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 逍遥(上)(1/1)
作者:晓梦新宇
    “你这人还是改不了你那臭脾气,人家孩子要出去历练,走之前表达一下感激之情,而你之前是什么态度?”

    剑无缘走出大堂后不久,程夫人从偏厅走了出来,很是不满他夫君的做法,不过这她早已经习惯了,也不但算再深究了:“算了,你也算收了个好徒弟,不过你都已经派他出去历练了,难道还不到算把那东西交给他吗?那是他父亲走前留给他的最后一样东西了,那东西对他来说不仅意义非凡,而且能有效地弥补他攻击力不足的缺点,这样出去也安全多了。”

    “不行,”程咬金决然地说道,“那把剑事关重大,现在还不能交给他。而且那把剑从真正意义上来说并不是一把剑,而是一把钥匙,具体是哪的钥匙我并不清楚,他父亲剑青锋走之前也没有详细地说。不过那把剑既然叫做轩辕之引,那估计和传说中的轩辕剑有关,魔帝蚩尤虽然已经被封印,但他手下的余孽还在,现在无缘还没有能力去保护这把剑,带在身上会招致众多敌人,还是放在我手中安全。”

    程夫人听后沉思一阵,沉默不语。

    “无缘早啊!”

    “师兄们早!”

    剑无缘刚走出大堂就和外面的师兄弟招呼起来了,剑无缘虽然因为体质的问题并不适合无双阁,然而门派内的兄弟姐妹也没有因此排挤他,反而十分敬佩他坚韧不拔的意志,门派里的众兄弟也一直在帮他寻找解决他体质问题的方法。

    “师兄!”一道甜美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剑无缘放眼望去,就看见他的小师妹林远清火急火燎地向他跑来。

    在无双阁,有几个例外,他们都不适合无双阁这个门派,剑无缘是一个,剑无缘的师妹林远清也是其中一个。和剑无缘的原因不一样,剑无缘不适合完全是因为体制的问题,而他的小师妹林远清则是因为心不适合。

    这位小师妹现在已经是十六岁了,但依旧像小孩那样天真无邪,无双阁虽然是正道门派,但这也避免不了它杀伐太重的事实。无双阁的所有师兄弟姐妹几乎手上都占有鲜血,即使是和善的剑无缘也不例外,但即使这样,每个师兄弟姐妹见到林远清都会刻意收敛杀气,避免谈及和杀伐有关的师门任务。

    只是明明不适合无双阁,师傅程咬金和她父亲还算有些交情,还是有向她传授师门功法招式,收留她。

    “师兄!”这时师妹林远清已经来到剑无缘身边,双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喘着气,“师兄,化生寺的逍遥来了,还有他似乎找到了能够解决你体质问题的方法。”

    剑无缘听到这个消息内心也没有太大的波动,因为这样的消息他已经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结果却一直不尽人意。不过他也不想打击小师妹的热情,对她说了声谢谢,轻轻拍了拍她的头,“以后不要这么急了,师兄等了这么多年也不急那一会,不过还是要谢谢你了,远清师妹。”说完他又温和地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清晨的阳光洒在剑无缘的身上散发出淡淡的金光,小师妹没看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不知不觉间心中也充满了光亮。

    “无缘师兄。”

    “远清师妹,还有事吗?”剑无缘转身问道

    “师兄,”林远清突然有些扭扭捏捏的“你的朋友逍遥好……好帅啊。”

    “额……这个……他的确很帅啦,怎们样,要不要师兄帮帮你呀?”一开始听到师妹林远清的的话,一时没反应过来,随即又半回答,半开玩笑地说道。

    “嗯,那麻烦师兄了。”说完便有些不好意思地跑开了。

    看着师妹娇羞远去的样子,剑无缘也愣了一会儿,本是一句半开玩笑的话竟然会产生这样的效果,这还他的远清小师妹吗?不过此时他也不好再说什么,小师妹已经走了,不过小师妹有意思的话,他也不介意帮她一把。

    无双阁门外一白衣书生倚墙而立,双目微闭,手握合扇惬意的拍打着掌心,他的闲适也感染着周围的人。

    “逍遥。”剑无缘招着手向那书生走来。

    这位白衣书生叫做逍遥,不过逍遥并不是他真正的名字,逍遥是他自己给自己取的别称,至于他的真名,只有极少数的人才知道,就连剑无缘都不知道他的真名。他是化生寺新生代最优秀的弟子之一,虽然他才拜入化生寺才几年,但名声早已不输于那些资历较深的弟子,外界对他的评价是文武双全,德才兼备。

    他的文武双全中的武并不是指他的攻击力强大,众所周知化生寺是辅助型的门派,他的武力不高,但一身化生寺的技能掌握得是炉火纯青。武怎样都是流传,很少有人见到他出手,文才的出众,这点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逍遥的作品有着大家风范,他手中的那一纸折扇就是他自己做的,扇子的正面是一幅画,上题四字“流年似水”,背面也是以此为内容题的一首乐府诗,平时手握这把长扇更能凸显他身上的儒雅之气。

    至于德,逍遥平易近人,谈吐文雅,凭借从化生寺学来的一身本事,在长安城外面开了一家小医馆,给普通老百姓免费治病,他本人因为经常有众多事务缠身,医馆也雇佣了几名医师,里面的开销都由他一人负责。

    这三点剑无缘都挺佩服的,但最让剑无缘佩服的还是逍遥的生活风格,那三点都是逍遥的能力强的证明,但这三点都和天赋、生活环境以及自生资产有着关系,这三点没有也行,但做人,生活的风格很重要。

    逍遥正如他自己起的别称一样,一心追求逍遥。他那种不刻意去追求什么的作风,加上身上的那股书生之气,而且面容清秀,长安城中他的女性粉丝还真的不少。

    “好久不见了,前些天我去了方寸山一趟,和方寸山的菩提老祖聊了一下,他对你的体质也有些兴趣,而且似乎也有些头绪,不过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和你见面才行,怎么样,有兴趣去一趟吗?”剑无缘的到来并没有打破逍遥的惬意,他依旧闲适的靠着墙。

    “老实说怎么可能没有呢?还有辛苦你了,还麻烦你特意跑那么远。”虽然剑无缘和逍遥已经认识多年了,但是客气的话该说还是要说的。

    “你不要想多了,我也只是没事去方寸山去旅游一下,和方寸山弟子沟通联系,毕竟我们化生寺辅助强力,但实在没什么战斗力,所以我们广泛沟通能人异士,各大门派就是我们的首选目标,让他们保护保护我们呀,至于帮你问菩提老祖那只是顺便的。”逍遥依旧倚着墙,神情自然,就像说的都是真的一样自然。

    “真的假的啊?”

    “当然是真的,我从不说假话。”说这话的时候,逍遥嘴角微微翘起,让人有些怀疑,可看上去又像是轻松惬意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