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弟罪躬身陷囵圄,解兄忧暗自相扶持(一)(1/2)
作者:太子姑娘
    忘忧楼是京城的一家小酒楼,虽然规模较小,但位于城中最繁华的地段,且价格便宜。人来人往的,生意倒是红火。

    然而小酒楼中大多藏龙卧虎,这忘忧楼的主人也的确不是等闲之辈。这不,邵安一身低调朴实的便装,独自一人前来会会此店掌柜的 。

    邵安随便点了几个小菜,一壶酒。刚坐下没多久,果然掌柜的就找上门了。

    “丞相大人大驾光临,小店蓬荜生辉呀。”掌柜的乐呵呵的说道。

    “既然如此,不如免了我这酒水钱。”

    “那可不行,小店小本买卖,求丞相高抬贵手。”掌柜的忙作揖道。

    邵安低笑道:“酒楼都是上面出钱开的,你还付不起这点小钱?”

    “上面光给个开店钱,是赚是赔可得靠自己。”掌柜的叹气道,“可惜咱这一身才学,却荒废在炉灶之中了。”

    邵安一想也对,果然如张三几年前说的那样,隐卫是哪缺扎哪儿。皇帝登基后他也不需要当火头军了,如今在京城当了个酒楼老板。然而转来转去,还是离不开炉灶。

    张三开门见山道:“安儿,无事不登三宝殿,找张哥何事?”

    “张哥,帮我查个人。那人假名叫李洪辉,真名不清楚。”

    “查此人做甚?”

    “如今他假冒李四的弟弟,我不放心,你去摸摸他的底细,看他身世是否清白。”

    “你就会折腾我,没名没姓的我怎么查?再说那么多隐卫,干嘛光找我?”

    邵安岂会不知隐卫的本事,世上哪有他们查不到的事,便故作可怜道:“其他隐卫,不是不爱搭理我嘛。”

    “你也知道你现在不受待见。”张三冷嘲热讽道,但他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嘲笑过后还是答应帮忙了,“唉,谁让我为人正直讲义气,也只能是我帮你了。”

    邵安:“……”

    “再给你透露一事,这不还有半年科举就要开始了嘛。咱得到的消息,御史台那几位要借此事往死里整你呢。”

    邵安不以为意道:“于承平翻不起什么大浪。再说谁说我要主持会试了?”

    “你初登相位,皇上肯定会让你主考天下,逃不掉的。”

    邵安闻言,一边想法子推掉这破差事,一边听张三继续说道:“还有于承平,他手里有风闻奏事权,你要小心。”

    邵安愤愤道:“哼,风闻奏事!我早晚得禁了这破规矩。”

    ※※※※※

    三个月后,李洪义带着疑惑与悲切,自金城泱泱而回。张三奔走查访,查明李洪辉的确身世清白。李洪辉被告知户籍已办好,终于可以放心的去禁军报道。高巍例行离京,去边关检验军队。

    唯有邵安面临重重危机。张三提醒的非常及时,虽说离科举还有几个月年时间,但各方势力已是蠢蠢欲动。想找关系的,想找茬的,想看好戏的……一个个都盯紧邵安,盯紧泰安五年的春闱。

    泰安四年末的时候,春闱的主考官还未公榜,邵安这里保持着风平浪静,李洪义那却是发生了一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
替弟罪躬身陷囵圄,解兄忧暗自相扶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