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篇 药店、离去(1/2)
作者:晓梦新宇
    买药其实也是有些讲究的,离尘世界的药物主要有三大功能,回复气血,恢复魔力,恢复伤势。前两者比较好理解,只看字面意思就知道了,至于恢复伤势就有些说法了。

    有些人不理解恢复气血和恢复伤势之间的差别,但举例的话也很好理解,就比如说一个人身上被人用刀刮了一个伤口,从这伤口中会流血,这个例子中那个伤口就是伤势,流血就是气血的损失,血流多了会死,伤口不消失血就会一直流下去。

    所以在带有严重伤势的情况下,单单恢复气血是无法完全恢复的,因此恢复伤势的药也较贵,但好在一般出现严重伤势的情况较少,小伤的话人的自我恢复能力就足够解决,也不用太过于担心。

    在回春堂内,主治伤势的药物药物有两种,一种叫草果,一种叫九香虫。草果,“草香高土意,兰花隐者心”散发着淡淡香气的药草,具有一定的疗伤作用;九香虫,带有药性的虫,因为与异花生活在一起,通体散发着浓浓的异香,具有一定的疗伤作用。

    在这两者之间,药店老板一直推荐剑无缘买九香虫,因为九香虫治伤势的效果比草果强五成,价格只多四成,性价比较高,但剑无缘宁愿买性价比较低的草果。草果内服外用皆可,内服直接吃就行,外用只要把它捣碎,把汁液涂抹在伤口之上,而九香虫只能口服,它的本质是一种特殊的的蜈蚣,而且为了保持药的活性,都是用特殊的方法使九香虫进入假死状态,硬要人把一条蜈蚣吞下去还真不简单。

    这其实不是主要原因,只是剑无缘在年幼时第一次尝试的时候,刚把九香虫放入嘴中,还没来得及嚼,那虫子就在剑无缘嘴里动起来了,吓得剑无缘当场直接吐了出来,那时他的心里真的形成阴影了,对于用虫子制成的药,有一种近乎本能的恐惧。

    多年和老板打交道,老板帮他想办法克服心理的阴影,剑无缘为了自己的小金库,不得不学去适应,只是迄今为止他还没有成功就是。这次他为了应对历练中的危险,直接买了百八十颗草果。

    “百盛爷爷,这次也麻烦你了。”剑无缘和老板很熟,年龄差距较大,便叫老板爷爷。

    “哪里麻烦了,这不是做生意的人应该做的嘛,这些不说,就冲你小子这声爷爷我也也得帮帮忙,别总是那么客气,太生疏了!”药店老板笑眯眯地看着剑无缘,看他的样子还有还要说“无缘,你这次是不是要出去呀,一次性买这么多药。”老板笑眯眯地眼神中包含了看透一切的睿智。

    “什么看来都瞒不住百盛爷爷你啊。”剑无缘也不隐瞒

    “哈哈,老头子我都这么大了,难道一点眼力和分析能力都没有吗。说吧,这次要到哪?”

    “去江南野外平复蛮猪之乱。这是师父派给我的任务,完成这件任务后,我也该自己再在这天下走走了。”

    “平复蛮猪之乱,然后自己历练,听着就有些羡慕,还是年轻好啊。”药店老板感叹一下后,又恢复正常,从药柜里拿出不少药,“给,这五叠七叶莲就送给你了。”

    (离尘世界很多修炼者都有空间道具,这道具有些与众不同,它不限制放入东西的大小,它限制放入东西的数量,当然写不重要的小东西可堆叠放置,高级、重要的物品无法堆叠放置,一叠的数量最多为九十九个,极限之数。)

    “百盛爷爷,这怎好意思呢!”剑无缘拒绝道。

    “你也别客气了,你也经常帮我忙啊,我老了,每次进货都是请你帮我的,现在你出去历练,我送你点东西也正常。”

    “您太客气了,平时我在这买东西,你都打折,就和我的帮忙抵消了,平时受您的关照太多了,真的用不着的了。”剑无缘再次推脱。

    “就算是老夫和你的交情上吧,忘年之交怎么样?朋友要离开送些东西也正常吗!”

    “既然这样,那就谢谢您了。等我回来,我一定会来看您的。”

    “嗯。”药店老板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等等,还有一封信要送给你。”

    “给我的?”

    “对,给你的。”
日常篇 药店、离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