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失算(1/1)
作者:晓梦新宇
    在剑无缘,小玉在和敌人交战时,蛮猪的哼声以及战斗发出的声响,让江南野外的居民人心惶惶的,一个个缩在家中不敢出来。

    不过胆大从容的人还是有的,江南野外的笛声从战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停过,而且似乎还迎合这外面战斗的状况,旋律变得越来越快,越来越激昂。

    如果吹笛子的这位不简单的话,那这一位就更不简单了,他没有躲在家中,从战斗开始的时候他就在一旁的树林里观望了,而且站的地方也不隐蔽,但剑无缘和小玉不知道是因为太专心投入战斗了又或者其他原因,竟然丝毫没发现他的存在。

    这个人衣着朴实,身体也算强壮,双手还有因为长期劳动而产生的老茧,不出意外,他应该是江南野外居民中的一份子。虽然观望了很久很久,但直到现在为止他还没表现出自己的的目的,没有出手帮助剑无缘,也没有出手捣乱,只是静静的看着。这种人往往是最可拍的,正因为看不见才可怕。

    一个时辰后,一千九百多头蛮猪终于只剩二百多头了,其他的蛮猪都被剑无缘击昏或暂时失去行动能力,但剑无缘却不敢掉以轻心,他知道蛮猪事件幕后一定有人,也大概知道到敌人在哪,此时的他不是巅峰状态,必须要想办法恢复,看着眼前的蛮猪,剑无缘知道最好先不要干掉它们,因为把蛮猪干掉之时很有可能是敌人出现之时。

    剑无缘再次开始服药,尽量拖延时间,将身体调制最佳状态,眼前的两百多头蛮猪对他构不成威胁,也不用担心它们对农田带来较大的破坏。

    半个时辰后,剩下的蛮猪也被打得失去行动能力,剑无缘借此也恢复了不少,此时的剑无缘心中完全没有该有的喜悦,他看着小玉依旧在和什么东西打得难解难分。

    之前的蛮猪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从前面的树林里跑出来的,一部分是那个会隐身的家伙放出来的,如果是这个会隐身的人从前面绕过来,小玉不可能没发现,这说明敌人至少有两个,目前暴露出来的尚且已经这么强了,幕后的那家伙绝不会简单,接下来还会有一场硬仗。

    剑无缘把剑插在地上用于支撑身体,恢复体力,闭目等待着幕后家伙的现身。突然,又是一声鸟鸣,剑无缘也立刻睁开了双眼,他知道这是小玉发给他的警报。剑无缘立刻转身,只见小玉朝他的方向俯冲过来,虽然看不见,通过小玉的行为和对杀气的感知,他感觉到正前方正有人向他杀来。

    剑无缘立刻拔剑后退,不准备和他纠缠,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幕后的人,这家伙会隐身,还是交给小玉来解决,对于小玉的实力他还是有信心的,当然,如果这家伙死缠烂打的话,剑无缘也不介意和小玉联手先干掉他。

    接下来,那家伙最终还是没有和剑无缘战斗,在冲到剑无缘身边之前,就被小玉的琢击击中,剑无缘只看见地上的灰尘微微的扬起,大概猜到了结果,但接下来发生的毋庸置疑是剑无缘的噩梦。

    就在灰尘扬起的前方,又凭空冒出九百多头蛮猪,这还不是一切的结束,剑无缘后方的也传来蛮猪的哼声,其声音的大小远超前方,掉头看去,蛮猪源源不断地从树林里跑出,其数量估计至少有两千,剑无缘也被这场面震惊住了。

    “呵呵……呵呵……哈哈……”

    回过神来之后,剑无缘笑起来了,声音也越来越大,这笑容包含像发现新大陆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发现世界即将毁灭的癫狂。这和他平时的样子完全不相符,但他就是忍不住忍不住想笑。

    他笑什么?他笑自己太小看这次的敌人了,笑自己太不自量力,这次的敌人根本就不是他一个人能对付的,事情发展到现在的程度已经不可能善终了。他还笑自己之前的犹豫,早知道是这样,之前的蛮猪就全杀了,蛮猪现在的量完全是绰绰有余,暗地里的敌人一定也在笑自己傻吧。

    “陆丰,你这个混蛋,你这个混蛋,混蛋,……”剑无缘对天叫骂道,“如果你这家伙能发现的话,或许我今天就不用死了!”

    剑无缘此时不能逃走,虽然有能力逃走,但只要他一走,凭这些蛮猪向外扩散开来,绝对会给江南野外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到时候就不仅是田地被破坏了,这里的百姓也完了,长安城也会发生动荡,按照这个趋势,他根本来不及回去向师门求救,等他带门派兄弟回来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大唐建朝不久,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现在刚刚开始踏上高速发展的道路,百姓过上了宁静的日子,一旦江南野外出现问题,周围几个城池将陷入粮食供应不足的状况,倒是饿死的人绝不会在少数,长安城情况会不妙,安定下来的国家又将再次陷入动荡之中,剑无缘绝对不容许现在安宁的国家发生任何差池!

    无双阁的弟子本就隶属大唐皇朝,如果行侠仗义是他们的志向,那守护大唐江山就是他们的本职。剑无缘看了看手中的剑,已经决定好了一切。

    “小玉,不要再打了,你快回去把这里事情告诉师父,请求增援,这里先由我顶着。”剑无缘已经准备赴死,已经冲进蛮猪群开杀,但这是治标不治本,这里的问题必须从根本上解决。

    可是小玉并没有听从剑无缘的话,她并不是无双阁的魔兽,她只属于剑无缘,她是剑无缘的父亲留下来的陪伴守护剑无缘的,剑无缘的状况才是她唯一担心的,别说江南野外的状况毫不关心,就算大唐皇朝覆灭了对她来说都没什么,她关心的只有剑无缘。

    但她知道剑无缘需要帮助,战的更加激烈,灵凤再生能力全开,开始和敌人死拼。

    “小玉,你还在干什么,当初你是怎么答应我的,只要我的话你说你都会听的,”剑无缘一边在蛮猪群中穿梭,一边向小玉喊道,“我当初为什么想修炼,我为什么想找出解决我身体的问题,我为什么想变强,我不就想像我爸剑青锋一样做一个大侠,做一个英雄吗?现在机会来了,你就成全我吧!”

    剑无缘的话小玉完全没有听进去,多年的友谊可不是能因为这样蹩脚的理由就能放弃的,充满斗志的的火焰在全身燃烧,继续在空中与敌人死斗。

    喜悦和愤怒在心中交织,剑无缘感受到自己和小玉之间强大的羁绊,强大却要牵连别人的性命,他不希望两人间美好的羁绊成为大唐动荡的原因,他不愿放弃任何一位朋友,但他更了解这不是他放弃别人生命的理由。

    “三生因果!”

    剑无缘在蛮猪群中穿梭着,时不时地带走一头蛮猪的性命,拼命找到间隙像小玉传递着他的一些信息以及他的信念“按今天的状况,只要我不逃,结局就已经注定了,可你是知道的,”剑无缘纵身一跃,一剑下劈,一头蛮猪的头颅直接被砍了下来,“我是不会逃的!”

    这时一头蛮猪不畏生死,从剑无缘的身后向他顶来,剑无缘转身就是一剑斩断它的獠牙,它的鼻梁上也留下深深地剑痕。鼻梁上的伤口传来的的疼痛并没有使这头蛮猪后退半步,或许他根本感受不到疼痛,锐利的獠牙消失,它却还要和剑无缘纠缠。

    这种情况从战斗到现在,剑无缘已经适应了,它们这些蛮猪不仅要比普通的蛮猪要厉害不少,而且因为被控制的原因,除非失去战力或者死亡,不会停止攻击。面对朝他袭来蛮猪,剑无缘又补上一剑,彻底结束它的生命,只是与此同时,旁边又有蛮猪袭来,剑无缘尽力躲闪,终究,剑无缘还是再次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