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 世界设定简介(1/1)
作者:晓梦新宇
    话说离尘世界五百年前,紫霞仙子私下凡尘,邂逅妖猴,展开了一段凄绝美绝的旷世奇情。不想妖仙之恋为天道所不容,天庭为了维护神仙至高无上的尊严宣布要荡平魔界,而妖猴因紫霞仙子之死而疯狂,率领群妖对抗天庭。人类为求自保,或投身于两方之一,或自成一伍,一场人、仙、魔三界混战就此拉开帷幕,三界间战火屠天,秩序不复存在。战争终以天界击败妖猴而终,令其堕入轮回思过。

    但这并不是一切的结束,战争给众生带来的伤害远远不止这些,在那场天地大战中产生的恐惧、愤怒、欺骗、贪婪、绝望等负面情绪唤醒了远古时期祸乱天下的魔帝蚩尤。魔帝再现对于当时的众生的情况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他率领无数阴兵征战天下,所过之地鸡犬不留,寸草不生。

    无穷的黑暗之中出现了希望的曙光,为了三界众生,人、仙、魔三族摒弃前嫌,三族各五名勇士做出代表,他们都分别获得远古至强传承,也是当时世上最强的十五个。最终十五个勇士率领天下的义士,和蚩尤军正面对抗,激战九天九夜,十五大勇士在不计其数的义士的努力和牺牲之下,终于获得和蚩尤正面对战的机会。

    奈何蚩尤过于强大,十五个勇士拼尽全力也不是其对手,最终十五个勇士只能燃烧灵魂祭炼出绝世神兵轩辕剑,以此为阵眼形成大阵,将蚩尤镇封,天下间的动荡才平息下来。不过这并不是一切的终结,正如蚩尤所说,他的消失只是一时的,他总有一天会再回来的。不幸的是,和蚩尤相反,十五个勇士燃烧了灵魂,无法再入轮回,从此,无数轮回之间再也无法看到他们的身影。

    时至大唐贞观年间,三界大战已平息五百余载,世间重又恢复了安宁与繁荣。当世分为四大部洲,众生善恶不一。东胜神洲居生奇兽灵仙,汲日月精华,敬天地礼法,心爽气平;北俱芦洲为蛮族所踞,多生凶禽猛兽,异常凶险;西牛贺洲多隐庭道馆,习阴阳之术,养气潜灵人人固寿;而南瞻部洲独为人世红尘之所,亦为人、魔、仙三族混居之地。

    天地间芸芸众生分为人、仙、魔三大种族,各族天赋不同,自有所长。超脱而飘逸的仙族能够掌握天地之灵气,并能将他们转化成为百变神通;从阴暗中走出的魔族崇武好杀,他们也往往拥有超强的战斗力和抵抗力;看似平凡的人类在战火中习得阴阳五行之理,演化为玄妙的法术和武学,并尝试挖掘自己强大的心灵力量,立身于三界之间。三族均各自根据从那些勇士那完整保留下来的传承,各创立四大门派,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无双阁,人族第一近战门派。大唐子弟曾随唐皇征战天下,立下汗马功劳。门派师傅程咬金勇猛无双,号称“混世魔王”,门派师傅罗成攻击最为凌厉,一枪挑天下,门派师傅秦琼理智与武力并重,是战场上难得的好手,三大高手并立加上拥有当世气运相佑,在成立的短短数年里门派中优秀弟子井喷,当得起新一代十二大至尊门派之一的名号。

    门派其余诸多教习皆位列凌烟阁功臣榜之上,门下弟子除了修习文韬武略,还对各种兵器了如指掌,其武功招式偏重物理攻击,正应唐皇御笔亲书“天下兵法了于胸,十方无敌勇者狂”的门派宗旨。

    长安城无双阁三大分阁之一练武大院

    半夜三更,正是月黑风高之时,长夜漫漫此时也有人无心睡觉,没有准备杀人放火,也没有准备杀人夺宝,他只是在默默地练习。他在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护无双阁的尊严,他不是废物,实在要说资质还很优秀,修为极高的他不知什么原因无法开发自己的力量潜能。

    在离尘世界,每个人可以通过修炼开发自己的潜能,这潜能总共分为五大属性,体力,魔力,敏捷,耐力,还有对无双阁来说至关重要的力量。同时离尘世界之中,人、仙、魔三族由于种族的差异,五种属性的成长也是有差异的。

    人族在各项属性上的是成长都比较均衡,仙族在耐力,魔力成长较高,魔族在力量,体力方面比较有优势,敏捷各族的成长都相差无几。各大门派根据自己的门派特色来教导弟子来开发相应的属性,以便更好地展现出门派的实力,而无双阁主要开发力量属性,其弟子至少花费五分之四的时间来开发力量属性的潜能,就算把时间全都花在开发力量属性上,也不会有人否定他。力量,对无双阁的弟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然而,身为人族的他,又或者说是身为无双阁弟子的他,却无法开发力量属性,他成长道路上的艰辛,是世界上大多数人所不能承受的。不仅是力量属性有问题,而且他其他属性的成长也有些不正常,不过和力量属性无法开发这个噩梦不同,其他属性的不正常是偏向好的方向。

    魔力,敏捷两大属性倒还正常,他的耐力的成长却不逊于仙族,体力的成长不输魔族。综合来看,这样奇怪的属性成长也不完全是坏事,就人族的化生寺这个门派而言,和无疑是绝佳的属性成长。事实上,也曾有人一再推荐他去化生寺,但任凭那些人百般劝说,最终被他拒绝了,平时一向好说话的他一旦执拗起来,没有人能改变他的想法。

    问他为什么这么执着,他看似认真又看似开玩笑的回答是“因为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不能离开无双阁,不能放下手中的的剑”。为此他只能不断的修炼,不断的练习师门的功法,也就是靠勤奋来弥补身体的不足。

    通过修炼来开发自身的潜能并不是唯一能提高属性的方法,天地间稀有的灵果,千年难遇的造化,万中无一的巧合,都能增加自身的属性,只是这些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把希望都寄托在这些上面也是不现实的,这些通常同出现在人们的幻想之中,真正遇上的人是少之又少。

    幻想中的美妙让人心驰神往,但这不是我们忘记基础现实的理由,提升各项属性最基础的方法还是修炼,但这里所说的修炼和之前所说的开发潜能的修炼又不是一回事。开发潜能的修炼是针对少数属性的提升,最基础的修炼是整体上的升华,各项属性都会因此得到提高,也因此它对单一属性的提升不如专一开发来得高。

    这种方法有着明显的不足,这最基础的修炼只要修炼的人都会做,因为只有提高修为才能进一步地开发潜能。通过基础修炼,每个人的五大属性都会因此提高,但想用它和别人拉开差距,一个字“难”。

    难是难,但这却是他心中的救命稻草,只要这种方法存在,就有希望弥补他和其他无双阁弟子的差距,迄今为止他不断地努力,硬是靠着修为的提升来拉动力量的增长,即使是杯水车薪,他也为之努力。

    他除基础的修炼之外,就是修炼门派技能了。无双阁功法有七大总纲,分别为为官之道,无双一击,神兵鉴赏,疾风步,十方无敌,紫薇之术,文韬武略。这七大总纲总纲不但包含着各自的技能,而且其中的几大总纲的修习还能提升属性的功效。

    不过想要将门派的技能修炼到一定的境地,必须要有足够的修为作为支撑,因此他不得不全力地去修炼。功法的修炼需要修为的支撑,这点没有什么可高兴的,但他修炼资质较高的他在这方面有着心酸的小优势,修为较高的他可以进一步弥补和普通弟子间的差距。

    身穿一袭棕灰色的布衣,两缕头发从左右耳边垂下,和大唐一贯的发式不同,他并没有像书生那样将长发盘起来,而是形成一个不长不短的马尾,和发型的奇特并不算突出,像这样的战斗门派都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发型,让他更加突出的则是他天生的发色,是比朝阳更加充满活力、比鲜血更加鲜艳、比落日更加深沉的红色。

    此时的他,手持青铜宝剑,闭目,凝神,五月的天也还不是很热,但刚经过高强度训练的他已经浑身是汗。突然间,他睁开双眼,向前方的巨石爆射而去,剑影闪烁之间,巨石已遭到三次攻击,这就是无双阁的成名绝技横扫千军。

    他看了看刚被他攻击的巨石上不深不浅的痕迹,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没有什么自言自语的感叹,只是把剑插入背后的剑鞘里,原地坐下,一边修炼,一边回想刚才的攻击,寻找其中的不足,这是现在的他唯一能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