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晋王闯京惹风波,忆年少结义兄弟情(一)(1/2)
作者:太子姑娘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入了冬,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日子。

    今年过节和去年一样,过年期间的一切庆典从简,各地王爷们不必回京。众人闻讯敬畏万分,没想到皇帝真打算按礼守孝三年啊。毕竟那些规矩都是约束老百姓的,帝王人家大都走走过场,很少能真正遵守。而当今圣上却一丝不苟的坚守孝道,登基后一未选秀,二未生子,逢年过节的宴席也是能免则免。

    但这事皇上能忍,晋王却不能忍。他年年都盼着何日能去长安,可皇帝却每每不让王爷们入京,搞的他既见不了五哥,又见不了安儿,更见不了洪义。

    可惜上有祖宗家法规定,王爷无事不得私自离开封地;下有邵安好言叮嘱不可轻易离开杭州。但在他得知今年依旧不能入京时,终于按捺不住了。进京,必须进京!

    当时晋王以为私自进京也没什么,最多让五哥骂一顿罢了。可未曾想这一次的轻率举动,差点就在京城掀起一场惊涛骇浪了。因为,晋王入京后既不去面圣,也不去找邵安,而是直奔禁军兵营,见到了洪义。

    时隔多年,故友终相见。

    晋王一进军营就四处向人打听李洪义在哪,可令人奇怪的是,上至将军下至士兵,都表示没听说过此人。正当他疑窦丛生之时,便看见在校场持枪练武的洪义了。

    “洪义!洪义!”晋王兴奋的一边大叫,一边向那人跑去。

    吴铭听见有人叫他,一个凌厉的回马枪收锋,转头望向打扰他练武的人。他虽不认识面前之人,但认识此人的衣服,便抱拳道:“王爷。”

    一声“王爷”,立马浇凉了晋王的满心欢喜。晋王微微皱眉,心中诽谤:不就打断你练武了吗,这就生气了?都不叫名字叫王爷了?

    吴铭的确是有点生气,他练武向来不喜人打扰,无论是失忆前还是失忆后。

    晋王想想毕竟自己理亏,也不再计较称呼问题了。又转话题道:“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得空来长安见你。你还好吗?”

    吴铭呆呆的望着这位小王爷,心想高高在上的王爷都是如此平易近人吗?愣了会儿神才慢半拍的答道:“……还好。”

    “恩,信看了吗?”晋王一心想着他写的信,心道安儿这回该记得给洪义了吧。

    而吴铭的表情还是呆呆的,反问道:“什么信?”

    “我给你写的啊,你没收到?”晋王郁闷,难道安儿又忘了给他?

    “王爷为何给我写信?我们……认识?” 吴铭终于反应过来了,晋王这哪是平易近人,这分明是见到故人的表现啊。

    晋王:“……”

    “我……我有点不记得以前的事了。”

    晋王张大了嘴,震惊的问道:“什么?你失忆了?”

    “恩。”

    “怎么失忆的?”

    “不记得了……”吴铭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

    “……那、那你还记得,你弟弟吗?”

    “我有弟弟?!”吴铭睁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盯着晋王。

    ※※※※※

    与此同时,晋王入京的消息迅速传入京中几位大人物耳中。首先知道的自然是禁军统领高巍,那时他正在禁军巡视,不小心听见下属私下讨论晋王爷闯入军营,要找个叫“李洪义”的人。

    高巍听后吓出一身冷汗,哪还顾得上巡营了,直接撂下身后众人,赶往吴铭所在的校场,希望能赶在晋王之前到那。忽然又停住脚步,对身后的亲兵吩咐道:“派人去找邵相,就说……就说晋王来兵营了。”

    亲兵愣了愣,话说文武长官从不通气,怎么现在让他去找丞相?当然上级命令哪敢质疑,只能硬着头皮领命而去了。

    第二个得知消息的是皇帝。在陈公公战战兢兢的禀告过后,皇帝来不及生晋王的气,他更担心邵安。据他对邵安的了解,邵安绝对不会将李洪义失忆的事告诉晋王。现在晋王愣头愣脑的来了,肯定会坏事。至于邵安会作何反应,他真的无法预料了。
惊晋王闯京惹风波,忆年少结义兄弟情(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