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篇 小玉(1/2)
作者:晓梦新宇
    “唉,你这说的是什么话,怎么能不来呢?”剑无缘笑着反问道,看见小灵的样子,他不希望她再乱想了,随即话题一转,开始严肃起来了,“小灵,你对江南野外蛮猪成灾有什么看法么?”

    既然是剑无缘的问题,小灵也必须认真起来了,转换了一下心情,右手指着脸,努力地思考着。“说实话,我也觉得有些不对劲,我也说不上来,就是感觉突然蛮猪就多起来了。”

    “你这回答和没说几乎没有区别呀!”

    “那你就别问我啊!”小灵听到剑无缘的话,双手叉腰,小脾气也上来了。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那请问蛮猪是什么时候开始多起来的?”

    “好像就是从五月出开始多起来的。”

    “五月初吗?”

    “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具体情况还需要实地考察一下。”

    “有那么复杂么,照我看你去把它们痛宰一顿不就行了么,就算是几十头蛮猪,你也能轻轻松松解决吧。”

    “也对,”说是这么说,剑无缘还没有放弃调查,“对了,村民有采取什么行动么?”

    “有呀,有经验的村民布下了许多陷阱,但收效甚微。这些蛮猪也真的狡猾可恶,前几天邵大叔,鲁大叔,田大妈中午到田里去干活时,还被攻击了呢,弄得人到田里去一趟都提心吊胆的呢。”

    “是这样吗”剑无缘总觉得有些不对劲,“那陆丰出手了吗,以他的实力,消灭这些蛮猪是轻而易举吧。”

    “所以我才说这些蛮猪狡猾啊,陆丰去守田的时候,它们就不出现,他一走,蛮猪就来了,主动去寻找,一次只能找到一两头,效率太低了,真不知道他们是躲到哪去的。这几天他不在,它们闹腾的凶多了。”

    “是吗,我的实力和他是半斤八两,估计要我去解决也有些悬,”剑无缘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清楚的,如果一切就像小灵说的那样。

    “不过那陆丰也真是的,事情既然没有解决为什么早不上报,竟然最近才上报。”

    “有什么问题吗?”

    “他要是早点上报,问题严重的话,无双阁会多派几位弟子,来个地毯式搜索,不用多少时间,就可以完全剿灭这些蛮猪了。”

    “那现在不行吗?”

    “嗯,我现在是出来历练的,不能随便依赖别人,不过你放心,我这人也不是老顽固,我去稍微调查一下情况,到时候万一解决不了,我还是会向门派求助的。”

    剑无缘笑着道,然而这并不是全部的理由,无双阁的弟子最近都被派出去执行任务了,还没有出去的弟子又都处于待命状态,要是贸然把他们叫过来,或许会影响门派中其他计划的进度。说来也奇怪,其实在剑无缘申请外出历练的时候,他还以为师父会将他派出去协助其他师兄弟姐妹,最终竟然交给他这样一个差事。

    “无缘,你是有办法了吗?”

    剑无缘思考脑中的问题刚回神,小灵就一脸期待的看着他,剑无缘先是愣了一会,很快就反应过来。

    “当然,他们就在这里。”剑无缘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头,一脸轻松惬意,自然散发出自信的魅力。

探寻篇 小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