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愤怒、回忆(1/2)
作者:晓梦新宇
    “三世因果,”又是这个,剑无缘之前的话似乎还没有说完,他一边斩杀蛮猪,一边朝着小玉的方向喊道:

    “每个人的因果牵扯三世,只要还在三世之内,第一世,第二世,第三世看似是不同的人,只要唤醒灵魂深处的记忆,其实也可以说是同一个人,这世我必死,转入下一世算清因果,你我的羁绊所牵扯的生命,会让我的来世不好过,就当是为了我的来世,小玉,我求求你,快去无双阁!”

    一声刺耳的鸟鸣,这是小玉对剑无缘的回应。小玉开始加速,甩开对手,但敌人也不会轻易放她走,紧追猛打,小玉想走还有些困难。

    “可恶。”剑无缘看小玉被敌人缠住,只好先将蛮猪放在一边,帮助小玉摆脱敌人。虽然看不见,但是根据小玉飞的方向,大致也能猜出敌人在哪。结果也没让剑无缘失望,一剑挥出,他的确砍中了什么,剑上的血和眼前的血雾足以说明一切,小玉也成功摆脱敌人。

    “小玉,你快走,这里交给我,如果你希望我还能做一个活着的英雄,那你就飞快点,能多快就多快。”

    小玉停留在空中,看着剑无缘的神情,想拒绝又难以拒绝,最终她还是下定决心,鸣叫示意,加速飞走了。身上携带着火焰,加上翅膀扇动导致的明暗变化,像一颗闪烁的红星在夜空前行,为这明月相伴的夜空画上绚丽的一笔。

    看着小玉的离开,剑无缘心中有些恍惚,因为小玉的速度超乎了剑无缘的想像,小玉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速度的,身为小玉的主人兼朋友剑无缘对小玉能达到的速度十分清楚,为了达到这样的速度,小玉一定付出了惊人的代价---燃烧凤凰精血。

    通过燃烧从凰祖那遗传的一丝血脉,小玉的能力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作为代价,事后小玉会变成一只普通的鸟类。自己的死,小玉变成凡鸟,这第一次的历练在剑无缘看来付出的代价可不小啊。可是这次的敌人实在了不起,一次又一次地让他震惊,只见什么东西闪过,然后小玉就从高空摔落。

    “小玉!”剑无缘不顾一切地向小玉冲过去。

    人在愤怒和悲伤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受人攻击的时候,剑无缘腹部突然受到重击,刚才那个会隐身的家伙还没有死,剑无缘除了腹部的疼痛感之外,还感觉身体里的血被抽出,这是吸血技能,战斗时吸取对方的血液,并利用血液中的灵力恢复自身,这也是他能和小玉交战那么久以及受了剑无缘那一剑还活着的原因,他通过小玉来恢复自身。

    “烟火上空总会消失的,不是吗?抛物线应该会更好看。”在一旁观看许久的人终于有行动了,就在刚才,手上出现一把飞刀,向小玉射去。这位观看者对剑无缘也的反应似乎感到很开心。

    “打得爽吗?血吸得爽吗?小玉的血你吸得爽吗?”虽然什么都看不见,但剑无缘向前方释放了强烈的杀气然后一剑向前方砍去,又是鲜血四溅。

    对方被砍中了,可并没发出惨叫,与之相反是一种嗜血的狂笑,然后闪开。

    剑无缘闭上了眼,隐身技能十分难缠,必须想办法破解。隐身这个技能可以说是十分可怕的一个技能,刚才那家伙虽然被击中甚至都被砍出血来了,但隐身也不会因此就会被不破除,即使是血液只要离隐身的人不远,也暂时会附带灵性,具有隐身功能,要在大约五分钟后才会现形,所以这也无法用来锁定敌人。

    虽然很想到小玉的身边,但剑无缘知道他现在必须先打到现在的敌人,为此他必须冷静下来,思考对策。

    “冷静,我要冷静……对策,什么对策才能打倒他……可恶,什么对策都想不出来。”

    剑无缘说是要冷静,小玉被攻击,现在是生死未卜,他根本就冷静不下了,还有眼前的家伙时不时的对剑无缘进行攻击,由于看不见眼前的敌人,剑无缘只能无规则的闪退,这样才能不被对方摸清逃跑的路线,拖延时间想出对策,可这样状态下的他他无法集中去想对策。

    “别慌孩子,你要记住人生中出人意料的事情很多,我们要做的不是完美的解决那些事,而是冷静下来,太在意是否能成功反而会让你难以成功,真正是否成功也不重要了,毕竟冷静下的你已经努力了,不是吗?”

    一个男人的面容在剑无缘脑海中浮现,温柔的样子给剑无缘一种很温馨的感觉,渐渐地让剑无缘冷静下来。

    残破的记忆开始重组,剑无缘回想起那一个人,那个人很强,却不是很有威严,对他很温柔,只是脑中浮现的面容还是有些朦胧,但还记得那人似乎对自己说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无……,哦,是无缘,在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往往是看不见的东西,但防范这些东西很难,为此我们需要学会去感知,有了这个技能,就没有什么可以在我们面前隐藏了。”
战斗篇 愤怒、回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