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复杂(1/1)
作者:晓梦新宇
    这群蛮猪凶猛异常,面对剑无缘的杀气毫无反应,这杀气就连老虎,黑熊等猛兽都会被震慑的,但它们却毫不畏惧的冲上来,而且经过刚才一段时间战斗,他能感受到这次的敌人真是大手笔,现在在这里的一头蛮猪是平时一头普通蛮猪几倍的力量。

    鉴于这种情况,剑无缘也不再留手,来一个杀一个,来两个杀一双,只是三分钟的时间就有五十四头蛮猪死在他的手上。

    不过,就本心来说,剑无缘不想杀死其中的任意一头蛮猪,这些蛮猪在他的计划中是必要的,越多越好,但他的战斗节奏已经被打乱,他必须迅速调节过来。

    在战斗中,一旦节奏被打破,这个人便会处于下风,被人牵着鼻子走,每一步都没有自己的思考,不是自己想要怎么做,而是这时自己必须怎么做,试问这样怎么能取得胜利?

    正真的高手,无论怎样,在战斗中都不会使自己的节奏被打乱,他们不一定能掌控他人的节奏,但掌握了自己该有的节奏后,他们可以展现出自己最强的实力。在无双阁中,程咬金十分强调战斗的节奏方面的问题,战斗不能只知道逞莽夫之勇,作为人族第一的物理系门派,他们会的都是近战技能,所以它们在战斗的时候就和在高空走钢丝一样,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万劫不复。

    在这方面剑无缘是门派中的优秀子弟,和门派里的师兄弟们战斗的时候,剑无缘没出过什么偏差或失误,但现在,剑无缘却失败。门派里的世界还是太小了,有着它的局限性,现实和模拟时常会出现差距,只有走出去他的眼界才能等得到进一步的拓展,他知道自己还是太嫩了,还不过成熟,但在这过程他也成长了。

    犯错误可不可怕这很难说,但剑无缘知道犯了错必须得改。这时要冷静,理智,果断,不能患得患失,在如今的处境之下,虽然在计划中他不打算杀死任何一头蛮猪,但他知道此时他必须得杀,这是脱离困境最快的方法,也是他为他的错误付出的代价。

    作为他不成熟的代价可不仅只有这些,三分钟内他杀了五十几头蛮猪,但他也被蛮猪伤到不少次。虽然他想快速调整战斗的节奏,但事情很难如他所愿,蛮猪已经包围上来了,情形十分混乱,他有心,事实无情,同时要对付来自四面八方的敌人,纵使他身手较为敏捷加上有无双阁的身法作为支撑,想要不受伤也是不可能的。

    师父程咬金曾经说过,就算大唐弟子勇猛无敌,但想要以一人之力抗衡军队,虽然不是不可能,但绝非易事,必须修为达到一定程度,实现自身的蜕变,跨入全新的境界,到那时那名弟子就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代表无双阁了。剑无缘的一身修为已经达到那种境界,由于先天性的缺陷无法开发力量潜能,导致还没有产生那种蜕变,这也是他现在所遇到的难题。

    蛮猪只是魔兽中底端的存在的之一,不过量变引起质变,在蛮猪的包围之中,剑无缘开始有些不支。正和前面几头蛮猪较劲呢,旁边和后面又杀来几头,即使全力抽身躲开,也避免不了被它们的獠牙划伤的下场。

    战斗开到现在有一炷香的时间(大约十五分钟),剑无缘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就有了十八处,这些伤都在剑无缘的承受范围之内,在平时来说这些根本不算什么,但是在战斗中的话就很严重了,尤其是在这种消耗量大的,精神需要十分集中的战斗。伤口会让人体的机能下降,力量敏捷等属性都会受到影响,痛觉神经传导的疼痛会分散注意力,人不能全力施展因为有些动作会伤口扩大,增加疼痛。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五百三十多头蛮猪被剑无缘杀死了,剑无缘又开始犯了战斗中的忌讳,他开始犹豫了,他已经杀了不少蛮猪了,但还没调整好,如果再这样下去,这些蛮猪迟早会被他杀光的,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原计划了。

    剑无缘咬了咬牙,做出了决定。开始全力运转身法暂时放弃对蛮猪动手,从身上取出疗伤的药品,开始服用。

    如果可以,剑无缘也不像这样,因为他身上并没有带什么疗伤圣药,而且那些药中大多数主要是在平时使用的,也就是战后调养用的,就像在临走前药店老板送给他的七叶莲一样。每一株药对伤势的恢复都是有限的,平时可以大量食用,慢慢调养,但在紧急的战斗中反而经常会得不偿失,在你用药时便失去了招架对方的手段,而对方也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你恢复,一定会加紧打击。

    剑无缘这边战得辛苦,小玉那边战得也是难解难分。敌人会隐身,但小玉会感知,不过感知也没有什么其他的能力,这点双方算个平手。

    以前小玉和敌人战斗时通常会有一个优势,她是鸟类,天生习惯空中作战,就算是剑无缘这样的修炼者,通过修炼学会了飞行的要领,但是那么多年脚踏实地的习惯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还有就是那些习惯地面作战的人擅长的战斗范围相对地可以看作是一个平面,而她的则是一个立体空间,无论是躲避还是攻击都给她带来了极大的优势。

    但那是一般情况,这次的敌人竟然不仅仅是会飞的程度,而是擅长。在立体的空间战斗,谁也不占优势,但战斗的激烈程度却高了一个级别,双方都要保持神经的紧绷,因为他们都有可能会受到对方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击,双方从天上打到地上,又从地上打到天上。小玉仗着有飞行和敏捷技能的加成,速度上占优,但由于没有远程攻击的法术,这个优势也荡然全无。

    她不会法术,只能近距离使用物理攻击,攻击的资质不高,不能给敌人带来有效的打击,而且一旦近身,攻击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很容易被击中,从交手到现在,小玉击中敌人三十二次,自己被敌人击中十一次,但综合双方的攻击强度,其实最终还是半斤八两。

    小玉受到了十几下重击,到现在却也没什么大碍,继承着凰祖血脉的她有着惊人的恢复能力,所以一直支撑至而不败,靠着这项优势她可以耗死对手。但是现在剑无缘在等着她,她必须速战速决,然后前去支援剑无缘,于是她又加大了攻击的频率,借血脉的优势来采取以伤换伤的打法,但不知道为什么,身为灵凤的本能告诉她: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