“你这么说他,难道认识他?”

    “奴才就一御前传旨的,只见过几面,怎么可能认识?不过,陈公公对邵大人可是格外优待。”

    “陈公公是谁啊?”

    小太监一脸惊悚,仿佛看一深山老林里出来的怪物,不可思议道:“连陈公公都不知道?他可是皇上身边的红人,一直跟着皇上,是看着皇上长大的。”

    吴铭恍然大悟,“他是皇上的亲信啊,明白了明白了。”

    小太监终于将吴铭顺利带到了养心殿,任务完成,可以长舒一口气了。而吴铭这会子才真正感到了一丝紧张。

    大军班师回朝后,吴铭也曾见过皇帝几面,只不过都是随高将军一起觐见的。像今天这般单独召见还是头一回呢。吴铭心中是忐忑又加兴奋,深吸几口气以平复波涛汹涌的内心,遂步入殿内。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一进门,吴铭立马学着大臣们上朝跪拜的样子,匍匐在地,“咚咚咚”的叩三个头。

    “平身。”皇帝见吴铭略为拘束,笑道,“以后私下见朕,不必行稽首大礼,顿首即可。”

    “是。”吴铭起身,抬头见皇帝微笑着打量着自己,便不那么紧张了。

    皇帝未登基前,吴铭就是安王府的隐卫,更是皇帝最为信任的人。以前在王府中,他与邵安同为皇帝身边的左膀右臂。

    如今几经周折,当年的孩子又站在自己眼前。皇帝慈祥的看着吴铭,二十二岁的他身高八尺有余,显得魁梧健壮;由于久在边塞军营,风沙吹得他面容越发刚毅了。

    “洪义啊。”皇帝与邵安一样,更愿意称他的表字,“回京一个多月,可还习惯?”

    “还行。长安自然是比边关强上百倍,但末将有点想念在边关弟兄们,想和他们在一起喝酒。”吴铭乐呵呵的说道。不知为何,自他第一次见圣上时,就有种熟悉亲切之感,故而对答时毫无其他人面圣时的拘束之感。

    皇帝感叹,这吴铭虽说失忆了,但这豪爽的性子真是一点也没变。他以前在王府时就善结交各方朋友,如今看来依然如故。

    “哦?是哪些人,告诉高子重,让他调入禁军不就成了?”

    吴铭挠挠头,开玩笑道:“那哪成,恐怕这一调,边关就没人了呢。”

    皇帝笑,“禁军去边境才几天,你倒和他们打成一片了。”

    吴铭也跟着傻笑,他见皇帝如此和蔼可亲,早将最初的那点忐忑抛之脑后了。

    皇帝调整表情,切入正题,“这次叫你来,是有一任务交给你。你可愿意?”

    “末将万死不辞。”

    “但有一点。”皇帝神色严肃的强调他,“此事朕不希望其余人知道,包括高子重。”

    “啊!”吴铭一惊,但军人天性忠心耿耿,对皇帝绝对忠诚,仅思虑一瞬就答应了,“末将绝不告诉第二人。”
费心机偷诏除奸相,巧成书失诏难回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