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篇 突破、再战(1/2)
作者:晓梦新宇
    “那也不算什么呀!”那时还是天才的剑无缘觉得凌虹境对他而言完全不是问题。

    “爸,你现在达到第几境界?”

    “我现在在是天一境,达到第二境界。”

    “那就是还没达到第三境界喽,你看着吧老爸,我一定会在你之前达到第三境界的。”

    “哦,真的吗,我已经第二境界了,你追的上吗?”

    “那……那我达到第三境界时一定比你现在要年轻。”

    剑青锋对于剑无缘的话不以为意,只觉得那是小孩子的美好幻想。

    “那无缘加油喽,不过无缘啊,这三个境界都是由我自己划分的,第一和第二境界都由我证实了,第三境界究竟存不存在其实我还不确定,其实你只要大概知道就行!”“老爸,你看着,我一定会达到低三个境界的!”只有还是小孩子的他现在才能说出这么豪气的话,剑青锋只是象征的鼓励,“无缘,那你加油喽!”

    这样的行为当然弄得剑无缘很不爽。

    “哼,老爸你快在表演几次给我看一下嘛。”

    “没问题,这下你可要好好学啊,记住要用心去感知,要心平气和。”

    “嗯,我记住了。”

    “那你可要看好了。”剑无缘的父亲再次表演。

    ……

    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交流,也不愧是父子,剑无缘能够感觉到他老爸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它的人。

    “对了,老爸,第三个境界倒地叫什么啊?”练习到后期剑无缘才想起这个问题,剑青锋也想含糊过去,但是剑无缘就是死缠着不放,剑青锋最后还是松口了。

    “知天命!”就仿佛剑无缘的父亲剑青锋说的那样,他似乎根本没有打算让剑无缘达到第三境界,讲述这三个字的时候,他的确是在看着剑无缘,但却好像在给另一个人说话。

    儿时的记忆对于剑无缘来说已经很是残破,但是每次能回忆起儿时的点点滴滴,剑无缘都会很开心,希望能回到过去,但是时光是不会倒流的。很多事情儿时的他并没有弄清,现在记忆残破的他更是毫无头绪,朦朦胧胧,就像刚才的记忆中那样,自己应该很强,自己为什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这一切他想知道,但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能否活下去,再次创造那样的生活。

    “爸,谢谢你,”剑无缘的父亲剑青锋容貌在剑无缘脑海中或清晰地浮现出来,他温柔的样子让剑无缘冷静下来,于是剑无缘开始全力去感知,“爸,我会先成为像你一样的强者,然后,我会超越你。”渐渐地,剑无缘开始向一种奇妙的境界开始迈进,但是是需要一辈子,还是一年,还是一个月,一天,一个时辰,一炷香,又或是一瞬间。

    敌人对剑无缘此时的状况有些不解,但是这不会停止他杀了剑无缘的想法,他立刻向剑无缘攻击过去。
战斗篇 突破、再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